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国社会福利制度已濒临破产边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大家都在研究美国社会的特朗普现象究竟说明了什么,是民众对于美国体制已经有意见了吗?起码透露了一个消息就是美国的社会福利制度已经频于破产的边缘了。凤凰卫视3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大家都在研究美国社会的特朗普现象究竟说明了什么,是民众对于美国体制已经有意见了吗?起码透露了一个消息就是美国的社会福利制度已经频于破产的边缘了。

凤凰卫视3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大家都在研究这个特朗普现象究竟说明了什么,是民众对于美国体制已经也是有意见的?

阮次山:有意见,特朗普现象是这样,美国的社会福利制度什么已经频于破产的边缘了,一般的美国人都会感觉到,现在的美国社会保险制度,美国现在奥巴马提出来社会福利,你不知道能够维持多久,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人说他是违法的,要告到联邦最高法院,联邦最高法院说不关我的事,那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社会是有一股暗流,不管是社会福利也好,移民制度也好,是有一股暗流,这股暗流要经由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美国毕竟是个民主的社会,民主的社会要有民众来解决问题,他不是一个人一个党来解决某一个问题,而且大家一起解决,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可以说到目前为止,美国社会还不到那种当年里根竞选的时候说,我们到了要改变的时候,那这种改变,这种情绪,这种气氛到要爆发的时候但也还不到。

艾楚怡:特朗普跟桑德斯都属于这种非主流的一个参选者。

阮次山:对,特朗普他是挑出社会的毛病,这人是很会挑社会的毛病。我觉得我们最后要分析的话,也只能说在美国现在还是在两党政治在玩,玩到最后哪一个政党能够到最后赢得老百姓的支持,现在还不知道,你不要以为特朗普现在声望那么高,现在有很多人认为他讲这个话,东讲西讲,讲那话,你到底哪一句话我们是想听你讲是真的,比如像讲美国的影响力,美国的回教的,不让回教人进到美国,这种你真的以为美国的民众会信得过吗?如果美国真的会把大门关起来的话,美国人会受得了吗?所以在这种检验之下,我认为现在美国人没有别的,也有人开始琢磨,除了两党以外还有没有第三条路可以走,就是有一个人,比如像克鲁兹(Ted Cruz)德州的那个,也许他可以走出另外一条路来,可是另外一条路是不是克鲁兹(Ted Cruz)这次在超级星期二里面,他远远的落后在特朗普之后,那在用什么样一种方式能够再让美国有另外一股势力来不及了。

艾楚怡:但刚刚有新闻当中也说到,德州是一个大票仓,克鲁兹拿下德州以后也算是给自己打了一针强心剂吧。

阮次山:不过克鲁兹,德州这个票仓已经输掉了,所以他们认为共和党认为民主党在这方面要想起死回生,要想挽回特朗普那种气势已经太晚了,用什么样的方式再能够有另外一个起死回生的不容易,从共和党的观点看来,特朗普他已经提升了共和党,这次选举不只是总统的问题,还有州长的问题,还有参议员的问题,还有众议院的问题,一大堆的民意代表都要选了,所以他不只是一个两个的职位,而是一种整体性的选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美国 社会福利

阮次山:美国社会福利制度已濒临破产边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02/fca9b3a5-a5b5-4beb-b2d9-c3acbe4816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