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万俊:比童话更美好——芭蕾舞世界冠军于航的美丽蜕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万俊:大家好我是万俊,接下来我要为大家讲述这个故事,从童话开始说起。相信在座各位一定小时候都爱听童话故事,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您还记得之后故事发展成什么样子,白天鹅湖边戏水遇到的王子。随着芭蕾舞登上世界的舞台,使人们越来越开始关注到这样一项艺术。在40年的时间里这一场比赛让众多青年演员成为古典芭蕾舞乐团顶梁支柱,特别值得提出,今年国际芭蕾舞的冠军——来自中国、年仅17岁,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这位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大奖获得者,于航。我要告诉各位,这绝对不是芭蕾舞的全部。

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童话故事谁也不会告诉我们这个“变”字究竟意味着多少努力和汗水,10岁开始于航进入到舞校,于航每天都面临着艰难蜕变。由于当时第一反应也不算快,她的舞感乐感也不算最好,因此她每每学习新动作的时候,总比别人慢半拍。

她的老师像当初培养谭元元一样试图尝试着让于航寻找自己的轨迹。而在接下来7年的时间里,于航每天都在揣摩着这个角色的特征,同时也要吃透每一个动作的精髓。而值得提出的是现在为止于航每天基础练习时间仍然长达三小时之久,并且寒来暑往从未间断。童话故事当中很可惜,就是我们王子最终因为幻象迷惑没有碰到真正的白天鹅,但是很幸运,也很开心,在故事之外今天我们在这里认识见证并且理解了于航这只真正的白天鹅走上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世界华人 芭蕾

比童话更美好:芭蕾舞世界冠军于航美丽蜕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6/60f485c0-27eb-4d04-97e7-dc249fabb7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