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张晓卿爵士:施一公传递出世界顶尖的中国科研水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许戈辉:让我们请出颁奖嘉宾,世界华文媒体集团主席丹斯里拿督张晓卿爵士,有请。

张晓卿爵士(世界华文媒体集团主席、丹斯里拿督):众所周知施一公在出国前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学术成就,8年前,施一公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带回的是攻破世界科学级难题的梦想,以及改变中国科研环境的新任务。8年后他完成了结构生物学领域内里程碑式的发现,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信号:在中国,用中国自己研究团队也能够作出国际一流水准的科研!

祝贺施一公教授!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施一公 结构生物学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