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楚瑜打好如意算盘 欲借民国党能量分食蓝营票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其实宋楚瑜挑选徐欣莹,我想那个目标非常的明确,他就是希望借助这个徐欣莹民国党背后这个妙天禅师的力量,因为徐欣莹的弟弟选台北市议员,那个资源真的是吓死人,他第一次出来参选,然后这个妙天的信众穿

核心提示:其实宋楚瑜挑选徐欣莹,目标非常的明确,他就是希望借助这个徐欣莹民国党背后这个妙天禅师的力量,因为徐欣莹的弟弟选台北市议员,那个资源真的是吓死人,他第一次出来参选,然后这个妙天的信众穿着整齐的衣服,帮他发传单,使到他最后票能够冲到这么的高。

凤凰卫视11月24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其实宋楚瑜挑选徐欣莹,我想那个目标非常的明确,他就是希望借助这个徐欣莹民国党背后这个妙天禅师的力量,因为徐欣莹的弟弟选台北市议员,那时候,那个资源真的是吓死人,他第一次出来参选,然后这个妙天的信众穿着整齐的衣服,帮他发传单,使到他最后票能够冲到这么的高,可是如果说他们两边的结合,其实宋楚瑜也不过就得到几万票妙天信众的转移,可是却失去了他原来亲民党支持者的话,这个算盘打一打似乎是不太划算,我们看看在三组的正副搭档都出炉之后,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民调一个是亲绿的媒体,蔡英文这个组合是44对上朱立伦、王如玄的16,宋楚瑜、徐欣莹的10%,以及所谓的比较亲蓝媒体所做的民调,蔡英文是46,朱立伦、王如玄是28,宋楚瑜、徐欣莹是10,总得来讲陈建仁对于蔡英文,他们当然没有再做更细部的民调分析,但就粗略的和上一次民调比较起来,陈建仁加分了3%,然后王如玄跟徐欣莹都各加了1%,所以大致上来讲,这个在民调的误差范围内,可以说这三位候选人都没什么加分,那也没什么失分,可是如果说对于宋楚瑜来说是得了小了,失了大了不是不划算吗?

钮则勋:其实我觉得未必,宋楚瑜的整个盘算布局其实非常的精密,他很清楚了解,他亲民党支持者就是他的铁票就对了,即便可能现在在民调上面可能有一定程度的隐性起来,但是基本上他还是会支持宋楚瑜的。

尹乃菁: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以2012年的选举来讲,再惨再惨也有30万票。

钮则勋:宋楚瑜很清楚了解他有这个基本盘,但他跟民国党徐欣莹结合会有什么好处?第一个就是说现在的趋势各组都走男女配,都是男女配,所以宋楚瑜如果是一个男男配的话,他可能就没有梗,那第二个民国党动员能量非常非常的强,他也可以借由民国党的能量去分食国民党的票源,不管是领导人的选举或者是一个“立委”的选举来讲,我觉得他有看到这个部分。

第三个他跟妙天,宋楚瑜跟妙天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一种关联性,不然的话这个整个宋莹配不会成局,那这个伏笔就是说日后宋楚瑜有没有可能也插足到民国党内部的事务,我们再想远一点,如果民国党跟亲民党在“立法”部门里面,都有他一定程度的一种席次的话,你对宋楚瑜是否还能够影响在台湾的政局,其实我有一定程度的悬念,我觉得宋楚瑜他也会考虑这样的一个部分,也就是说一个党跟他做一定程度的合纵连横,那我可以扩张我权力,虚张声势的一种可能机会又变多了,我占住使用的空间也就变多了。

尹乃菁:可是因为这一次的选举非常的乱,然后很多的新的政党成立,我觉得宋楚瑜挑选徐欣莹,然后亲民党要跟民国党希望在政党的选票这边能够攻城掠地,难度很高,因为你政党的属性被模糊掉了。

王鸿薇:不过我觉得比较重点是说,宋楚瑜跟民国党的结合只是阶段性结合还是未来会长期的一个作为一个政治的伙伴,这个对台湾政治发展会有影响的,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办法预期1月16号各政党的一个他的席次,假使民进党没有办法过半,他必须要结合小党,那很重要,就说民国党跟亲民党在这次结合之后,他们在“立法院”会不会有席次,席次是多少?那因为他就会发展一个虽然我的席次少,但是我有一个杠杆的,关键的杠杆力量,如果他掌握到那个杠杆力量的话,那他对台湾的政坛,他的影响性就会比较深远,我刚刚讲就说我们要观察是他到底只是短时间的结合,还是未来会作为一个长期的伙伴,这个才是对台湾政治发展一个比较关键性的因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名嘴汇》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 19:25-19:50

重播时间:周三 06:25-06:55 11:30-12:00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宋楚瑜 陈建仁

钮则勋:宋楚瑜借民国党能量分食蓝营票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4/320ff495-8804-46e4-b34a-b19fa91525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