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叙政府军反攻引沙特土耳其虎视眈眈 IS机会来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 凤凰卫视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沙特:准备参与打击叙IS地面行动 何亮亮:叙利亚的危机是持续,沙特阿拉伯军方发言说,如果美国牵头打击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地面行动获得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如果阿勒颇被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之后,那么叙利亚战场的局势就会改观,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伊斯兰国的态势就会恶化,其次在伊斯兰国后面的这些势力也就像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他们也会反攻。届时美国作为幕后角色也将介入,叙利亚格局要多乱就有多乱。

凤凰卫视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沙特:准备参与打击叙IS地面行动

何亮亮:叙利亚的危机是持续,沙特阿拉伯军方发言说,如果美国牵头打击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地面行动获得国际联盟批准的话,就准备派兵参与行动,另外俄罗斯国防部的发言人说,土叙边境的局势发展让俄方有理由怀疑土耳其正在准备积极的从军事上介入叙利亚,但是土耳其对此予否认。

俄:有理由怀疑土准备军事介入叙

解说: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他们记录了很多证据,发现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土耳其武装部对正在秘密准备对叙利亚采取行动,俄方早前公开视频,显示土耳其向叙利亚拉塔基亚省以北人口稠密的社区开火,科纳申科夫说对于美国、北约以及多个声称维护叙利亚人权的组织没有批评土方行动感到惊讶,他又指土耳其向叙利亚伊德利卜还有阿勒颇的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及武装人员,他说这是危险举动,土方正在企图掩饰在叙利亚边境地区附近的非法集资行动,土耳其总理办公室一名高级官员反驳称,俄罗斯此举是要转移外界的注意力,以掩饰他们在叙利亚攻击平民的罪行,土耳其有权采取任何措施保护国际安全。

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斗持续,有建筑物被炮火击中后冒出滚滚浓烟,政府军消息人士透露,阿勒颇的武装分子即将被完全包围,政府军在俄罗斯空袭支援下,截断武装分子在阿勒颇与土耳其边境之间的补给线后,持续推进,在阿勒颇附近与武装分子激烈战斗。有联合国官员指,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升级,是叙利亚问题和谈暂停的主因,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盟友真主党发放视频,显示在阿勒颇以北两个什叶派城镇附近,民众欢迎载着亲政府军部队的货车开进来,并庆祝当地被武装分子围困的日子结束。

何亮亮:叙利亚局面春节期间或有新变化 

何亮亮:叙利亚和谈和战场是两条战线,但是他会殊途同归,因为参与和谈的每一个方面都希望能够在战场上获得更大的进展,而目前这个局势真是太有意思了,为什么呢,我们看到由于俄罗斯去年开始空袭伊斯兰国,然后叙利亚军队声势大振,现在正在全力反攻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那么你看到这个背景之后再来想一想,沙特阿拉伯坐不住了,土耳其也坐不住了,沙特阿拉伯是主动要求说我也要派兵去参加攻打伊斯兰国,那么虽然一直有媒体在揭露说伊斯兰国,至少伊斯兰国里面的一部分人其实一直受到沙特阿拉伯的支持,他们还受到另外一个临近大国的支持,那就是土耳其,俄罗斯跟土耳其之前当然是有矛盾,因为俄罗斯一架军机被土耳其击落了,所以两国之间的关系至今还没有得到修复。那么尽管如此,俄罗斯军方说他们怀疑土耳其蠢蠢欲动,也想派兵进入叙利亚,不能只看作是俄罗斯人在意气用事,因为如果阿勒颇被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之后,那么叙利亚这个战场的局势就会改观,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伊斯兰国的态势就会恶化,其次在伊斯兰国后面的这些势力也就像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因为他们是不愿意看到目前这种叙利亚政府军能够逐步反攻,最终很可能会扭转战局的局面,如果沙特派兵进入叙利亚,土耳其也派兵进入叙利亚,这个叙利亚这个战局该多乱就有多乱。在这种情况下,沙特和土耳其后面都有美国,美国对此又是如何看待的,美国会不会也在里面扮演一个幕后的推手,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的的战场看来形势会复杂化。

这对于伊斯兰国来说,也是一个梦寐以求的机会,既然你们都要互相争来争去,伊斯兰国作为一个主要攻击目标的性质,就可能会发生一些改变,也就是说可以乱中可以获得一个逃脱的机会。总之,未来一段时间特别是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我想叙利亚的战局确实有可能发生一些新的变化,特别是沙特和土耳其的动向非常值得关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何亮亮:叙政府军反攻 沙特土耳其虎视眈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5/dcba5b8d-f896-40eb-a950-1dd466aba8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