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最能体会医生职业的酸甜苦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郑浩:让我们以掌声请出颁奖嘉宾,全国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会副主席黄洁夫先生,有请黄先生。发表颁奖感言。

黄洁夫(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今天十分荣幸,让我给廖满嫦女士颁奖。她是代表国际医生,我想组委会,特别是安排我来给她颁奖,因为我也是一个医生,所以我想医生给医生颁奖,我最知道她这个医生职业的酸甜苦辣,我想她这个代表着无国界的医生他们有一个信条,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有接受医疗救治的权利。我想廖满嫦女士跟她的无国界医生的3万多名同胞、同事用他们的生命,用他们的行为,对这个信条做的最好的诠释。刚才郑浩先生说了,当非洲肆虐的时候,他们战斗在第一线,那个医院被美军轰炸了的时候,他们带头抨击美国政府,同时使那个最不愿意向世界道歉的奥巴马向世界道歉了。我想这个就是他们医生的信条,他们虽然救治的是病人,布施的是医药,但是他们传播是大爱。我们作为医生,为无国界的医生廖满嫦女士感到自豪,我们世界因为有你感到更美丽,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埃博拉 无国界医生

黄洁夫:最能体会医生职业的酸甜苦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7/4bc12966-caeb-4188-a6bc-2567bed38b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