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2015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承办单位——“大唐西市”介绍


来源:凤凰卫视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香港凤凰卫视主办、大唐西市集团等承办的“2015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6年1月6日晚在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mdas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香港凤凰卫视主办、大唐西市集团等承办的“2015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6年1月6日晚在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西安大唐西市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大唐西市,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大唐西市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建设有大唐西市博物馆、丝绸之路风情街、国际古玩城、西市城•购物中心、大唐西市酒店、非物质文化遗产城、丝绸之路演艺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等八大业态,是西安的城市新名片和陕西旅游的新亮点。

作为本次盛会的承办单位,近年来,大唐西市集团以“传承文化、续写历史”为使命,积极促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民营文化事业和民营文化产业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在保护隋唐丝绸之路起点——西市遗址的基础上,成功打造了大唐西市文商旅综合园区,创新了“以商养文、以文促商”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模式,成为我国民营资本发展文化产业的成功范例。

为了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大唐西市集团先后策划打造了“一条丝路两城歌”、“彩绘丝路”——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丝绸之路万里行、“丝绸之路商旅文化博览会”等国际文化品牌活动,推进民间公共外交,用艺术推开了世界之窗,以文化推动了丝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大唐西市集团策划并实施了“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博览园”、“丝绸之路风情街”、“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城”、“丝绸之路文化创新工程”等“五丝工程”,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等国际组织,以及36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组织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被誉为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企业。

当今的大唐西市游人如织,商贸繁荣,国内外政要贵宾纷纷到访,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典范和世界商贸、旅游的新亮点。大唐西市集团先后接待法国议长、上合组织秘书长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商会、世界旅游组织等国外政要、国际组织代表40批次,先后主办、协办、承办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投资论坛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就职庆典”、 “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分会”、“第五届中欧文化对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届丝绸之路网路平台国际会议”、“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暨西部非遗展演活动”、“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以及韩国、日本、印度、伊朗等沿线国家主题文化周等50场与丝绸之路有关的大型活动,不仅为数百万的海内外游客提供了免费的文化大餐,为百姓提供了丰富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而且探索出了一条“政府支持、民企承办”大型文化会展活动的新路子,形成了“长期化、规模化、品牌化和基地化”的文化会展模式。

本次“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是继“第五届中欧文化对话”、“2015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中国和法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和勒克莱齐奥对话”后,大唐西市举办的又一高规格的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