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吴小莉:王健林让更多华人声音出现在英语文化产业链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吴小莉:大家好我是吴小莉,谢谢大家。在刚刚结束的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电影《聚焦》获得亚洲大奖,最佳影片奖。这部获奖的影片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不只是它的剧情,更是它背后的中国元素。因为这是大连万达旗下公司首次获得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大奖。这也是中国企业在世界的电影领域当中获得的最高荣誉。这一切的掌舵人就是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健林先生。

在我和王健林先生一次对话当中他告诉我说,作为一个企业家,他对人生的追求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为自己、为家人,第二个层次是为名利,第三个层次是为社会为民族企业争气。他说我现在正努力向第三个阶段迈进。他坦言刚开始做文化的时候,并不是一种文化自觉,而是进一步发展的需要。但是慢慢地他发现了文化产业的发展没有天花板。于是他大胆地构建文化产业的蓝图,从电影产业到主题公园,从报刊杂志到艺术收藏,他带领着万达在文化领域开疆辟土。十年打拼他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他收购了美国AMC院线,18个月股权价值翻番,去年他收购传奇影业,完成了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文化并购案,也因为他的努力,在传统由英语文化主导世界产业链中我们听到了越来越多的华人声音,而中国也不再只是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更是有着强大的创意生产运营的能力。王健林在他《万达哲学》一书当中写到,坚持是企业家的核心,所有的创新、所有的梦想,只有坚持才能够得以实现。于是,因为他的坚持,即使全球经济暗淡,但是万达在文化产业大放异彩。就如年初他所唱的一首歌,“我有这双脚,我有这双腿,我有这千山万水”,如今的他,阔步向前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在全球的文化领域踏出一片锦绣!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世界华人 电影

王健林让更多华人声音出现在英语文化产业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7/9f65350f-b00f-4d08-9f2e-1020394f8da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