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李克强记者会相比以往有一很大不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文晖讲到,记者们做了很多这样的功夫来提这些问题,确实从总理的角度他一定要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给大家吃定心丸,表明我们的经济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想就是这次记者会其实和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的。

核心提示朱文晖讲到,记者们做了很多这样的功夫来提这些问题,确实从总理的角度他一定要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给大家吃定心丸,表明我们的经济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想就是这次记者会其实和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的。

凤凰卫视3月1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来谈谈两会的系列记者会,当然重头戏那就是在日前刚刚两会闭幕之后之前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这场中外记者会,在一个多小时记者会当中,他总共回答了17组的问题,提出的问题当然是包罗万有,有金融,有民生,有外交,也提到了很多例如说深港通一定会开通,金融体系最主要还是支持实体经济,以及香港会长期的稳定发展等等等等,那朱先生想请教一下,这么多组的问题当中,您对哪一组问题印象最深刻?

朱文晖:其实我今年特别关注的就是整个记者会的气氛和总理他在着重回答的时候,他的表情,他关注的重点,因为这里面涉及到对总体经济形势的判断,因为大家都知道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特别大,可能比去年还要困难。

屡提下岗社保养老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大

所以我其实看了这些问题的时候,无论是提问还是回答,就是很多像比如说下岗,去产能,钢铁,煤炭行业的这种重组,另外还有社保,养老提的非常多,而且我们看到总理非常认真的做了准备,回应大家的关切,而且这里边还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有一些地方他提到用银行的贷款来发工资,来发养老金,那么这个都是我们表明了经济确实下行压力的非常大,当然我们其实也看到了,记者们做了很多这样的功夫来提这些问题,确实从总理的角度他一定要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给大家吃定心丸,表明我们的经济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想就是这次记者会其实和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问题 记者会

朱文晖:李克强记者会相比以往有一很大不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17/2f51ea65-3b28-4557-b63c-4a25a9e4aa6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