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朱民答《联合早报》:全球金融继续大幅波动 中国有妙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陈鲁豫:现在有请《联合早报》做现场提问。

《联合早报》:谢谢。想请问朱副总裁,现在面对全球经济的暗流汹涌,外界舆论有不同的说法,不同的评论,请问你有什么看法,您对全球经济的预测是什么?

朱民:讲专业的。整体全球经济还在恢复,但是这个恢复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的,很不理想。所以,经济还是在中速发展,今年以来这个增长速度还是在放慢的。与此同时,我们看到这个通货紧缩的压力在加大,这个利率水平在下跌,一些国家已经进入了负利率的水平,我们估计可能更多国家就是负利率水平,这是一个未知的领域,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石油将维持一个低的价格水平,美元将继续走强,所以这个世界充满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实体经济不确定性,带动金融市场的调整和波动,这是为什么今年以来看到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度的波动,我们觉得在今后金融市场继续波动,而且会继续较大幅度的波动。我认为我们面临一个新的挑战的结构性深刻变化的新的世界。这个世界需要新的政策,新的理论框架和想法,在这个世界里我觉得我们中国人也许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那么从现在来看,在总需求有限的情况下,从这个结构改革方面,从这个结构调整方面,从供给侧的改革方面,这个将会越来越起到更大的作用。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国家现在进行的这个结构改革和转型的经验,也会对全球经济进一步地推动带来一定的启迪。谢谢。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金融 华人

朱民答媒体提问:中国应对金融波动有妙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6/2c00f531-0846-4c15-90f6-952bba9fb3d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