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缔结反恐全球合作 奥朗德紧张外交一星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年这个秋天用咱们中国一句古人的话来说是多事之秋,你看这个1113被称为法国的911,刚才发生,然后接连不断的现在又惊心动魄,血雨腥风来了,来形容真是不错。但是与此同时呢,和平的趋势还在不断

核心提示:今年这个秋天用咱们中国一句古人的话来说是多事之秋,你看这个1113被称为法国的911,刚才发生,然后接连不断的现在又惊心动魄,血雨腥风来了,来形容真是不错。但是与此同时呢,和平的趋势还在不断的发展,这不本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访问了新加坡,现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几天除了在马来西亚参加东亚峰会之外,同时还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的访问。

凤凰卫视11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各位朋友大家好,你没有看错,没错,今天是我来了,曾经我每天都在来这儿跟大家午饭有个温存,好久不来,今天来看看大家。

真的好久不来了,感觉特别的亲切,在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到2012年,2013年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中午都在这里,今天我们李炜先生休息,炜哥休息,我偶尔来代假。但是因为好久不做,甚至一年做一次,手法有点不熟,请各位多多包涵,下面请看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邱震海:今年这个秋天用咱们中国一句古人的话来说是多事之秋,你看这个1113被称为法国的911,刚才发生,然后接连不断的现在又惊心动魄,血雨腥风来了,来形容真是不错。但是与此同时呢,和平的趋势还在不断的发展,这不本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访问了新加坡,现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几天除了在马来西亚参加东亚峰会之外,同时还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的访问。马来西亚的访问,中国跟马来西亚说了很多道理,我们来看一下香港《大公报》的报道。中国和东盟自贸区,我们知道从2010年开始实施到现在已经5年了,5年,成绩非常之多,5年达到万亿美元,而且这是李克强总理访问马来西亚,双方还要对中国和东盟的自由贸易区还要进行一个升级,自贸升级有四大红包,香港《大公报》都已经进行一个罗列了,包括自贸区GDP,超过6万亿美元等等,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一下。

《CHINADAILY》中国官方的英文报纸,也有相同的报道,说Nations  to  boost infrastructure  ties,这个中国和马来西亚,包括和东盟国家都要继续的不断的基建。从infrastructure我们想到什么,马上就想到一带一路,我们知道这个一带一路从2000年开始提出,今年3月底从国家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正式提出了一带一路的这个动意之后,我们知道一带一路正式开始实行了。一带一路无非是,一个是北,一个是南,一个南就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其中马来西亚、东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出口,所以大家可以知道了这次为什么我们的习大大,和我们的李总理要在一个月之内,仅仅相隔半个月,一个要到新加坡,一个要到马来西亚,两个都是东盟非常重要的国家。这里面不但有现实的经济上的考量,政治上的考量,还有更多的战略上的考量。

美国朋友们把他说成是什么,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拉帮结派,我觉得美国人的格局太小,中国人哪是这种格局?我们考虑的是未来3到50年,30到50年的格局。

现在我们看看《中国报》新闻网的一个报道,数百亿滚动大马,这不得了,这个大家想象一下,先脑子当中这副图画数百亿钞票全都滚动大马。

好,换个焦点,看看中国国内,按照香港《明报》的报道,习近平,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发来贺电了,原因就是世界机械人大会在北京举行,美国、日本和德国的专家齐聚北京。机器人大会,我们知道现在我们说互联网,大家去想想,这个东盟自由贸易区搞了5年了,曾经很大,现在我们再想一想,5年前我们在干什么,这个玩意儿。5年前这个玩意儿只是用来打电话,只是用来发短信的。我们上网干什么呢?我们上网在用台式电脑,我们上网用什么?用laptop,手提电脑。现在发现嘛手提电脑现在没人玩了,大家只要一机在手,所向披靡,什么叫车,打车,吃饭了,支付了,所有的都全部用一个手机搞定,钱包都不用带了,这就是5年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历程。

再过5年是什么呀?再过5年可能人都不用了,很多人都不用了,当然人是要用的,很多活人不用干了,可怕吧。机器人马上就要来了,所以马云现在说了,20年以后中国世界是个啥样子?最近马云有一个寓言,现在很多朋友们在很多专家说,现在是什么互,还玩互联网,5年之后不玩互联网了,玩物联网了。眼镜上都是网络了,皮肤上都是网络了,这当然我说的是外行话,不管怎么样,言而总之,总而言之,2020年之前大陆的机器人的国产率要冲50%。这是一个,现在世界以加速度的速度在发展,让人觉得日新月异。

与此同时,按照香港《经济日报》的报道,现在中国初创的企业。今年上上年开始,这个我们中国有几个趋势,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一个是互联网加,互联网手段加后边才是本质。另外一个就是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以我们看到现在年轻人不想当公务员了,公务员有什么好当的。现在千军万马,以前是千军万马考公务员,现在是千军万马下海,我认为这是好事儿,去创业。

这不是说了嘛,凡是中国的年轻人,只要认识三到五千个汉字,有3年以上的网龄,自己就可以搞个APP,然后去风险投资,去谈了。不过我告诉你,从9月份信息显示,风险投资现在就什么O2O,Online To Offline这种模式已经搞的厌倦了。所以这个也是对创业的年轻人说也是要警示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认为年轻人在最能够承受风险的人内,在最有锐意创造的年龄,一定要下海去创业,一流的人才创业,二流的人才才像我们这种人主持主持节目,三流的人才不说了,三流的人才大家自己想象吧。

所以98%以上,我跟年轻人说,一方面你们要做好思想准备,98%以上创业的人以后都是垫底的,但是没有你们垫底,哪有元帅产生呢?一将功成万骨枯,没有这98的人垫底,上面那2%的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就出不来。所以一个经济的经济自由度是要靠千军万马去创业才能出来,这是2015年中国非常兴起的一个现象。虽然我们的经济在下行,好,换个焦点,看看日本的靖国神社。

日本的靖国神社昨天咣的发生爆炸了,到底是谁干的,恐怖分子干的,还是左翼干的,现在日本人很紧张,据说这个案子到现在还没有破出来。于是按照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说,日本开始提前设立一个恐怖情报的一个收集小组,谁知道呢,说不定是其他人干的。

《文汇报》报道说,激进的左翼曾经试图袭击美军的军事基地。

好,讲到美国,咱们再换个焦点,看看美国,刚才我不是说了嘛,今年是世界是多事之秋,咱们老古人的话多事之秋,2015年的秋天的真是惊心动魄,血雨腥风。

现在美国人开始对他美国国民发出了全球旅游警告,担忧恐怖袭击再继续增加。岂止是美国了,还有法国了,等一下咱们再详细谈谈法国。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美国的情报官改情报来淡化ISIS的威胁。我只觉得新闻可以篡改,原来情报都可以篡改。我觉得还篡改的东西还不只是其他的国家,原来美国人号称是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都可以篡改,美国人可以篡改,有什么不可以篡改的。

美国中央司令部涉粉饰太平,奥巴马说下令彻查,于是呢,美国国内。

我们先看看《RT》,这个俄罗斯的《Russia Today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它的网站说,现在美国人把奥巴马攻击伊斯兰的这个计划看的很低,觉得他没什么能耐奥巴马。

然后呢另外一个《CBSNEWS》也说,这个很多美国人在怀疑说奥巴马,你到底有没有Do you have a clear planning,你到底有没有一个清晰的,脑子清不清楚打伊斯兰国。换句话说有没有具体的战略和策略。

台湾美国谈到欧洲,这次坦率的讲,这个伊斯兰国主要是针对,不但是针对美国,还主要是针对欧洲,因为叙利亚离欧洲比较近嘛,而且很多欧洲的这个穆斯林,很多的欧洲的这个公民前赴后继,前赴后继跑到叙利亚去参加,现在欧洲是重中之重。现在除了巴黎之外,说下一个目标可能是伦敦,可能是罗马,现在布鲁塞尔,由于它是北约和欧盟的总部,所以布鲁塞尔也继续维持一个最高级别的恐怖袭报,恐怖警告。所以现在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说到伦敦,咱们谈谈英国,英国现在又组建了两支精华部队,5千人一次,10000 Elite troops,这个有1万人的两支部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奥朗德 机器人

2015-11-24有报天天读 缔结反恐全球合作 奥朗德紧张外交一星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4/58d440fc-f88a-443c-b9e8-80432247767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