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IMF副总裁朱民:世界正发生根本性改变 中国声音会更响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朱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感谢赵启正主任亲自颁奖,感谢凤凰卫视,感谢评委,感谢所有参加会议的嘉宾和大家的关注,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在这个非常喜庆的时候,我会谦卑,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幸运儿,40年前是党和国家的改革政策重启了高等教育,使我有机会进入大学的校园。30年前,是党和国家的开放政策打开了通向世界的窗口,使我有机会走出了国门。20年前,是祖国的改革和开放的成果,把我吸引回了国内。6年前,是中国的经济地位的提高,是中国的国际威望,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又把我又一次送出了国门。这一次,直接送到的世界经济金融和政治舞台的中心。中国人都说,喝水不忘掘井人,在这个时候我要感谢那些曾经和我共同学习的同学和教育我的老师,我要感谢那些和我共同工作过的同事和关心我的领导。我要感谢那些所有关爱我的亲人和朋友。我当然要感谢党和人民给我的机会和对我的信任,我也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华文明给我的熏陶。当然,此时此刻我也特别怀念生我和育我的父母亲!

在过去6年里,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个舞台上,我看着世界风云的变化,中国的崛起,展望未来,整个世界正在发生着根本的结构性变化。这个结构性变化的最根本的议题,是世界治理机制的变化。发展中国家、新兴国家像中国这样国家的代表和声音,更多地在世界舞台的中心响起。所以,在这个宏大的浪潮里,我相信中国人以及华人一定会在这个未来大的潮流里发出更响的声音。我很高兴,我能够在这里面充当一颗小小的铺路石。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IMF 世界经济

朱民:世界发生根本改变 中国声音会更响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6/e94ca361-5c6d-41c4-8f2d-34f8d919d11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