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媒体大开讲》改版 陈淑琬讲述努力方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全媒体大开讲》改版进行当中,节目总制作人陈淑琬就从视觉呈现、互动环节以及话题穿透力等三方面,点出了《全媒体大开讲》未来一年的努力方向,也为我们换上了全新透明的主播台,也因此平时像男孩子性格风风火火个性的陈淑琬,也要穿上高跟鞋。

核心提示:《全媒体大开讲》改版进行当中,节目总制作人陈淑琬就从视觉呈现、互动环节以及话题穿透力等三方面,点出了《全媒体大开讲》未来一年的努力方向,也为我们换上了全新透明的主播台,也因此平时像男孩子性格风风火火个性的陈淑琬,也要穿上高跟鞋。

凤凰卫视12月12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全媒体大开讲》改版 陈淑琬讲述努力方向”,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主持人):《全媒体大开讲》改版进行当中,节目总制作人陈淑琬就从视觉呈现、互动环节以及话题穿透力等三方面,点出了《全媒体大开讲》未来一年的努力方向,也为我们换上了全新透明的主播台,也因此平时像男孩子性格风风火火个性的陈淑琬,也要穿上高跟鞋。

陈淑琬:大家讲最新的改动,我觉得就是在一个呈现,大家很清楚会看到那个台子不一样了,灯光的颜色可能变得比较多,所以不论是台面上大家主持人跟评论员上半身的肢体,台面下他们穿什么鞋,脚有什么乱放都看得很清楚,其实我觉得蛮符合《全媒体大开讲》的概念。就所谓这个“全”字,我们就希望让观众朋友跟我们之间的穿透力可以更够一点,多一点。不但看到台上,因为以往我们传统都是看到上半身,其实很多时候我发觉大家也很好奇他们其他的地方在干嘛,有时候会不会手忙脚乱等等之类的,好,所以有一个穿透力,是一个视觉效果上的不同。

另外我们希望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大互动的空间,特别是现在我们都说是全媒体时代,新媒体都已经不够用了,这个词汇,这个“全”字的概念,我们就是出入所有的地方,我们的手机、各类的东西都很容易接触到今天的讯息。我们今天不光只是任何平板电脑或者电视的方式去收看一档讯息,我们真的是在当中可以做到实时互动的,这一块希望可以努力,在已经有了基础的路上再往前奔跑,可以把这块给做大。我们也得到很多观众的反馈,有时候还会试验我们,你们真的是即时互动吗,你真的看得到吗,当我知道我们回答他的时候就会很快乐。所以改版第一个最重要就是在对外视觉的呈现上,希望可以增加它的穿透力。

那第二个呢,就是希望在挣扎实时互动的这个部分呢,可以把所有的月听人的,跟我们互动的效果,还有很多时候我们很自乐于、很开心看到他们给我们很多点子,很多时候我们还在他们的身上学习寻找观点跟意见,就是希望可以把这一块做得更好一点。另外一个是我们希望要走的一条路,就是在今年,之前试验的道路上我们所做的《全媒体大开讲》的题目,很多都是以凤凰优势的新闻的资讯为主,然后我们做一些评论的点评,我们只是说希望节奏快,那么在新一期的改版当中,我们希望节奏更快,但是不只是单向的新闻资讯的呈现,我们可以可能所有的题目可以变成是一个话题性,有追踪度的、有深入性、有剖析性,更多的八卦信息量,甚至可以帮大家的疑惑做一个答疑会诊的,就是希望说在这样的一个话题呈现上,彼此之间可以建立一个互动或者知识观,就是有看到、有听到,还可以学习到,还可以互相交流跟沟通到。

解说:改版推出之后,主持人又会面临哪些挑战呢?

陈淑琬:新改版的这个透明的台子对我个人的挑战,我觉得真的是在那个台面上露腿不露腿的部分,我就觉得,其实像我就好了,我也可以穿裤装,不一定是说透明台就好像一个女主持人要怎么怎么着。但是,因为要换透明台,我真的之前做了一些心理的建设跟准备。同事看到说阔阔你怎么开始穿高跟鞋在公司,我不是说我完全不会穿高跟鞋,但我能穿高跟鞋,只是我不太会穿高跟鞋,就是我穿高跟鞋我走得不是很漂亮,走得也不够好,孩子看我在那边穿高跟鞋走来走去。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女人那个高跟鞋穿在脚上,至少镜头前那个角度还蛮修长的,所以我觉得给自己也是一个肢体的训练,很有趣。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时间:周六14:30-14:55 

重播时间:周一09:45-10:10

重播时间:周日 21:40—22: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陈淑琬

《全媒体大开讲》改版 陈淑琬讲述努力方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2/7974fc54-adee-4d19-a84d-e8ab0d56107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