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历届两会总理答问都可作为官员标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文晖讲到,从中国的国情来看什么是标杆,其实历届政府的总理打两会都是标杆,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各级官员以后,面对媒体的时候还是要仔细把两会的一些段落都拿出来仔细看,看怎么答的。

核心提示朱文晖讲到,从中国的国情来看什么是标杆,其实历届政府的总理打两会都是标杆,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各级官员以后,面对媒体的时候还是要仔细把两会的一些段落都拿出来仔细看,看怎么答的。

凤凰卫视3月1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其实这一次两会看点很多,但是我们着重在于就是这一次总理跟部长们是如何来直面面对媒体的一个回应,您觉得表现方面总结您怎么看?

朱文晖:确实就是这次总结我基本的像咱们这一直说下来的,我觉得还是可圈可点的。

在开放的舆论中强化经济调控能力是门艺术

但是就是总得来说,这个和媒体的互动,尤其在一个开放的舆论当中和媒体进行互动,它是一门艺术,尤其是人家又质疑你的能力的时候,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就是以前的时候一个就是可能是答非所问,还有一个就是我干脆不答了,我记得有一年,有一部长就说大家问他这个东西该怎么样的时候,因为你说这也不对,说那也不对,都会引起不同的解读,他就只有这样。

姜声扬:饶了我吧。

朱文晖:但是这个不是个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我们看到这次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尝试,但是他既然是一门艺术,那就得继续往前去跟进,往前去跟进我们说了,从中国的国情来看什么是标杆,其实历届政府的总理打两会都是标杆,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各级官员以后,面对媒体的时候还是要仔细把两会的一些段落都拿出来仔细看,看怎么答的。

姜声扬:说到标杆我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经济是不是就是这个标杆,经济好的时候官民之间的互动和经济不好的时候官民之间的互动似乎有很大的不同,您认为呢?

朱文晖:确实就说经济好的时候没有这些尖锐的问题,股市涨的时候你去问证监会主席,大家得很开心,可能证监会主席给你泼点冷水,大家也不在乎,但是你要是股市不好的时候,你去问那个很敏感的话题,那你就非常小心,这个楼市呈现一个巨大的两极分化的时候,那个住建部长压力就很大了,你就不能够简单的是就这样就把问题给躲过去,你躲不过去,你必须很认真的去答,还有比如说人民银行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其他的问题比如说雾霾的问题,什么卫计委的问题,两胎的问题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说怎么样在舆论当中去和老百姓关注,记者他不是他自己,不是他出风头的问题,因为他代表的背后是观众,是老百姓,可能尤其海外的记者可能代表各种投资者,因为它是一个开放的舆论,是一个多元的舆论,而且舆论它会引起大家对你的能力的怀疑,会引起信心的变化,所以我们说这次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一个尝试,我们不能说它很成功,但是它是个有效的沟通,有效的尝试,有效的互动,所以我们也期望就是未来各级官员在进行互动的时候要主动发布,要积极的去稳定预期,形成一个合理,去把我们当前的这个问题去解决好,而不是让大家这种怀疑去占据一个主导。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两会 问题

朱文晖:历届两会总理答问都可作为官员标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17/a8cd84b8-32bf-48f7-bfd7-2c3789f2812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