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王珮瑜:寻找戏剧新活法


来源:凤凰卫视

00
王佩瑜幕后照1
王佩瑜幕后照1[详细]

王佩瑜,京剧演员,1978年出生,江苏苏州人。王珮瑜是梨园界公认的余派(余叔岩)代表性人物,吐字发音、用气行腔都有独到心得,嗓音能高能宽,清醇味厚。她自幼学习京剧,从小被誉为“小冬皇&r

2015年中华文化人物提名嘉宾:

王珮瑜,京剧演员,1978年出生,江苏苏州人。

王珮瑜是梨园界公认的余派(余叔岩)代表性人物,吐字发音、用气行腔都有独到心得,嗓音能高能宽,清醇味厚。她自幼学习京剧,从小被誉为“小冬皇”,票友常称“瑜老板”,2001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得主,2011年获得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伴随王珮瑜的主要有两个关键词——“坚守传统”和“时尚跨界”。她一边推出连续性的传统骨子老戏展演,代表作有《搜孤救孤》《捉放曹》《文昭关》《击鼓骂曹》等,还与梅葆玖共同主演《四郎探母》,与谭元寿合演《失空斩》,;一边通过现代方式向社会传播京剧时尚的一面,创立“清音会”,举办近距离、沙龙式演出,与世界知名杂志合作拍摄大片,制作既有古韵又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唱片,尝试用吉他伴奏京剧,在自己的淘宝店经营各式“王珮瑜衍生品”,开设微信公众号“瑜音社”普及京剧等等。

今年,为寻找戏剧“新活法”,王珮瑜出任“新国戏院线联盟”艺术总监,试图纯粹依靠市场力量挖掘戏曲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王珮瑜作为一个新生代京剧演员,她敢于素面朝天、去掉不必要的形式和“噱头”登台,对自己的功夫充满自信,从容面对观众;尝试将传统艺术变得时尚,以丰富的形式传播京剧,吸引青年观众。

[责任编辑:孙雨萱]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