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美女主播林玮婕烹制美味圣诞大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下个礼拜就是圣诞节了,我已经提前拿出了这一对驯鹿的耳朵,看起来是不是特别有圣诞气氛呢,那其实吧一说起圣诞节,我们马上想到的就是圣诞礼物,和喜欢人在一起,当然还少不了一顿非常丰盛的圣诞大餐了,那本期粉丝圈我们就请来了林玮婕教我们如何炮制一顿非常美味又卖相很好的圣诞大餐,给大家展示一下什么叫做不会做饭的美女不是好主播。

核心提示:下个礼拜就是圣诞节了,我已经提前拿出了这一对驯鹿的耳朵,看起来是不是特别有圣诞气氛呢,那其实吧一说起圣诞节,我们马上想到的就是圣诞礼物,和喜欢人在一起,当然还少不了一顿非常丰盛的圣诞大餐了,那本期粉丝圈我们就请来了林玮婕教我们如何炮制一顿非常美味又卖相很好的圣诞大餐,给大家展示一下什么叫做不会做饭的美女不是好主播。

凤凰卫视12月19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凤凰美女主播林玮婕烹制美味圣诞大餐”,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晴:下个礼拜就是圣诞节了,我已经提前拿出了这一对驯鹿的耳朵,看起来是不是特别有圣诞气氛呢,那其实吧一说起圣诞节,我们马上想到的就是圣诞礼物,和喜欢人在一起,当然还少不了一顿非常丰盛的圣诞大餐了,那本期粉丝圈我们就请来了林玮婕教我们如何炮制一顿非常美味又卖相很好的圣诞大餐,给大家展示一下什么叫做不会做饭的美女不是好主播,那赶紧我们就跟她去学习一下,争取在下周圣诞到来的时候给家人一个惊喜。

林玮婕:好的,我们要准备开始做今天的圣诞大餐了,其实材料都非常的简单,大家在家里或者在超市都很容易找得到,那第一个我们今天的主菜是鸡腿,烤鸡腿,那我们除了肉之外当然也是需要蔬菜的,今天我们准备户胡萝卜,当然一定要有马铃薯了,我们现在就要把胡萝卜切成小的方片,然后用小的刀子把边边都给削掉,然后再来我们要把这个荷兰豆的边边角角给它去掉,然后就要把马铃薯皮给削掉是不是很简单,好,现在我们要把马铃薯切片,大概是0.5公分左右的。切好之后的马铃薯你就可以再把它放回原来的样子,然后我们现在就把它放到牛奶里面浸泡,接下来就要把马铃薯跟牛奶加热,好接下来这个也是要放在马铃薯里面的,我们要先用一个热锅,不加油然后把培根放进去,不用把它用到很焦黑的样子,只要把这个培根的香气炒出来就可以放在刚刚我们已经涂过奶油的烤盘上了。

我们马铃薯现在已经煮的非常的松软,你看一戳就可以让它松软,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让它进烤箱,但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料理要做出华丽的感觉,所以我们刚刚不是把马铃薯切成一片片合在一起,接下来我们就这样一片一片把它排好,排在烤盘上面,接下来这样撒完之后就可以把起司放在上面,喜欢吃起司就多放一点,不喜欢就放少一点,接下来最后我们要把这个马铃薯烤马铃薯放进去,烤箱先预热两百度左右,然后再预热十分钟,然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把马铃薯放进去烤了。烤个十分钟,我们的马铃薯就完成了。接下来准备一个小锅,然后我们先要来煮这个红萝卜了,先把所有的红萝卜都放进去锅子里面,然后在红萝卜里面加一点点水到差不多盖住红萝卜的位置就可以了,然后再加上一点点的盐,然后我们就先开火加热盖上盖子,大概煮10到15分钟,等到红萝卜煮软就可以再加上其他的材料了。

接下来就进入今天的重头戏,我们来烤鸡腿了,到底鸡腿鸡皮怎么样烤才会又脆又香又好吃呢,我们先把这个已经是腌过一天的鸡肉拿出来,然后把蒜头先拿起来,这个蒜头不要丢,待会儿还要来用,蒜头拿起来之后,就可以在鸡肉上面均匀的撒上胡椒还有盐巴以及橄榄油,第一步是把蒜头先爆香,就是刚刚拿来跟肉放在一起的蒜头爆香,我们接下来就来煎鸡肉了,煎鸡肉的技巧以前我们教大家如果要煎鸡肉一定是把皮放下来,这样就可以把多余的油弄出来,但是这样子的话里面就可能不会有水,所以我们今天煎鸡肉是从里面先煎,鸡皮先不煎,我们刚刚已经把这个鸡肉翻过来了,接下来小技巧就是,它现在煎就会有非常多的油流出来,然后我们说鸡肉其实里面很难熟的,所以你要把这个热油淋在鸡肉的缝隙当中,我们之前在腌的时候开的一些口,这样子可以让里面更容易熟一点。

接下来我们要用焖的方式把鸡肉里面焖熟,好非常重要一点,现在看见锅子里面的鸡已经几乎都熟了,但是要让鸡皮香脆,今天有一个小步骤告诉大家,就是我们先来把现在在锅子里面的油分水分先吸干净,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待会儿我们会换上新的油,新的油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其他像是蒜头再加回来,还有香料,然后这样子你换了新油之后皮再煎一下就会特别特别的脆。经过一番努力今天的圣诞大餐已经完成了,还在等什么呢,赶快跟家人一起动手做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时间:周六14:30-14:55 

重播时间:周一09:45-10:1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林玮婕

凤凰美女主播林玮婕烹制美味圣诞大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9/158aa27d-0955-4069-a5e5-0029b6eab4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