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汪嘉伟:女排战胜日本夺冠后 我感到久违的喜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女士们,先生们。有请颁奖嘉宾,我们的男神汪嘉伟先生。空气好吗?我有一种小鸟依人的感觉。

汪嘉伟:很高兴今天来到这个颁奖仪式现场。跟郎平应该有交往三十七八年,我们从1976年、1978年的时候认识,我是1976年进入中国男排。

尉迟琳嘉:那时候还没有我。

汪嘉伟:晚两三年。所以作为一个老队友,老战友,也同样做过运动员,做过教练员,很高兴为郎平包括现在中国女排颁奖,她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三大球里面最值得骄傲的,所以很高兴来到这里。其实,去年世界杯比赛的个场地,日本比赛每一天我都是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那个比赛,每一局,每一分,我也当过教练员,教练员的角度在分析,实在是很艰难最终拿到世界冠军,让我心里面有一种久违的喜悦。

尉迟琳嘉:您喊出声吗?

汪嘉伟:爆发,当时就给远在日本的郎平打电话,可能有一些记者采访了我。就是比赛完了一分钟就开始往日本打电话,他们在日本比赛,给现场打电话,所以当时接的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郎平被记者围住了,然后他们的副教练我带的队员当副教练接了电话说郎平马上回电话,我明天一定在北京请你们全队吃晚饭,就是表达我的一些欣喜。所以这个心情到今天为止,我还是历历在目,很怀念,很感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女排 郎平

汪嘉伟:女排战胜日本夺冠我感到久违的喜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7/085bdc1f-ea53-4297-844e-0d662614fe9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