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党产或是压垮国民党的最后一根稻草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再过不到两个月就是明年的1月16号台湾要进行大选了,目前是有三组人马朱立伦、蔡英文和宋楚瑜,并且都分别是选定了副手了。凤凰卫视11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王峰:再过不到两个月

内容提示再过不到两个月就是明年的1月16号台湾要进行大选了,目前是有三组人马朱立伦、蔡英文和宋楚瑜,并且都分别是选定了副手了。

凤凰卫视11月2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峰:再过不到两个月就是明年的1月16号台湾要进行大选了,目前是有三组人马朱立伦、蔡英文和宋楚瑜,并且都分别是选定了副手了。

李亚蒨:而一般认为除非有奇迹出现,不然这个国民党朱立伦要胜出的机会实在不大,石先生您又是如何来看?

石齐平:同意在这方面还真是没有太大悬念,不过有一个悬念是跟“立法院”有关的,看“立法院”出现什么结果。

2016台湾大选的悬念是什么?

李亚蒨:说到立法院我们知道现在一共是113席,而蓝营当然是居多数了,那么您如何看,您说的这个悬念难道指的是可能接下来会出现变化吗?那如果真的出现变化,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石齐平:对的,从来这“立法院”里面就是蓝营居多数的,但是这一次所谓的悬念就可能会出现一些什么变化,而这个变化可能还分好几种,一个就是绿,可能会过半,就全面执政,所以绿过半就是绿单独过,民进党单独过半还是明年拉着其他小党叫泛绿过半情况又不完全一样。

王峰:那如果说是绿过半或者泛绿过半的话,对于台湾的局势来说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石齐平:影响还蛮复杂的,首先我们看看对国民党,国民党如果那个时候真的是败选了,败选之后会不会真的出现分裂呢?第二,朱立伦可能会为败选负责,那么谁来领导国民党呢?是王金平呢是马英九呢还是其他人呢?再一个国民党会不会改名?改成台湾国民党这些都是悬念。

李亚蒨:这是在国民党方面。

石齐平:还没完,国民党还有。

李亚蒨:还有其他方面?

石齐平:那就民进党如果全面执政以后,据了解很可能会通过一个法案是关于政党党产处理的法案,这当然冲着国民党来,国民党很大党产,如果这个法案通过了国民党党产就要处理了,这也有可能就变成压跨国民党最后一根稻草了。

王峰:这个影响确实不小,那还有呢?

石齐平:再一个就是当然大家关注的一个悬念就是蔡英文怎么处理九二共识,这个大陆很坚持,但是蔡英文嘴巴里面讲这是不是恐怕有点。

王峰:有点难。

石齐平:对,而且她又是这么高的票,如果是支持她上去的话,那么因此蔡英文会不会学柯文哲,来一个柯文哲模式,也讲一句什么什么话,大陆方面听了过得去,所以最大悬念就是会不会真的两岸关系出现地动山摇呢,还是两岸领导人再度走上领导人之桥,这个很值得关切。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国民党 大选

石齐平:党产或是压垮国民党的最后一根稻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6/7178e7e9-e262-4ee3-bb2a-548fdfedbe6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