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郑浩:美军轰炸阿富汗医院时 廖满嫦迫使奥巴马向世人道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郑浩:大家好。我是郑浩。我从事新闻工作已经超过了20年,每当有大事发生,无论是战争战乱,还是自然灾害,新闻工作者都冲在第一线,埃博拉疫情蔓延时,新闻工作者在第一时间奔赴新闻第一现场,在那里为大家做及时报道。每当我们到那里总会发现一群人蛮奇怪的,他们手中既没有摄像机,照相机,录音机甚至连笔记本都没有,这其中一位女士,在埃博拉肆虐时她奋斗在非洲大陆最前线,在美军轰炸阿富汗医院时,她迫使奥巴马总统不得不向世人道歉。

她和我们一样永远冲在新闻现场的最危险、最重要的第一线。接下来这位获奖的人就是世界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主席廖满嫦女士。廖满嫦是在2014年担任这个组织的主席,那么也是这个组织自成立以来首位华人担任这一重要要职。在她的带领下,2015年9月份这个组织获得了最为重要的一个奖项,腊斯克公共服务奖。这个奖项在屏幕当中这样一句话,在疫情蔓延最关键的时刻,正是由于无国界医生及时出现,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蔓延,他们起到力挽狂澜般的作用。我记得华人盛典组委会2014和2015年两次向廖满嫦女士发出邀请,希望她到我们这样一个现场,和我们一起分享华人的荣耀,但是非常可惜的是两次她都婉言谢绝了。我们颁奖的时候,她的团队深入疫情灾区在那里帮助有困难的病人,帮助他们。

今天非常高兴和非常容幸终于请到廖满嫦女士,她就在下面就座。我必须要讲,无国界医生组织是1970年在法国巴黎成立,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大概有3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专业的医生他们在官网上注册,只要是有需求,这些医生毫不犹豫奔向疫情发生第一现场,到那里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帮助他们解决病痛。而廖满嫦女士身先士卒,以勇者的舍生忘死应对挑战。其他成员,每一个医生都是如此,他们虽然来自世界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背景,宗教信仰,肤色,政治立场都不相同,但是他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拯救生命,帮助有需要的人,大慈大悲,在他们眼中医者永无国界!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无国界医生 埃博拉

美军轰炸医院 廖满嫦迫使奥巴马向世人道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7/0d530312-5b54-40f0-baf7-53cb96ccbc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