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毕业典礼身披彩虹旗 公开出柜引骚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之所以对这些“帅哥”没有任何兴趣,是因为小黑一直在伪装自己的真实身份,她是一名女同性恋者,而她的这个秘密,至今仍几乎不为人所知,与努力隐藏自己的小黑不同,在广州一所大学读大三的小辛,则开放很多,虽然没有向家人“出柜”,但在校园里,对于很多追求他的男孩,小辛都会直接告诉对方,自己是一名“拉拉”。

核心提示:之所以对这些“帅哥”没有任何兴趣,是因为小黑一直在伪装自己的真实身份,她是一名女同性恋者,而她的这个秘密,至今仍几乎不为人所知,与努力隐藏自己的小黑不同,在广州一所大学读大三的小辛,则开放很多,虽然没有向家人“出柜”,但在校园里,对于很多追求他的男孩,小辛都会直接告诉对方,自己是一名“拉拉”。

凤凰卫视12月29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女大学生小辛“颠覆”女同性恋者“标准”

解说:2011年9月,广州一所大学的新生宿舍,走近了一个清秀的女孩,这个大方开朗的重庆姑娘,刚一入学,便很快和舍友们熟络起来。

万青:我的舍友也都知道我有在谈恋爱,我也会说自己现在谈恋爱好幸福什么的,那些各种细节,被关照的细节,但是我都是说那个,我那个。

解说:同样是在广州,傍晚一栋居民楼里,一家三口聚在餐桌前吃晚饭,母亲看着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的女儿,不仅又一次开始幻想,她将来出嫁的情景。

小辛:然后每到说到这些情景,我就会说,我以后可能不会结婚,然后我妈就说怎么会呢,怎么可能呢,然后这时候我爸就会说,哎到时候在说了,你自己喜欢就好。

解说:同样是傍晚,一个女白领匆匆走出写字楼,赶到一个“闺蜜”的家中,第二天这个她中学的同窗好友,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

小黑:很淡淡的聊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最后我还塞了纸条给她,我说其实我蛮谢谢你的,那段时间给我的一些回忆,但是最后我又后来我写,你看完就把这张纸条给扔了吧。

陈晓楠:小黑(化名)是广东一家外贸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身材高挑,青春靓丽,是人们眼中的职场精英,也是很多人心目当中共认的女神,当然女神身边是从来不乏追求者,但是无论是玉树临风的青年才俊,还是温厚体贴的“经济适用男”,小黑都从来不给对方机会,在周围人眼中,这个女神的择偶条件实在是有点太高了,和小黑一样,还在广州一所大学读书的小辛(化名)也是大众心目当中的小美女,但是让父母有点费解的是,平常跟他们无话不谈的女儿,一提到这个恋爱话题呢,就好像特别的抵触,还经常说“以后根本不会结婚”,同样是在广州读大学的万青,在同学眼中很大方很直率,可是一提起她的热恋对象,却显得特别的吞吞吐吐,显得特别的害羞,万青、小辛和小黑,这三个普通的女孩互不相识,她们的人生当中也没有什么交集,不过在她们心里都隐藏着同样一个不愿示人的秘密。

小黑:隐藏得很深,超级深,所以应该大家不知道,只是觉得我眼角很高啊,怎么样,就有时候会有一些帅哥,过来我们公司,然后我们总经理就会叫那些未婚的,过来聊一下而已,就聊一下而已,我也觉得尴尴尬尬地坐在那里,然后嘻嘻笑笑而已。

解说:之所以对这些“帅哥”没有任何兴趣,是因为小黑一直在伪装自己的真实身份,她是一名女同性恋者,而她的这个秘密,至今仍几乎不为人所知,与努力隐藏自己的小黑不同,在广州一所大学读大三的小辛,则开放很多,虽然没有向家人“出柜”,但在校园里,对于很多追求他的男孩,小辛都会直接告诉对方,自己是一名“拉拉”。

小辛:他们就突然会觉得接不下话了,不是吧这样,有这种感觉,对其他人来说,可能喜欢女生的,就同性恋的,都是一定要短,头发很短,然后很Man,就是很有男性特质,他们觉得这种才是标准同性恋,他们觉得,男生来说,他们觉得有些女生长头发,女性气质很强烈,即使她们跟女生在一起,但是她们以后可能还是会喜欢上男生,还是会结婚,大部分男性都是持有这种观点。

解说:今年刚满20岁的小辛,出生于广州,在这座开放包容的国际化都市中,她成长为一个先锋另类的“95后”,作为在网络世界,和英剧美剧的熏染下长大的一代人,小辛对于同性恋的看法相当正面,上中学后,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同校的一个短发女生,她便立刻展开了追求。

小辛:比如说你跟你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不会说每天都很想看到她,也不会说见到她就心跳好快,就不会,但是对她就会。

记者:但你们之前是不认识的,是吗?

万青:对,我们之前不认识,那时候一开始一个月,前一个月我就天天在走廊那里去看她,然后就制造机会跟她偶遇什么之类的。

解说:偶遇成功后,小辛才知道女孩对自己其实也早已暗生情愫,此后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一天趁父母不在,女生约小辛到家中看电影。

小辛:就看着看着就两个人就开始对视,对视,然后有接吻这样,就是然后,就后来就那个晚上就正式在一起,然后我觉得,现在想起来,我觉得那个Moment(时刻)是很赞,就是两个人已经互相喜欢,然后就是好像在,自己在拍电影一样。

她头发比较短,然后后来我也剪短了,然后就是两个头发很短的人,走在路上牵手,然后别人就会看多你几眼,就是想知道你到底是男是女,为什么牵手之类的。

记者:那你心里会有不舒服吗?

小辛:那倒不会,就是让他们看呗,开一下他们眼界。

解说:一次俩人一起逛街时,小辛走近了一家音像店,在一张宫崎峻电影音乐的专辑前,她驻足许久,离开时她不知道在一旁早已会意的女友,已经偷偷的给她买下了这张CD。

小辛:其实我们俩都是学生,不是特有钱那种,可是那个CD要一百,差不多两百块,那时候她肯,就是突然肯买给我这样,非常开心那种,就是从操场那里散步散了几圈,然后是一直笑到回课室,就是笑得特别开心,就是很开心一直在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不起来当时是笑什么。

就回家之后,有在那个CD上写下我那天的心情,然后我就是一直就留着,会有时候会偶尔看回去。

解说:这张CD记录了小辛美好的初恋,但同时也留给她一段苦涩的青春记忆,上大学后,去了不同城市的两个人日渐疏理,尽管小辛也曾努力挽回,但少年人的浪漫,终究跨越不了空间的阻隔。

小辛:其实我差不多是低落了两年才走出来。

记者:这么久。

小辛:对,超久,就第一年是经常在哭的状态,有时候还打电话,就是哭,跟她对着她哭,但是她还是说没办法,还是做朋友吧。

可能到后面那些日子,就是看一些电影什么的,都会觉得很伤心,就想起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22:35 

重播:周三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2015-12-29冷暖人生 蕾丝酷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29/9b3d9a7b-f6cd-41b8-be6b-1e96159b58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