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文化活动家颜安:推动中日文化交流


来源:凤凰卫视

00
文化活动家颜安
文化活动家颜安[详细]

2015年中华文化人物提名嘉宾:颜安,文化活动家,1959年出生,旅日华人。在旅日华侨华人社会和中日大型舞台演出和庆典活动中,总是活跃着策划和制作人颜安的身影。颜安出生于四川宜宾,是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

2015年中华文化人物提名嘉宾:

颜安,文化活动家,1959年出生,旅日华人。

在旅日华侨华人社会和中日大型舞台演出和庆典活动中,总是活跃着策划和制作人颜安的身影。颜安出生于四川宜宾,是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现任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

赴日之前,颜安曾在总政歌舞团工作。1986年他参演的舞蹈《士兵进行曲》夺得全军舞蹈比赛第一名;他参演的舞蹈《海燕》获得全国舞蹈比赛第一名。旅日20余载,颜安实现了从顶尖舞者到一流华商和著名侨领的转型。他创办的K&Q公司,每年均策划举办大型演出活动。2008年5月,在东京新国立剧场上演了音乐史诗《清明上河图》;2009年,成功策划和举办了中国歌剧《木兰诗篇》的访日公演;2010年和2011年,策划推出了《镜花水月》和《木兰》在日公演。2015 年策划和主办了中国爱乐乐团131人的大型赴日演出团的公演等。

他始终坚守着艺术家的感性和激情,满怀激情地舞动他的思想和智慧,不仅理性地领导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更将其发展为一种充满想象的活动。颜安说,现在旅日的华侨华人有近百万人,都是中日两国友好的推动力量,也是中日两国民众认识对方的桥梁。

 

[责任编辑:孙雨萱]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