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沈阳:很心疼师父赵本山 他现在应该是想通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从一夜成名到片约不断,再到逐渐沉淀下来,小沈阳将会带来怎样的精彩作品?回过头看2009年春晚过后的自己,曾经历哪些考验?面对种种质疑,小沈阳又将做何回应?他又将如何面对演艺道路上的瓶颈?《鲁

陈鲁豫:我大概想应该是这样一个风格的建筑,但我以为是现盖的一个,新的一个楼,我不知道是以前一个还挺有历史,挺有传统的一个建筑可能经过一些比如说保护性的一些改建之后,这样的一个原汁原味还古色古香的一个地方,这我没想到,我觉得弄得还挺不错的,就挺有那感觉的。

小沈阳:太没有想到了,我上完春晚以后,我就跟做了一场梦一样,第二天是唱戏吧,就不行了,观众就控制不了了,那种场面。因为我的性格是比较害羞的,我不好意思。

解说:自春晚成名以来,7年间9部电影18部电视剧,小沈阳接拍的多部影视作品中,合作者不乏像张艺谋、王家卫这样的导演,但他的演技却一直是外界诟病的对象。

小沈阳:干脆点,我捅你三刀,你捅我三刀算了。

解说:在演员这条路上,走得并不顺利的小沈阳,如何突破自己演艺道路上的瓶颈?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内如何自处,他也有着自己的思考。

陈鲁豫:我觉得你最近又瘦了,你瘦了最近。

小沈阳:不,得减点肥现在。

陈鲁豫:我也觉得你应该减点肥。

小沈阳:稍微减一减。

陈鲁豫:你一瘦还挺帅的。

小沈阳:瘦下来稍微能受瞅一点,受看一点。

陈鲁豫:你之前你说你一忙就会胖。

小沈阳:是,我这一拍戏习惯性的胖,胖脸。

陈鲁豫:但好多人还会特别实在的跟你说,你是不是为了角色增肥什么的,然后你也特实在的说不是,就是胖了。

小沈阳:对,确实胖了。

陈鲁豫:因为我2015年2016年这几个月看了他两部戏吧,觉得他胖了一些,然后这次一看又瘦回去了。就是人一瘦,一下那种年龄感就没有了。就显得还不如他2009年春晚时候那个最好的状态。但是已经开始就像自己的那个年纪了。就觉得,我觉得人的外形其实还很重要,特别是演员。你保持一个好的外形的状态,人整个精神面貌都不一样。

我2015年还看了你好几部戏呢,都是客串的。一个是《唐人街探案》那2016年了,然后2015年是《煎饼侠》。

小沈阳:你都看了?

陈鲁豫:都看了,还都是买票去看的。

小沈阳:是吗?

陈鲁豫:嗯。

小沈阳:感觉怎么样?

陈鲁豫:挺乐的。

小沈阳:挺乐的?

陈鲁豫:嗯。这两部戏还都是我比较喜欢的。

小沈阳:比较喜欢的类型。

陈鲁豫:对,我还挺喜欢看这种喜剧的。

小沈阳:我愿意吃麻小,那我就叫麻辣小龙侠了。

演员男:谁?

小沈阳:我。

演员男:什么侠?

小沈阳:麻辣小龙侠。

演员男:过去。

王宝强:不是我杀的。

小沈阳:就是你杀的。

王宝强:不是我杀的。

小沈阳:就是你杀的。

陈鲁豫:你是选剧本有什么标准吗?你的条件。

小沈阳:现在是有标准了,那个时候可能是没有太多的标准,那个时候可能就是,怎么说呢?就是什么戏都接,也是好奇,没演过,就是比较新鲜。现在可能多少的要把握一下剧本了,因为剧本现在太主要了。因为对过去那些角色,也确实是不会演。那时候剧本可能是也没挑好,也没故意去挑一挑。现在得回过头来得必须要把一下剧本。

小沈阳谈春晚一夜成名:脑子很蒙就像做梦

陈鲁豫:这两年其实你的整个生活工作状态是回到了一个让你觉得舒服的一个状态。比如说从2009年之后相当几年应该是处于,就是波澜壮阔的几年,就变化什么都是很大,一切都要我适应的。

小沈阳:对。

陈鲁豫:这几年开始你会觉得一切有自如的感觉了吧?

小沈阳:对,也是慢慢地适应了这个环境。因为刚开始那几年呢,也确实是,那时候也小吧,可能是今年过了而立之年,已经慢慢的成长起来。那个时候也确实是自己管理自己,管理得不好。各方面吧,包括接戏啦,还有一些就是人一旦大家都认识了,就自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了,那个时候也是毛的状态,也是比较年轻,对。可能都应该经历的一个状态吧。

陈鲁豫:你现在回过头去看,有没有那种还挺险的那种感觉,就觉得我算是经受住那种考验了。其实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经受住那种名和利的瞬间的巨大提升的考验,很难其实。

小沈阳:对,这个把握真是挺难的。可能我跟我师父还有我老婆,还有我周围这些朋友都有关系吧。因为我这个人呢,我是不好交朋友,也不是好,就是交朋友没有那么乱,没有那么杂,就是那么几个。我2008年,从我没上春晚那个时候的朋友,一直到现在也是那么几个,我还得跟他们手里再发展几个朋友,就这样来发展我的朋友圈,对,所以说就是这些年他们也给了我不少帮助。包括我老婆一直在念叨怎么怎么样,老公咱们今天,有了今天不容易,咱们以后一定要稳稳的,师父也说了,就是临春晚结束,坐房车回去那一路上,师父就说会发生什么,会怎么样。那个时候我也是很蒙的,像做梦一样。我说能那样吗?

陈鲁豫:他当时跟你说什么?你觉得不可能,你现在回想一下。

小沈阳:就是说。

陈鲁豫:因为他都经历过,他太明白会发生什么了。

小沈阳:对,他那天晚上说了很多,说儿子,这你上完了,你看明天的,就是什么报纸什么媒体,都会一拥而上,都会报道你各种,把你什么什么都挖出来,你俩的情史,什么这些家里的状况,都会挖出来。而且观众会怎么怎么样,会粉丝一大帮一大帮的拥着你。我那时候就想没有什么吧,这就上个节目,上个春晚,能这样?

解说: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小沈阳凭借小品《不差钱》在全国家喻户晓,成为2009年中国内地最为红火的演艺界的新秀。

小沈阳: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

解说:一夜之间,各路媒体裹胁着追捧与非议蜂拥而来,小沈阳也因此达到了自己事业的巅峰。但当时的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一夜爆火,而是在后知后觉中才慢慢体会到自己的人生已发生转折。

小沈阳:那天晚上演完是连夜回去的,回去第二天早上,第二天是唱戏吧,就不行了。

陈鲁豫:在哪唱戏?

小沈阳:在刘老根大舞台,观众就是控制不了那种场面,唱完以后。

陈鲁豫:你在台上唱,台下会怎么着?就往上扑吗?

小沈阳:就是很热情那种感觉,他不往上来,就是特别热情,就是半天不让你说明那种感觉,就是喜欢你那种程度,演完走出去的时候,你挤不出去,那个时候,就是特别吓人的一个状态。

陈鲁豫:你的状态是?肯定也会有兴奋。

小沈阳:对。

陈鲁豫:更多的是一种不知所措?还是什么?

小沈阳:就是挺惊恐的,我说我怎么能会这样呢?我说这是怎么了这是?完了逼得我买一台车,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车,打车走嘛。大家都看着这是小沈阳出名了,挣点钱这还打车呢?逼着我实在没办法,我买一台二手车,还在网上给我曝过,说豪车什么的。

陈鲁豫:你有钱了吗?当时买车

小沈阳:没有,那个时候没有,没挣着什么钱呢。

陈鲁豫:你第一台二手车花多少钱?

小沈阳:16万。

陈鲁豫:占你当时身家的很多?

小沈阳:刚还完饥荒嘛,那个时候还的8万块钱饥荒,完了还买的房子。

陈鲁豫:那个时候还有外债呢?

小沈阳:对。

陈鲁豫:是什么时候?比如说是你成长过程当中,家里面欠的一些钱还是什么?

小沈阳:因为我跟我媳妇,我俩是白手起家我们两个,对,就是到沈阳,一切都搬到沈阳来了,我们两个想在沈阳安家,因为公司也在沈阳,就想买一个房子,买一个房子过程中借钱嘛,没有钱在手里边,这些年唱二人转也攒不了几个钱。所以就是后来这个就是出了名以后把这钱才还上,一点一点的攒点钱。

陈鲁豫:所以买了第一台二手车。

小沈阳:对。

陈鲁豫:开上那车的感觉好吗?当时。

小沈阳:特别好,对。特别的好,因为有车了感觉,唱二人转唱得还能唱出房子也有了,车也有了。自己心里是很满足的一个状态。

陈鲁豫:就这些事情对你跟你太太,对你未来那种规划也会有一些影响,会有一些改变,你会觉得差不多就得了,或者见好就收,不用太怎样。

小沈阳:其实我就是红那天,我也是一样的规划,就是赶着往前走,能走什么样是什么样,没有特殊的计划,我一定要达到国际怎么怎么样,没有去那么想,就感觉现状是挺好的,感觉现在大家都认识我,甚至我去做节目,去一个偏远的山区,还能叫出我是小沈阳来。就没有电视的一个地,电都不发达的地方。

陈鲁豫:那他从哪看到的小沈阳的节目呢?

小沈阳:我们去一个就是他就能收到一个中央台,在一个山洞里面,那山洞里面有好几户人家。

陈鲁豫:陕北吗?就那个窑洞?

小沈阳:不是,贵州那边。他们知道我是,小沈阳,我就行了,我跟我老婆说,我这就行了。我说多好,那么远,还有认识我的。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2016-02-05鲁豫有约 小沈阳——成名是把双刃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5/afc72dc6-b05b-4622-b4f3-2951ebd222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