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线记者摇身变主播 林秀芹称忐忑怕摔倒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原本像猫头鹰一样昼伏夜出的新晋主播林秀芹最近亮相在晚间7点的《华闻大直播》,从原本台北连线记者到现在成为主播台上的主持人,身份的转变让林秀芹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核心提示:原本像猫头鹰一样昼伏夜出的新晋主播林秀芹最近亮相在晚间7点的《华闻大直播》,从原本台北连线记者到现在成为主播台上的主持人,身份的转变让林秀芹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凤凰卫视12月19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连线记者摇身变主播 林秀芹称忐忑怕摔倒”,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原本像猫头鹰一样昼伏夜出的新晋主播林秀芹最近亮相在晚间7点的《华闻大直播》,从原本台北连线记者到现在成为主播台上的主持人,身份的转变让林秀芹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解说:别看站着主持华闻的秀芹在镜头前端庄优美行云流水,可代班前一天她的心里可是忐忑的不行。

林秀芹:我觉得最害怕是那个华闻的场很大,然后我这几年上了通宵班,偷练兵。就是偷偷走那个楼梯走下来,对,穿高跟鞋,如果要从那儿走下来特别担心说万一是如果你很紧张,没有看好你跌倒那就好笑了,如果摔倒就很好笑,目前好像还没有主持人摔倒过,我会不会是第一个,观众朋友要多多的包含,毕竟小妹第一次。

解说:好在自己私下里偷练兵的成效显著,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林秀芹:因为感觉非常不一样,因为如果在台北的话,我们讲甩场,就是部分分担一点点的时间,你就基本上把那个台湾的两条新闻搞懂就好了,然后赶快就念完,赶快丢给在香港的亚芳赶快丢出去,那现在感觉是丢给他们马上就又丢回来了,自己控场的感觉不太一样,而且我觉得要熟悉的东西要特别的多。我非常喜欢亚芳姐风格,是她非常稳,然后她讲话很慢很温柔,她是非常标准那种台湾女性的声音,所以听起来很舒服,每一条新闻慢慢讲,讲的很清楚,可是我就是那种快节奏的,像记者是在外场,你可能就跑来跑去,一下子就是说哪个政治人物跑到这里冲过去,那我们凤凰每次麦都要自己中间看到我们就是秀,凤凰人在现场,记者在现场,所以速度要快,即便你穿高跟鞋也要快,现在我要调整我讲话的速度,都还要慢慢的学习,我怕突然又变成才采访了,把它交代清楚跟观众讲清楚,现在是我要学习的功课,然后坐稳一点优雅一点,就像现在我也没有一点比较乖,没有动来动去。每个人风格不同,或许这种风格观众可以接受。

记者:摇摆风是吧。

林秀芹:摇摆风然后有种这个是在摇还是在地震。

解说:记者的职业习惯虽然会不时给眼前的摇摆姐带来一些挑战,可是一直以来迅疾的应变能力也是她在主播台上的一大法宝。

林秀芹:刚来然后开始上通宵班,那通宵班就是最害怕就是凌晨三点跟五点,那凌晨三点跟五点你已经进入到一个人类那种弥留的状态时候你还是要头脑很清晰,毕竟坐在台上,那通常就是快要ending的时候,我们都会常常插播一条最新消息,所以那时候插播的最新消息进来的时候,我就念完之后突然,好以上是为您掌握到的消息,把现场交给,交给还不是我,导播笑翻了,我说还是交给我自己,好在是最后,祝大家晚安我们再会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时间:周六14:30-14:55 

重播时间:周一09:45-10:1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林秀芹

连线记者摇身变主播 林秀芹称忐忑怕摔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9/fe9e9ea8-b043-4dd3-aed1-cb6cb6c868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