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朵》聚焦河北练杂技的孩子:学生多迫于生活压力学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金华青是80后纪录片导演群体当中的代表人物,曾经指导了《瓦全》、《呼啸的金属》、《花朵》、《孤城》、《奔跑的黄昏》等等,这些作品也是屡次获得国内外的殊荣,《花朵》聚焦于河北吴桥县的一群练杂技的孩子,讲述了他们竞争与生存的故事,这个片子荣获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奖,第七届蒙特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等等,多项的国际大奖。

核心提示:金华青是80后纪录片导演群体当中的代表人物,曾经指导了《瓦全》、《呼啸的金属》、《花朵》、《孤城》、《奔跑的黄昏》等等,这些作品也是屡次获得国内外的殊荣,《花朵》聚焦于河北吴桥县的一群练杂技的孩子,讲述了他们竞争与生存的故事,这个片子荣获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奖,第七届蒙特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等等,多项的国际大奖。

凤凰卫视1月13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花朵》聚焦河北吴桥县一群练杂技的孩子

陈晓楠:各位好,这里是《凤凰大视野》,本周我们将会继续为您播映五位独立纪录片导演的作品,今天为您播映的是金华青导演的《花朵》,金华青是80后纪录片导演群体当中的代表人物,曾经指导了《瓦全》、《呼啸的金属》、《花朵》、《孤城》、《奔跑的黄昏》等等,这些作品也是屡次获得国内外的殊荣,《花朵》聚焦于河北吴桥县的一群练杂技的孩子,讲述了他们竞争与生存的故事,这个片子荣获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奖,第七届蒙特雷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等等,多项的国际大奖。

金华青(导演):结束拍摄的那天晚上,蔡成祥一个人躲在寝室里喝酒,泪光中我和每一个瘦骨嶙峋的孩子一一道别,时光匆匆过去了四年,影片中的那些孩子的笑容和练杂技的声音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不知那些流淌过的汗水和他们那些绽放过的笑容是否被他们永远地记在心里。

中国独立纪录片导演五人特映:

今天1分钟,明天要撑到6分钟再下来,好孩子坚持住。

上。

你把手打开,你把身子直起来。

你先下去,4、5、6。

让他站那边,回来回来,站这。

1、2。

蔡成祥你现在别老失误了,害得咱们得多做好几遍,耽误俺们老多事呢。

你失误了我们也跟着受罪。

我们也更累了,是。

重做又得挨揍。

(你)还老气老师不行,老气老师不行,老师身体也不好。

我(以前)跟老师说,我不想练草帽了光失误,老师跟喊号的同学说,行了喊慢一点,后来(我)一点点跟上节奏了,然后又跟不上,他们有的时候,失误了以后都埋怨我,后来就感觉没意思了。

手应该在这里,身子来回晃荡怎么行呢,知道吗,走,你还是不行,你练这么长时间了,你看你这帽子扔的,一点进步都有,灵活性什么的太差了,是不是,你自己感觉到了吗。

是。

你站起来,看着他快掉了就扶着,把前面掉了的帽子捡起来,后面去到后面去,小点声。

(我家)最大的希望全寄托在我身上,说只要你能出去有出息,把你爸爸妈妈带到城市里去。

我有了钱,先给我爸妈买车买房,我早就这样想了。

我也是。

走,等会儿。

这两个孩子,也是倒立技巧那组的吗。

他跟那个是一组的。

这两个孩子的基本功,跟斗我看一下。

怎么这么挑人呢,好像只挑(男生)蹬人的吧。

不是吧。

怎么不挑我们呢。

这儿还有呢。

谁被(杂技团)退回来了。

一个06级的他不好好练,整天光知道玩,从上海(杂技团)给退回来了。

老师说你练不好就打你,他就干脆天天在那儿玩,也不练了。

可得好好练功,要不然还得跟他一样,谁学他谁没好下场。

对。

就是担心以后挑不上,交的钱都白费了,还得回家种地受累。

任培苑的奶奶:你说学这个东西多不容易,好了,要是有亲娘在,怎么会整成这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私享会,更多实时猛料全部掌握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 00-09: 3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2016-01-13凤凰大视野 写在人生边上——中国独立纪录片导演五人特映(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13/f1101785-6ed9-4c3f-969b-d01e4dc63a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