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心熟人作案!妻子协助丈夫下药性侵女白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统计,在各类强奸和性骚扰的案件当中,熟人作案的比例超过80%,这就意味着性侵其实更多的是发生在身边的朋友、同事,甚至是亲属之间。周媛(化名)就是在和久别重逢的老朋友相聚的时候,被迷奸。凤凰

核心提示:据统计,在各类强奸和性骚扰的案件当中,熟人作案的比例超过80%,这就意味着性侵其实更多的是发生在身边的朋友、同事,甚至是亲属之间。周媛(化名)就是在和久别重逢的老朋友相聚的时候,被迷奸。

凤凰卫视3月1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媛(化名):我要远嫁他方,我甚至嫁外国去还是什么样的,也才能够确保不会有不应该找我的人找到我。我离开前公司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考虑到这个,因为他就快要出来了,就快要出来了。他知道我是住在哪里的,从我的家到我的工作的地方,这一路上我有太多的机会可以发生什么意外。我会不会有时候走在路上,会有人来泼我硫酸啊,砍我几刀啊你不知道。

陈晓楠:周媛,今年35岁,外企白领,样貌清秀、经济独立,在大城市里能过着一份让很多人羡慕的生活。可是就在不久之前,这个众人眼中才貌双全的职场精英却突然辞掉了她那份很体面的工作,而且不顾一切地想要逃离自己生活了30多年的这个城市。而且这个时候,她还马上开始四处相亲,择偶的条件开出来只有一个,听起来非常诡异,那就是男方要离她生活的城市越远越好。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周媛知道,自己五年以来最担心的那个时刻就要到来了。一个带给她一生阴影的人马上要再次出现在她的生活里面。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就是因为担心这样一刻的到来,这个外表光鲜靓丽的都市白领其实始终是在巨大的恐惧和不安当中生活着,无法自拔。而且更让她痛苦的是,即便是身边最亲的家人、朋友,她也不敢向他们倾诉。在她心里,过往的那段经历,那个人必须是永沉水底的秘密。

周媛:我没有朋友,没有家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就是我自己独自承受这种情绪,这种伤痛。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以后嫁人了,那么,这个事情它必须是永沉在水底的秘密,因为没有几个男人能够接受得了这样的事情。

解说:这个让周媛惶惶不可终日的秘密发生在五年前的一个夜晚。2011年的一天,刚从公司下班的周媛接到一个女性朋友打来的电话,两人相识多年却久未相聚,一番寒喧过后,对方邀请周媛到家中做客。

周媛:她结婚了以后,我就跟她比较少联系,毕竟她是有家庭的嘛,她说她在学调酒,调鸡尾酒,请我过去尝一下。那我想着这么久没见她了,那我就过去吧,我就去了她家。前后喝了三款不同的鸡尾酒,每一款就这么一点点,十毫升都不知道有没有,但喝了以后,我就感觉好像有点酒劲上来了。

解说:很快,周媛感觉有些意识不清,平日里很少喝酒的她认为自己喝醉了,于是她被朋友扶进了卧室休息。见时间还早,周媛想着睡一会,醒醒酒再走。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了。

周媛:她老公一直在旁边打游戏,第二天我醒过来的时候,有点糊涂了,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呢?难道我不清醒,然后我怎么想都不对,我怎么喝的就那么一点酒,就算我再不能喝酒,也不至于这么不清醒到现在。在我睡觉的过程当中,有一些画面是闪过的,这些画面就是我被,被侵犯的经过。还有一个画面就是我朋友扶着我去洗澡,我怎么洗的我没印象,但是我有印象她扶着我去。

解说:脑海中模糊的景象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周媛一时难以确定,她也没好意思向朋友夫妻俩提起。但是这次醉酒仍让她觉得十分蹊跷,回到家后,周媛感到下体有些不适,查看后,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私处竟然有些细小的伤口。这让她一下警觉起来,她断定自己脑海中闪过的画面绝不是做梦。

周媛:我是觉得是很不可思议,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情如此地发生在我身上。后来我花了一两天的时间,我终于还是让自己相信这个事情的发生,因为自己的身体是什么状态,自己知道。我跟我前男朋友分手了很久了,然后突然间身体发生那样子一个变化,我分辨不出来吗?

解说:认定自己在昏睡中遭到性侵后,周媛再次仔细回忆当晚发生的一切。她越想越觉得整个事件像极了夫妻俩精心设计的一个陷阱,这让周媛既恐惧,又愤怒,她决定向警方报案。

周媛:报案的时候,那是一个大厅,一个前台,一堆人在那边,有些可能是斗殴,有些可能是盗窃,有些什么样的都是在那边去报。我刻意走到一个小角落去,我说,我大概意思就是说能到边上去,我很小声地说我有怎么样的事情,我尽量不要让其他人听到。那当时是很难看的,你就好像是在一个陌生面前一件一件地脱光你的衣服,脱完一次又一次,完全就是破罐子破摔,我既然已经来了,那我就讲吧,你让我讲几回我都讲下去,我必须要让那个施暴者付出代价。如果我痛苦,我也不能够让他好过。

解说:报案后,一连几天,周媛都没有接到警方的正式回应和调查。而出乎意料的是,那位女性朋友却打来了电话,主动提出希望私了,给予经济赔偿。周媛当即拒绝。

周媛:那他们就软的不成,来硬的,就是说他们知道我在哪里工作,知道我还没有结婚,如果我真的闹大了,就去我公司宣扬,破坏我的名誉。我当时恨到极点,我说我曾经想过说,那如果我死了,我要不要把那个人也拉上一起死。前面两个月非常的崩溃,然后也很愤怒,有一点歇斯底里,所以整个人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我还是要在同事面前装出一副很正常的样子,就是两种面目撕扯着你,你不知道你自己应该怎么样的。然后,下了班以后,就好像是行尸走肉一样。

解说:施暴者的威胁让周媛终日提心吊胆,而更加令她焦虑的是,案件始终没有任何进展。办案人员给出的理由是证据不足,周媛认为,这是警方的一种推诿。

周媛:他们当时的态度就是说你时间隔了这么久,很难说能不能立案之类的。我理解,他们这样说其实我理解,但是我是受害人,那如果那个施暴者他是累犯呢?在我之后,还会不会有更多的受害者出现?其他受害者能不能像我这样子站出来。

解说:强奸属于刑事案件,周媛认为,在强奸案中提供充足证据的责任不应由原告及受害人承担。警方应积极主动地调查取证,于是她拿出全部积蓄,请了当地最知名的律师为自己代理,并不但地向警方施压。

周媛:我打110投诉,投诉他们警方不作为,我也甚至扬言,我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就不怕再继续走下去。如果警方态度不端正,不为市民着想的话,那么我就算是撕破脸、曝光了,闹大什么政协或怎么样的,去政府那些部门,脸面部门去的话,我也会做。

解说:在周媛和律师的不懈努力下,警方终于正式立案,并审讯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男方供认了犯罪事实,但对于女方是否参与了犯罪,警方认为证据不足。周媛的那位女性朋友因而被免于公诉。2012年,案发一年后,这起骇人听闻的迷奸案终于在法院开庭,原本可以不用到庭的周媛坚持出庭,指正施暴者。

周媛:我不想跟他的家属面对面这样子,我用围巾这样遮住我的半边脸,但是我有盯着她。我想知道这个人现在怎样,我想知道她的态度是如何,但是很明显的,我没有看到她有任何的一丝后悔或者内疚,或者什么样的一个情绪在。

解说:最终法院判处被告有期徒刑五年,此后周媛从律师那里得知,相比普通的强奸案件,这样的量刑已经算很高了。

周媛:类似的案件它如果没有是说造成非常重大伤害的结果,比如说没有死人,他可能就会判一到三年,我觉得这个对于施暴者来说太轻了,太轻了。他毁掉的是一个或者是说很多个女性这个人,以及她的家庭。

陈晓楠:从案发到今天五年的时间里,虽然案方已经服法,可是周媛还是时不时地会深陷在过去的巨大的阴影当中。那么再过不久,施暴者就要刑满出狱,因为对方知道自己的工作单位、家庭住址一切一切的信息,所以她非常担心被报复。这个时候,她不得不辞掉了工作,随时准备离开她生活的这个城市,远走他乡。

据统计,在各类强奸和性骚扰的案件当中,熟人作案的比例超过80%,那么这就意味着性侵其实更多的是发生在身边的朋友、同事,甚至是亲属之间。因此,多数的受害者在事后的维权当中顾虑重重。再加上社会上对被性侵的女性普遍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道德偏见,这样就导致很多人在遭遇被性侵的时候,只有选择沉默。像周媛这样坚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其实并不多见。虽然周媛对自己的真实身份极度保护,她也包括我们对访谈的声音、画面都进行了处理,但是最重要的是她依然选择站出来了,勇敢讲出了自己的故事。她说,只有这一份切身的努力,才会让更多像她一样的被害者不再沉默,而她自己也觉得,自己只有这样做,才能摆脱恐惧,重新活在阳光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22:35 

重播:周三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性侵 白领

都市白领受邀至友人家饮酒 醒来发现遭性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01/0869af30-de38-46ca-a318-11a5270e72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