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尉迟琳嘉:中国女排是不败的神话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大家好我是尉迟。谢谢!我们凤凰网观众应该都观察出来了,这差不多十年华人盛典每个人主持,每个主持人出来开讲都是有自己专门负责的类别,有人常年讲经济类,有人是科技,有些人是环保,我这几年开的奖,各位看,有杨紫琼姐姐,有人给我归类了,说尉迟琳嘉专门负责文化艺术领域,不是这样的。今年我负责的就是一个体育奖,所以我真正负责的类别,叫做女神类,女神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今天这位女神不得了,不仅是我偶像,也是我父亲那一辈心中永远的女神,过去30几年之间她们沸腾,几代中国人的热血,她们凝聚着全球华人的期待,她们就是以下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郎平和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

35年前第三届女排世界杯上中国队是战胜了日本队,以全胜的成绩拿到中国三大球第一个世界冠军。35年后,当年主攻手成为了女排的总教练,2015年世界杯上郎平带领着一群大部分没有经历过世界三大赛的女排姑娘走上战场,她们面对着伤病和心理双重压力,郎平大胆启用新队员磨炼新阵容。十场比赛之后,中国战胜了日本女排,一个女神带领着一群女神重回世界之巅,太棒了。中国女排,这四个字承载太多,他们就是不败的神话。被认定是强者就不能输的,一旦失败就是千夫所指。各位,十几年女排姑娘承受了多少多少的非议和质疑?郎平临危授命,她把女排精神再带回女排。我们感觉到铁榔头依旧是奇迹的代名词,可以击碎挡路的顽石,更能够砸出胜利的果实。各位砸核桃也是用榔头的吧。最后还要代表粉丝,絮叨几句,女排姑娘一定要注意身体,千万不要受伤,里约奥运会你们专心打,让小弟跑个腿,买个烧烤、买个北京烤鸭的尽管开口。中国体育史上你们就是永远,你们永远是电、是光,是唯一的神话,我们爱你,你们是我的超级偶像。谢谢郎平和中国女排为我们带来的神话。你们是女神,更是英雄!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女排 女神

尉迟琳嘉:中国女排是不败的神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7/8444e721-7df6-4902-b98d-8c3af3f5637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