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特朗普吹牛不打草稿 美国人竟买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宣扬自己非常有钱,选民支持他不用花太多钱。但是,竞选经费就像印钞票,特朗普真有那么大能耐印钞票吗?凤凰卫视3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严格讲起来美国这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宣扬自己非常有钱,选民支持他不用花太多钱。但是,竞选经费就像印钞票,特朗普真有那么大能耐印钞票吗?

凤凰卫视3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严格讲起来美国这种已经不是政治纷争,不是政治在这侵略,而是一种民粹主义,你看他特朗普讲话,那完全是煽动,讲任何问题他都一套又一套的,可是这一套又一套,我们中国人就觉得奇怪,难道美国政客,美国的民众会听吗?也可能听,美国政客有很多是民间我过去常常讲,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有很多人听得进去的,听不进他就不会讲了,所以到目前为止他,讲的滚雪球的理论,是越滚越大。

第一个支持他的人越来越多,他说你们支持我不要花太多的钱,过去大数额不要,给我25块,七十几块,可是这二十几块就是一种选票累积,其他的像竞选经费,我真的很有钱,在美国没有几个人会讲出这种话,他一听到宣扬说他非常有钱,很有钱,有钱到,大家知道竞选经费要花很多开支,这个开支跟印钞票一样,你有那么大的能耐来印钞票吗,不大可能,所以这一阵子我看到在竞选上面,每一次我们如果站在中国人的角度来看的话,就说大话,这个就是吹牛不打草稿,说大话,问题是美国社会有人愿意听这种说大话,有人愿意他讲话拍手,而且拍手的次数很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美国 特朗普

阮次山:特朗普吹牛不打草稿 美国人竟买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02/305abc6d-6141-4d3a-a68b-a51a4446a81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