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对历史问题诚意有多少?评:他已经道过歉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武田一显说,日方的话,重要的是安倍的内阁的大臣,自民党的干部、自民党的国会议员,他们不要说历史问题的那些刺激中国的不真实的、不对的发言是挺重要的。日本总理大臣一再向中国道歉过,还有安倍虽然是

核心提示:武田一显说,日方的话,重要的是安倍的内阁的大臣,自民党的干部、自民党的国会议员,他们不要说历史问题的那些刺激中国的不真实的、不对的发言是挺重要的。日本总理大臣一再向中国道歉过,还有安倍虽然是间接性的道歉,但是他也是去年夏天的时候道过歉。

凤凰卫视2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武田先生,我们回应一下,一方面是对于历史问题,我们怀疑诚意,但是我们想听听在日本各界,对于安倍对历史问题,就对内对外的说法是不一了,他这个诚意到底有多少?另外就是刚才比如说谈到中国的战略定位和日本战略定位之间什么关系,那随着“一带一路”中国的战略定位已经不再是东亚国家了,而是亚洲中心国家,或者是亚欧大陆东端的国家,那这一方面,日本和中国其实在整个大的格局之下,是有一种竞争的关系,所以您如何看中国和日本在整个的亚太区域的这样的一种大国的博弈当中,尤其在东南亚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博弈当中是一种什么关系?

武田一显:首先历史认识的问题,最近比较没什么出来挺乱的发言,重要是日中两国说的就是“历史为证,迈向未来”的这个精神,那日方的话,重要的是安倍的内阁大臣,自民党的干部、自民党的国会议员,他们建议不要就历史问题发表那些刺激中国的不真实的、不对的言论,这点挺重要的。日本总理大臣一再向中国道歉过,还有安倍虽然是间接性的道歉,但是他也是去年夏天的时候道过歉。还有一带一路,安倍的外交的主要的做法,还是想围绕中国,你们的议题“一带一路”,然后安倍就访问过那些中亚的国家,比如蒙古国吧。所以安倍的基本的政策没有变化,但是首先说的那样,就日本现在经济不好,那就中国的经济不太好,韩国的经济也不好,这个情况下,整个亚洲的稳定是安倍的政策的基础,所以今年也是努力实现这个安定的状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2016-02-12凤凰全球连线 中日持续对抗 “磕磕碰碰”或成新常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13/1d75bb1a-7afe-4b21-a54c-073c5ac24e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