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岁男生屡次性侵9岁表弟 称“在弟弟身上找到存在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婚内强奸”对于很多人来说都难以理解,夫妻之间发生性行为怎么会被称为“强奸”?刘珊珊在做心里咨询后接触了大量的婚内强奸的案例,其中有一个丈夫为

核心提示:“婚内强奸”对于很多人来说都难以理解,夫妻之间发生性行为怎么会被称为“强奸”?刘珊珊在做心里咨询后接触了大量的婚内强奸的案例,其中有一个丈夫为了要二胎,多次强迫妻子发生性关系。

凤凰卫视3月1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辞职后,自学了心理咨询的刘珊珊回到家乡清远,在一家心理机构做全职志愿者。出于个人的经历和心结,刘珊珊接触了大量与性侵相关的咨询者,同时她还经常到中小学的校园给未成年人普及性知识。一次,在一所小学里,一个9岁的小男孩突然跑到刘珊珊的面前,说了一番令她瞠目结舌的话。

刘珊珊:他跑过来跟我说,姐姐,姐姐,你骗我,我说怎么了?他是跟我说,说一般男的不都是只是插“受”吗?我现在明明看起来这么“攻”了,为什么我还是会被搞。

解说:攻和受是对男同性恋者中性主动和性被动一方的民间称呼。这样的两个词汇从一个9岁小男孩口中说出,这引起了刘珊珊的警觉。细问之下,她惊讶地得知,这个男孩多次被他的表哥性侵。

刘珊珊:他表哥是一个15岁的男孩儿,因为也跟他表哥聊了一下,他说要是跟别的同学说我是Gay,那他们肯定说我是变态,但是我这个弟弟很好,我跟他说“攻”“受”这个事情,他会跟我说其实他们这样也不错啊什么的。给我感觉就是他在弟弟身上找到存在感了。我有问过他的父母,要不要去报警或者什么的,然后他们说报警人家就不受理,并且也是一家人,估计是也会觉得好玩什么的。

解说:在一年多的职业咨询与走访中,刘珊珊发现,公众对于性侵概念普遍处于触目惊心的无知当中,对于暗藏于亲人之间、同性之间、未成年人之间的性侵事件,人们或者麻木、熟视无睹,或者讳莫如深。而婚内强奸对很多人更是一个陌生又莫名其妙的概念。但刘珊珊就亲身接触过很多婚内强奸的受害者。

刘珊珊:我的一个个案就是说,她的丈夫没有问过她想不想要,想不想要二胎,想不想跟他发生性行为,就直接把她连续几天,直接把她给摁倒,晚上。她跟街道、妇联那些求助啊,然后就被说,说她是不是性冷淡啊什么的。

解说:这位30多岁的母亲是刘珊珊的咨询对象之一,由于想要“二胎”心切,丈夫经常在她丝毫没有准备时强行对她施暴,无论她如何反抗挣扎,丈夫都全然不顾。甚至一些亲友还劝她说,要个二胎也没什么不好。

刘珊珊:然后也有人是跟她说,你不想怀孕的话,你可以你吃避孕药啊,没有人的焦点是关注她是被强奸了,她本身是不想要的,不想发生性行为。

解说:刘珊珊认为,被丈夫长时间强暴只是一重痛苦,她更深刻的痛苦则来源于这种处境根本得不到周边环境的理解、伦理支持。内心的孤独和绝望令这位咨询对象的精神几近崩溃。

刘珊珊:不要再说是我自己自私,我不想要孩子,然后反正她是很激动很激动,一直大概就是在那儿吵了半个小时,终于安静下来了。然后,我就跟她说,说大姐,没事儿,我不会说是你的错,我也很能理解你,谁被强奸的话,被强奸又不被理解真的很痛苦,然后她突然眼睛里是冒光说。你真的觉得我被强奸了?

陈晓楠:婚内强奸是指夫妻之间,一方违背另一方的意志,以暴力、胁迫或者是其他的手段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的行为。对于婚内强奸,国际上依然存在着很多的争议。像是在英美,还有中国香港等等地方,早已经承认丈夫可以成为强奸犯罪的主体。而在中国大陆的法律当中,对这一点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只是对于情节严重的家庭性暴力会以故意伤害或者是虐待罪来论处。今天,3月1号是中国“反家暴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这份备受瞩目的法律条文对于婚内强奸也仍然没有提及。而根据香港平等妇女联席的调查显示,在家暴受害者当中,有两成是遭受过婚内强奸的。在当代女权主义思潮当中,婚姻这种契约关系不应该成为占有的理由,也更不能成为性暴力的挡箭牌。毕竟,身体的自主权是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最基本的权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22:35 

重播:周三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性冷淡 强奸

已婚女子屡遭丈夫强奸 向外求助被指性冷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01/8970a0c8-aebd-4e73-bcf7-8bf2150dea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