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刘长乐:十年华人盛典见证中华民族豪迈屹立世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5-2016”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登上本年度“影响世界华人”榜单的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叶嘉莹,以及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团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无国界医生(国际)主席廖满嫦、中国女排及主教练郎平、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科幻作家刘慈欣、第44届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一名于航。凤凰卫视中文台在香港时间3月26日晚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窦文涛:所以华人贡献从来不是问题,华人的分配才是问题。那么这个分配,我们的分配问题谁能来解决?只有我们的老板,我们的老板是解决问题的高手。当然,要解决问题,首先得善于提出问题,所以他本身也是华人盛典的发起人,现在作为20年我们小两口,代表我们全体的这个凤凰人,我们怀着非常自豪、非常骄傲、非常想拍马屁的心情,隆重介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有请。

刘长乐: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水木清华春暖花开,我们再次相聚在北京的春天里,这是一年一度的相聚,过去十年里,我们每年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都要一起悉数过去一年全球华人的荣光。2015年,华人在世界各个领域的收获更是丰饶。

精思傅会,十年乃成,我们举办这样盛典已经十年,十年间当122位华人精英在盛典的舞台上,举起荣誉的奖杯,当122次热烈掌声响起之时,我们看到中华民族,是以怎样的豪迈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以怎样光彩夺目的形象,踏入世界舞台的中央。桐花万里,凤凰于飞,作为盛典活动发起人,凤凰卫视适逢20岁弱冠之年,20年来凤凰和全球华语媒体一起,见证了华人以大爱铸梦天下,让大爱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这是全球华人的博大情怀,这是我们所有华语媒体的不变初心,这是相逢的舞台,这是礼赞的舞台,这是激励的舞台。今晚让我们一道体验这些华人英雄们成功的心路历程,走进他们带给我们的美丽新世界。再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标签:中华民族 华人

刘长乐:华人盛典见证中华民族豪迈屹立世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5/1d49ceb8-e3c9-4a2b-beec-30e5ccb4fbe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