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人民币打喷嚏 世界都感冒”:IMF副总裁朱民是幕后功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胡一虎(主持人):大家好我是胡一虎。现在2016年,但是回顾2015年我在新闻主播台上播新闻的心情非常不同,四个字——心惊肉跳。为什么?这边油价下跌,这边股市下跌,还有欧洲难民的问题,焦头烂额。作为一个媒体人我提出一个疑问,面对如此情况变数这么多,世界的经济跟金融真的能够稳得住吗?当记者很简单只要发问,但是谁来回答?当时有一家著名的世界金融机构给了专业而权威的答案,今天晚上首先揭晓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奖者,就是来自这个卧虎藏龙的金融机构,他就是IMF国际货币金融组织的副总裁朱民先生!考考理工科的记忆,2015年11月30日的财经头条新闻是什么,知道吗?果然是理工,当时IMF终于通过人民币加入了一篮子货币,您知道这个一篮子货币里面有什么?以前有美金,有英镑,有欧元,有日元,这是第一次让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加入这个一篮子,它代表着什么?它代表的是人民币的心脏跟世界的脉搏更加地接近而同步了。这代表了是中国走入了世界经济的中心了。

我想,毫不用夸张地说,今后人民币打喷嚏,世界都要感冒,认不认同?但是我在想一件事情,是谁让人民币走到今天了?我想是人民币自己够争气,中国金融改革的成功,还有默默推动的功臣——朱民先生。IMF写下一个世界第一,1944年成立到现在为止2600多个员工,一千以上的人数都是经济学博士,全世界最多的超级财经大脑都在这里,这是世界的第一。

朱民加入了IMF之后他也写了一下,他是有史以来IMF唯一的中国高管。正因为这个第一,让世界放大眼睛在看他,一言一行。他们看到了什么?他们看到了一个一直低调谦逊的中国绅士,他们听到了什么?朱民在所有的国际场合当中说的最多的就是责任责任跟责任!我想今天非常容幸在这里我要重新诠释我所认识的朱民,我想他让IMF重新赋予了英文字母IMF新的含义,就是我创造了未来!朱民先生!就是他,在IMF当中难能可贵的中国元素,更重要的从今之后他这个名字,不仅仅是中国公民,而且是世界公民,而且一直是守望世界经济的守望者。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IMF 朱民

人民币加入SDR IMF副总裁朱民是幕后功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6/21878b29-9883-40f9-81fe-7c95ce40f5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