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智贤:泛蓝支持者被马英九激怒 喜欢洪秀柱有原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有些人喜欢洪秀柱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强硬的态度,觉得过去的国民党太软弱了,在很多议题上面没有办法坚持自己的想法跟意见,因此就会被洪秀柱这样的一个魅力所吸引。凤凰卫视1月30日《台湾一周重点》

核心提示:有些人喜欢洪秀柱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强硬的态度,觉得过去的国民党太软弱了,在很多议题上面没有办法坚持自己的想法跟意见,因此就会被洪秀柱这样的一个魅力所吸引。

凤凰卫视1月30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有些人喜欢洪秀柱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强硬的态度,就觉得过去的国民党太软弱了,在很多议题上面没有办法坚持自己的想法跟意见,因此就会被洪秀柱这样的一个魅力所吸引,我觉得这是可能。但另外一点,我先请教智贤姐,因为刚刚议员提到了,选举其实是一场谋略跟精算的过程,其实我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议员有没有发现,因为国民党其实现在已经基本上大输之后元气大伤,其实需要一个我想要为国民党做事情,想要为国民党冲的一个人物出现,但是我却听到议员在分析的时候,里头是有些算计跟谋略在里头,我不禁叹了一口气,我请教智贤姐的是,洪秀柱的魅力除了我刚刚提到的,除了她的强硬态度之外,另外一个就是她让人感觉到,对国民党义无反顾那样的一个感情,这个感情是不是也会影响到郝龙斌、吴敦义跟王金平觉得我打不过她,就只好退出这样子?

黄智贤:没错,选举是一个科学,但是它也是一个艺术,选举里面有缜密的计算,但是也有天外飞来一笔的那种感动人心的魅力,这是选举有趣的地方,国民党长期以来,大家认为他路线不对吗?其实不对哦,你去做民调或者怎么样,最科学的角度来看,大家都会认为说,其实国民党在两岸的大方向大部分的台湾人民是认同的。不认同的是什么?你和稀泥,觉得国民党和稀泥,然后觉得你无能,“无能”这两个字把国民党困死了,那国民党为什么会无能呢?你在立法院里面你是过半,甚至有2/3,你也是台湾领导人,你怎么什么事,你要走的路线都走不通呢,这不是无能?这不是和稀泥吗?你包容到最后,你就没有自己了。我们台湾的选举,一个是要向右走,一个是要往左走,大家来投票,往右走的胜利了,可是为什么马英九你这8年怎么每次都叫我们往左走呢?这就是很多过去支持国民党的人愤怒,愤怒到最后已经崩溃,然后心想,我们票给你,要你往右转,为什么你每次都往左转呢,这是一个。

第二个是,洪秀柱她在国民党去年没有人要出来选领导人,那些大男人们每一个人都,没有人要选,因为大家评估会败嘛,为什么不选?大家都很爱那个位子,流口水啊,可是会败啊,所以没有人要,大家都在算,胸前背三个算盘,算半天不会选上所以不要,大家推来推去,洪秀柱义无反顾地出来。而出来之后,她的表现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也有让人家诟病的地方,不可否认,但是呢,她让人感动,她让人感到这件事情深深地抓住长久以来被国民党愤怒到极点的泛蓝支持者。好,那我们回头来讲郝龙斌,郝龙斌退选的时候,他其实私底下有讲一句话说,他觉得为什么当时他出来选,后来他觉得要退选,他觉得如果他也出来,就都是外省人在选,他内心的悲凉是觉得说,其实现在我有些外省人的朋友,所谓的外省,其实我们一想所谓的本省人,像我们,我们祖先也是外省人,我们也是外省的后代,那是不可否认,在民进党长期的民策的操作下,就是把人民贴标签叫做本省跟外省,那你外省人几乎没有外省人援助的。

我外省的朋友很好,他在台湾社会非常有地位,他私底下跟我讲,他怎么讲,说智贤你不知道,我们外省人在台湾现在就好像是犹太人,我听了真的很难过,我觉得台湾社会,如果不能够用公平的态度,讨论任何事情都要用本省跟外省的话,可以说台湾不配做一个民主的社会。好,可是这是他内心悲凉,真正的感觉是,为什么要退选,真正的原因是这样,他不要觉得都是外省人出来选,那就变成国民党分裂,为什么分裂?就人家很容易贴标签说本省跟外省,就像现在黄敏惠、陈学圣对上洪秀柱一样。第二个,吴敦义他其实大家都公认他是最适合的国民党党主席人选,不否认吧,他行政、立法所有的资历完备,地方、中央都完备,但是他个性的缺失就是他犹豫不决。

他从领导人的时候,他就没有出来领表,如果他出来领表,当时的洪秀柱还非常弱,还只是个光杆立法,根本就抢不过他嘛,可是当他领导人没有出来领表,洪秀柱起来以后,洪秀柱已经变成是一个泛蓝的一个象征了,那他现在又在评估,又犹豫,有劝进又有劝退,所以他犹豫的时候这个弱点就被放大,所以他没有领表也不可能。那王金平他是永远,他是在国民党里面,现在成为是“战犯”了,因为朱立伦向他妥协,你看那段时间他为了要抢朱立伦,答应他,他连什么小三小四的话都讲出来,那个太难看了。所以现在泛蓝的支持者把王金平当成战犯,而他的朝野协商,他的形象已经彻底都没有了,然后现在他也当不成立法院的院长,然后呢,国民党党主席是想都不用想了,所以他现在变得说,人家会想民进党现在在立法院龙头之争,柯建铭已经被蔡英文直接甩掉了,所以可见,民进党是往前走的,那王金平更不可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责任编辑:刘晓慧 PV027

标签:国民党 洪秀柱

黄智贤:“大选”未竟之志 洪秀柱走党魁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30/18297165-2ea3-4974-a64f-ba4a7683a86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