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新视点:罗范椒芬谈香港创科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香港台《香港新视点》节目走访多位基本法委员会成员、特区政府官员,以及相关机构主管。本集节目邀请到科技园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谈香港创科产业发展。 科技园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科学

凤凰卫视香港台《香港新视点》节目走访多位基本法委员会成员、特区政府官员,以及相关机构主管。本集节目邀请到科技园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谈香港创科产业发展。

科技园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科学园一条龙服务助科研发展

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提出拨款超过40亿支援,加大力度推动香港的高新科技、科研发展。除了在去年成立的创新科技局之外,科技园公司也扮演重要角色。被问到有关科学园的门槛要求,罗范椒芬表示:“这是一个科研基地,所以对于想进来的公司,我们都要求它有50%的人员是做科研工作的。我们不想只是一个普通的写字楼,或是市场推广的一些公司,而是真正做研究的。第二,我们也有分类别的,我们这里主要有五方面的行业,包括电子、信息科技、绿色工业、生物科技以及新材料、机械工程等方面,属于这五个行业的公司,我们就让它进来,而且要求真的是有高新科技。至于初创公司当然要看公司的人员,本身的热诚、个性,以及工作本身的潜力如何。真是一条龙服务。就是他们进来做好自己的事,其他的事都有人帮你处理好。”

 

 

科技园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跟凤凰卫视记者谈论科技园收回空置厂房问题

为香港长远发展高新科技预备空间

罗范椒芬表示香港科技园公司打算收回工业村里面的空置厂房,为香港将来发展高新科技预备空间,她说:“我们现在买厂房是拨了两亿出来,希望可以买到,但很少公司愿意实时卖出。但我现在寄望有些空地,希望立法会能够拨款给我们,自己在那些空地先建立起来。短期内希望用别人卖给我们的厂房,可能还可以使用,我们去装修,希望有一些企业家愿意进驻经营。因为现在去立法会拿钱再去兴建,我想是需要时间的。中期我们希望能兴建一座多层大厦,所以在这里我希望通过你们电视台,呼吁立法会在这件事上不要拉布,因为我们已经落后于周边的地区,希望尽快有新式的生产基地出现,让我们在高新产业都能有些香港制造的产品尽快进入市场,让香港整体创新科技基地的形象树立起来。”

全方位支援科学园的初创企业

罗范椒芬认为科技园公司一直积极支援初创企业,她称:“在初创企业方面,我们是全方位支援他们的。如果他们让我们看到,他们是有热诚的创业者,以及他们创业的意念都相当好,我们让他们进来之后,就会有同事支援他们。支援包括科技上的支援,因为他一定是进行科研的项目,我们会跟他接洽。如果在研究过程中遇到困难,科学园内的科技同事都会提供协助,助他解难,甚至帮他跟大学对接,甚至帮他与香港一些科技公司,因为有些企业本身有研究部门,也可以跟他对接,帮他解决问题……2015年12月,万钢部长来港时,也带来了一些喜讯。我们跟四个内地城市签了协议,就是北京、上海、天津和深圳,这些协议都是初创公司的孵化器,我们会有软着陆的计划,让我们的初创公司去当地的孵化器,去软着陆、去落户,甚至去当地一个短时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标签:公司 香港 孵化器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