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施一公创造出了中国30年来生命科学领域最伟大贡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许戈辉(主持人):大家好我是许戈辉,来到清华特别高兴。因为这里是盛产科学家的地方。不过科学家恐怕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里面,应该是一群严肃、严谨,特别枯燥,很无趣的人,但是有人打破了这个偏论。科学家可以埋头苦干,也可以口若悬河。他各种“商”都超乎常人,但是他又天天坚持说科学家是最普通的人。今晚,这里是他的主场。他就是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

我知道你们这个掌声很自豪,没错,施一公是来自清华。很多人都觉得他特别有魅力,不过魅力到底何在?不同人说法各不相同,我是一个传媒人。我的角度来看,我最钦佩就是他人如其名一心为公,一心想改变中国科研大环境,培养更多的人才,但是清华女生眼里施一公魅力恰恰体现在他说话快,做事快,跑步更快,风一样的男神,最要命的是他特别能吃,永远也不长肉,也太拉仇恨了吧,让我们怀疑真正减肥真正良方不是体力运动,而是脑力劳动?不过言归正传咱们还是来梳理一下施一公的生命轨迹。他是在清华苦读,然后走出了清华,走到霍普金斯,走到普林斯顿,但是又在普林斯顿毅然放下了待遇优厚的教职回到清华,在清华这一块土壤里带领团队,培育出的成果被世界称为中国近30年来在生命科学领域最伟大的贡献。而今天,也是在清华这一片土地上他即将登上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舞台,真的特别励志,我想说施一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科学家 施一公

施一公创造中国30年来生命科学最伟大贡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7/3ea73b1a-a1c8-4ce6-b73a-a34e941cf0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