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艺女神杜鹃回顾“黑历史”:我不是第一眼美女 也曾胖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杜鹃、汤唯、袁泉,在大众的眼中,她们都被冠以一个共同的标签,文艺女神。但这繁华背后隐藏着多少动人的故事呢?凤凰卫视11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杜鹃、汤唯、袁泉,在大众的

核心提示:杜鹃、汤唯、袁泉,在大众的眼中,她们都被冠以一个共同的标签,文艺女神。但这繁华背后隐藏着多少动人的故事呢?

凤凰卫视11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杜鹃、汤唯、袁泉,在大众的眼中,她们都被冠以一个共同的标签,文艺女神,她是《港囧》里的女神杨伊,她是时尚圈神话,走下T台开拓演技,究竟杜鹃有何过人魔力。

杜鹃:我不是属于那种第一眼美女,但是我觉得我是属于,还属于比较耐看的那种类型。

解说:《月满轩尼诗》、《晚秋》,片中汤唯散发出独特的文艺气质,怎样的成长环境,造就了汤唯的东方女的韵味。

陈鲁豫:一想到杭州,你想到的比如那个街那个地方,那个画面是什么样子的?

汤唯:是气味,杭州的味道。

解说:生活中的她羞涩、安静,舞台上的她张力十足,袁泉如何诠释了她别样的文艺味道,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文艺女神杜鹃、汤唯、袁泉精彩马上开始。

在娱乐圈中,杜鹃的高冷,汤唯的内蕴,袁泉的恬静,她们都是被大众冠以文艺范儿的明星,在近期热映的电影《港囧》中,杜鹃将女神气质与文艺气息完美地融合。

电影《港囧》片段:

特文艺。

什么?

我说你特文艺,清风徐来同学。

解说:有人说这部剧最大的,就是饰演徐峥初恋女友的杜鹃,较好的容貌中透露高冷,完全表现出了一种文艺女青年的感觉,延续了《中国合伙人》中的文艺女神范。

电影《港囧》片段:

你不是喜欢他的作品吗?

我不喜欢他的作品,我喜欢他的表达方式。

什么意思?

我说了你也不懂。

解说:《中国合伙人》是杜鹃的第一部大荧幕处女座,片中她饰演黄晓明的初恋苏梅,她生性安静的性格,加上高冷冷的外表,将文艺女神这一形象,几乎完美诠释,杜鹃凭借苏梅一角,成功拿下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并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如今她是演艺界的新宠,而曾经她还是时尚圈的神话,她是第一个被世界时尚圈认可和接纳的中国人,时尚杂志和时尚网站,纷纷把各种头衔加在她的头上,她是世界著名的明星经纪公司IMG公司的御用模特,穿着华美的服饰,奔走于世界各大时尚秀场,印有她头像的广告,出现在世界各地,然而在杜鹃的超模生涯里,让她大放异彩的T台上,也难免会出现种种的小状况,令她措手不及。

杜鹃自曝走秀经历:脚后跟磨破了打上粉底继续走

陈鲁豫:我就在看过,我忘了是哪个品牌走秀的时候,那模特就摔出去,你摔过吗?

杜鹃:我没摔过吧,我有一次演出的时候,也是因为那个鞋子的关系,那鞋,然后它那个台是U形的,U形的,这边是模特有一个口,然后观众就坐一圈,然后刚脚迈上去,然后脚就一阮,就手撑地了,然后我又听到旁边有人啊,叫了一声,我赶紧站起来,就观众席有人叫了一声,然后赶紧站起来,然后再走,然后还好,就那场秀就会走的慢一点。

陈鲁豫:那个鞋是太大了?

杜鹃:那个鞋是跟太高,然后有一次是鞋子大,然后是为什么呢,因为那个其实我的脚其实算挺大了,39码,然后在欧洲穿38码,那对于欧洲人来说,其实我的脚是小脚,老外她们都40(码)、41(码)、42(码),女孩子都那样子的脚,然后很多时候,我去面试的时候,他们要求穿他们的鞋,那个鞋子太大,然后会在前面自己偷偷塞好多钣餐巾纸,然后穿着,但还是不行,就是说脚就挤着你不行,然后就不能走路,然后好多时候,你身边又没有东西去塞的时候,那鞋那么大,你根本就面试的时候不能走路,就为此也就是会耽误了好几场面试,都没有面上,然后有一次演出也是鞋大,然后其实演出之前,然后我都已经穿上脚了,然后后来我突然看到其他模特,都在鞋子的那个后跟这一圈,粘上那个双面贴,然后我就以为是不是粘上双面贴,就不会打滑了,然后我说我也要,然后我就自己粘上了,谁知道我粘上以后,就是一出汗,那双面贴就比原来不粘的时候更滑,然后那个时候已经排好队,前面已经开始走了,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你再撕到什么,双面贴又粘的很紧,再撕掉再给你换鞋去找鞋什么,没有时间了,然后我还在那边,慌慌张张的时候,然后把我一把推出去,然后心想这下完了,然后本来那场秀应该是快的,应该是快的,然后走的特别慢,走的特别慢,我有生怕那个鞋子掉出来,特别紧张,然后慢慢慢慢的走完一圈,从那个台口又回去的时候,然后其实因为在台口,后台台口会有个小的监视器,可以看到前面的情况,然后所有的人冲过来,怎么了怎么了,怎么走那么慢,然后我说我的鞋子,然后我就在那边,我说我的写鞋子,我说我以后再也不粘双面贴了,然后就后来自己就知道了,就其实每个人的那个不一样,那次就真的是把我害惨了。

陈鲁豫:你有过受伤的时候走秀的经历吗?

杜鹃:有,很多。

陈鲁豫:你一般都会受什么伤?

杜鹃:就是因为很多鞋子会,大家都知道有时候新鞋,肯定会磨脚,而且好多鞋子跟都那么高,都是刚刚做好的新鞋,我有一次就是,其实是在米兰参加演出的时候,我把两个脚后跟,就演出的时候,我记得那场演出有三套衣服,排练的时候已经觉得脚有点疼了,然后演出完一下来,两个脚后跟,大概这么大吧,都在后面全部破了,然后从米兰,然后我还有巴黎时装周,还没做呢,然后就等于说你中间是不停的,你还要面试,还要再演出。

陈鲁豫:你去买一个创可贴,贴上就会好一点。

杜鹃:对,就这两个伤口,就一直没有好过,然后有一次,演一个品牌演出的时候在巴黎,然后我就自己偷偷贴了创可贴,然后贴完之后就我觉得还挺开心的,然后已经排队,准备开始演出了,然后后来被工作人员发现,然后他说那个必须得撕掉,必须得撕掉。

陈鲁豫:你贴个透明的创可贴,就没关系啊。

杜鹃:我贴了透明创可贴,但也是不行,不行,就是你什么都不能贴,然后他就等于说,强硬地就给撕掉了,撕掉之后还喷了那种止痛的,因为其实还在发炎,然后就喷了那种止痛的东西,然后一喷那个止痛的东西,因为它那个会往你肉里钻,你知道吗,然后就一下子忍不住我就哭了,我就哭了,然后他们还在这个伤口上面去打粉底,去把它盖好,怎么样怎么样,然后我就忍不住哭了,因为一方面可能是脚疼,我觉得他们太,然后另一方面我觉得,就是因为巴黎是四大时装周最后一站,然后那时候就差不多,演的是最后几场演出,然后我就觉得终于应该可以回家了,我就觉得,然后又遇到这种事情,就一下子就哭出来了。

陈鲁豫:那你要上台了啊。

杜鹃:对啊,然后他们就拿扇子,别哭别哭,然后扇我,然后赶紧别哭,然后就帮我补妆什么的。

陈鲁豫:不是扇她,是扇她的眼泪,然后呢?

杜鹃:然后还是照样演出,其实现在,我现在我回过头来想想,其实这些小伤真的是不算什么。

陈鲁豫:对,这是特别正常的。

杜鹃:真的是不算什么。

杜鹃自认不是第一眼美女

陈鲁豫:可能每个模特都会经历这些,但是在那一刻,你现在觉得不算那么,那一刻你经历的时候,内心还是会觉得挺委屈的。

杜鹃:对,委屈,然后又快回家了,在外面待了快两个月了,终于要回家了,然后就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加起来,然后想家啊怎么样。

陈鲁豫:对,人总会有特别软弱的那一刻。

杜鹃:累啊,孤独啊,然后就一下子就哭出来了。

陈鲁豫:像是这样的无论走在北京、走在上海、走在纽约,你的回头率高不高,不是因为别人可能认识你,就是因为觉得你很漂亮,回头率高不高?

杜鹃:肯定会,肯定会。

陈鲁豫:他们一般都怎么看你?

杜鹃:因为我觉得我不是属于那种,以前说的什么第一眼美女。

陈鲁豫:你第一眼也挺美的了。

杜鹃:谢谢,因为我觉得我不是属于那种第一眼美女,但是我觉得我是属于,还是属于比较耐看的那种类型。

陈鲁豫:现在我们看到杜鹃就是一个国际知名的一个模特,但是她以前是很专业的芭蕾舞演员是吧?

杜鹃:对,我小时候学了9年专业的芭蕾舞。

陈鲁豫:学了9年的芭蕾舞。

个子太高杜鹃不得不放弃芭蕾梦

解说:杜鹃之所以有如此耐人寻味的气质,或许和她从小学习芭蕾有关系,杜鹃7岁就被送去上海市少年宫学跳芭蕾,凭借优秀的身体条件,和扎实的基本功底,她成功考入了上海舞蹈学校的芭蕾舞专业,谁会想到一个超模,曾经只一心想成为一个出色的芭蕾舞演员,那么后来她为何又会放弃舞蹈选择做模特呢?

陈鲁豫:跳的好吗当时?

杜鹃:因为那时候进舞蹈学校的时候,我们那一年级一共只有八个,我们那时候还有公费生,公费生就等于说你的条件好,然后就是说国家会出一部分钱来培养你,那我是这其中之一,然后但是后来就随着年龄长高,个子越长越高,越长越高,越长越高,因为个子高,对于很多技巧动作来说,其实是会困难会加大,因为你的那个点都是散开的,当你要回拢的时候会很难,时间会长,不像个子小的人,一下子那个点爆发,会很快有力量,然后还有一个就是,没有男孩子跟你配双人舞。

陈鲁豫:那你跳单人舞好了。

杜鹃:但是对于一个芭蕾舞剧来说,精彩的就是双人舞,精彩的就是双人舞,要不就是很大场面的群舞,但对于群舞来说,我一个人又鹤立鸡群,群舞就是要整齐,所以当时会蛮尴尬的。

陈鲁豫:那你当时跳什么呢?

杜鹃:当时就是,刚才有一张照片是《天鹅之死》,那是一个独舞的节目。

陈鲁豫:你挑独舞。

杜鹃:独舞,然后你看到红色的那张是《鹊桥》,以前在学校排练的一个节目,然后我跳的是火凤凰,等于也是一个独舞。

陈鲁豫:那时候个子越来越高,你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杜鹃:小时候没有意识,意识不到,然后后来越长越大,越长越大,就开始自己感觉到就是说,我可能做不了芭蕾舞演员了。

陈鲁豫:特别沮丧吗,做不了芭蕾舞演员,很沮丧吗?

杜鹃:会,会有,然后会有快临毕业那一段时间会,会比较沮丧吧,然后会比较灰色一点。

陈鲁豫:那个时候杜鹃的个子越来越高,太高的个子的人,的确不适合当舞蹈演员,不适合当芭蕾舞演员,所以很多人都劝她说,你要不要去试试当模特,她去试了一下,参加了一个模特比赛,新丝路的,拿到冠军是吧。

杜鹃:对。

陈鲁豫:拿到了冠军。

杜鹃回顾“黑历史” 曾经脸很圆

解说:2002年,刚满20岁的杜鹃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由于身高的原因,她不得不放弃付出了9年心血的芭蕾舞蹈生涯,怀揣着对艺术的那份执着,杜鹃来到北京,参加2002年度的新丝路模特大赛,站在T台上,似乎是这个时代所有女孩子的梦想,要想从上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似乎是杜鹃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短短几个月的培训后,她就以优雅的形体和气质艳惊四座,夺得2002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成为了此次大赛最耀眼的新星。

陈鲁豫:那时候比现在胖吗?

杜鹃:胖。

陈鲁豫:我觉得那时候比现在胖一点。

杜鹃:胖好多。

陈鲁豫:胖多少?

杜鹃:胖很多,因为其实那时候学校刚毕业的,还蛮胖的,我的那时候最胖的时候,学校刚毕业有120斤。

陈鲁豫:120斤有什么了不起,我也有过120斤的时候。

杜鹃:没有,没有,很胖了,因为我是怎么样,其实我骨架不大,然后其实肉,身上肉还是很多的,可能大家看不到,然后呢,脸上的肉会,如果一胖就会先胖脸,所以那时候就会,脸这边会很圆,整个脸都是圆的,会很胖。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1-25鲁豫有约 上海戏剧学院70周年 光阴的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377b7c72-93d0-4973-ae5f-78fee4ea73b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