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宁:日本是进攻型国家 但介入南海问题实际是找死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李晓宁认为,日本方面存在介入南海,进一步来插手台海问题的预判,但这实际上可以说是”找死”。而美国现在目前还在放纵、观察日本,希望日本牵制中国。李晓宁指出,在导弹时代,中国要做好防御,甚至是反击的准备。

内容提示:李晓宁认为,日本方面存在介入南海,进一步来插手台海问题的预判,但这实际上可以说是”找死”。而美国现在目前还在放纵、观察日本,希望日本牵制中国。李晓宁指出,在导弹时代,中国要做好防御,甚至是反击的准备。

凤凰卫视2016年2月1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所以你刚才提到呢,现在日本方面正在一步步来扩张自己的军事的一个防卫的范围,特别是在加强这一个西南部的这一块,你认为未来有可能会介入到南海,或是进一步来插手所谓的台海问题吗。

李晓宁(军事观察员):当然,日本有这种预判,他们有这种准备但只是看他政治和国际形势是不是合适,有一部分日本的军人和日本的政界的人士他非常想介入南海事件,非常想跑到美军前面去搞找麻烦,但是呢我想我们说句通俗的话就是叫找死的。

主持人:好,我们接下来请教李先生,您刚刚也提到了,这一次日本方面呢来扩充自己的军事力量,其实拿的理由就是要来抵抗中国,就是所谓以中国威胁论作为借口要来作出这样的一个反击,不过你认为日本方面的真正意图是什么,是要把讯息传递给美国听吗,如果未来这样日本方面它的一个军事力量越来越强大起来,他未来会有这样的一个力量足以来脱离这个美国方面的控制吗,你怎么看。

李晓宁:倒是原来就是跟美国人看呢,倒不完全是这样,他日本非常想摆脱美国,想自己独立的把扩大自己的这种力量,尤其海空军是自己重点的发展方向,这个现在他不敢搞的很大规模,这回搞一个航空团先小小的试一试,实际很大一部分也是给美国看,但是呢美国在这方面呢有时候也在纵容日本,但是双方的这种博弈能到什么程度呢,要看美国在这个地方美国日本是不是能摆脱他,如果目的是设为摆脱美国的话,美国当然要遏制他,所以如果要是帮美国忙,在这里充当马前卒的话,那就另当其说了,我是这样看的。

主持人:所以你认为美国方面会采取什么样的一个态度来回应。

李晓宁:美国现在目前还是在放纵他,还是在观察,目前还是他希望日本帮助牵制中国,帮助美国牵制中国。

主持人:所以呢,我们刚刚听起来呢,好像说这一次事情呢就是以战机来做一个军事方面的较劲,不过你怎么看现在一个全球的军事较劲,是不是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期,以前是以战机的数量或者战机的飞行的一个能力卓越能力来判断到底哪一个国家的一个军事力量比较强大,但现在是不是进入一个导弹较劲的一个军事的新时代了呢,最后来帮我们总结一下。

李晓宁:现在是进入了导弹时代,一寸长一寸强,现在呢这种靠陆军去占领一个国家的这种做法已经很,现在非常不好了,也不予以采用,而海空军用或者用更长的远程的导弹进行攻击,进行控制性战争这是一个发展趋势,所以日本呢美国他不想在这方面落在后面,而且他们是一个经常是进攻性的国家,所以中国呢协调要做好这方面的防御准备,甚至说要做好反击的准备。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日本 美国 南海 导弹

李晓宁:日本希望介入南海问题实际是找死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1/de2ee320-493b-4454-8ae5-91ac490cca6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