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剑桥女傅晓田“风云对话”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刷屏了!


来源:凤凰卫视

风云对话刷屏了!这几天,小馆主的朋友圈被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风云对话》最新一期:傅晓田独家专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刷!屏!了!这次专访到底是有多瞩目呢?小馆主不打诳语,不但凤凰朋友圈被刷爆了,看看就连国际

风云对话刷屏了!这几天,小馆主的朋友圈被凤凰卫视皇牌节目《风云对话》最新一期:傅晓田独家专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刷!屏!了!这次专访到底是有多瞩目呢?小馆主不打诳语,不但凤凰朋友圈被刷爆了,看看就连国际媒体路透、美联、法新、俄罗斯RT电视台等等都在纷纷转载、引述访问内容(这算国际新闻刷屏吗?),就知道这次《风云对话》受关注的程度非同一般鸟!

对面的总统看过来

“走进总统大楼,路过一个房间,看见坐满了人。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路过了一间会议室,后来才知道,是叙利亚电视台的专业拍摄团队。这次专访会在叙利亚电视台播出。巴沙尔谦和、礼貌,每次见面都会到楼梯口迎接,每次进门一定让客人先走。我问了他关于美俄联合军演、IS的金主、跟沙特土耳其国家是否和解、叙利亚政治出路在哪里,和一些关于他个人感受经历的问题,包括是否犯过错误、是否还会参选总统、如果有机会选择,要做医生还是总统。总的说来,巴沙尔状态上的天真、乐观、轻松,是和预期有很大不同的。”

傅晓田在叙利亚大马士革总统大楼专访巴沙尔‧阿萨德

危险无时不在

正值叙利亚多事之秋,进入当地人急于逃离之地,晓田真的不怕?

“我们到达大马士革的时候已经是黑夜了,但进入叙利亚境内时就发现这个国家与其说是危险,不如说是荒凉。一进入边境线,就发现一排排的路灯,但这些路灯都不亮,说明基建的破坏还是挺严重的。广告牌要不空置着,要不就是几年前留下的旧广告。看到这些画面的时候,就真的有一种到了战区的感觉。”

“其实自从去利比亚之后,直到现在都还有人问我‘你当初为什么想到要去利比亚?’我一般就回答‘年轻嘛,无知者无畏。’这往往引出他们的下一个问题‘那现在你还会去吗?’其实我心里面是知道答案的,但是也不太好意思说。所以这一次,我觉得就是用行动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现在叙利亚的情况也不比当时的利比亚好。”

小馆主不难想象,晓田所说的“现在叙利亚的情况也不比当时的利比亚好”是怎样一番光景:

“我们住在当地的四季酒店,酒店是沙特老板,附近的极端分子一般不会以这里为目标发动袭击,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安全的。我们离开酒店当天,下午坐车到黎巴嫩准备坐飞机,车程需要花上六个小时。这六个小时里,手机在路上接收不到任何讯号。当我们到了机场后才发现收到很多信息,原来是使馆给我们发的。就在我们离开的当天下午,四季酒店就被流弹袭击,发生了爆炸事件,当地使馆很担心我们的安全。要是没有遇到这个事情,可能还不会感受到危险,但事实上,这种危险是确实隐藏在每时每刻的。”

除了专访巴沙尔,晓田也把握难得的机会,到大马士革的倭马亚清真寺进行采访(留影也是必须滴)

一个剑桥女生的风云之路

重庆妹子傅晓田纯属那种“别人家的孩子”, 品学兼优, 本科拿到北京大学经济学与北京语言文化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双学士学位不止,后来更获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哲学硕士学位。

2009年, 傅晓田正式加入凤凰,曾任资讯台伦敦记者站站长兼首席记者、凤凰最年轻的国际时事观察员,采访过英国大选、英国王室婚礼等重大新闻,也曾主动请缨远赴利比亚、北非战场采访,热情的粉丝们因此送给她一连串诸如“沙漠之花”、“战地玫瑰”、“硝烟柔侠”这些听上去很像“邦女郎”秘密代号的爱称。

2011年,晓田在伦敦直击报导英国王室婚礼

沙漠之花:晓田在利比亚(沙漠中的时尚)

战地玫瑰:晓田与利比亚儿童(瞧你笑得像朵花儿~)

硝烟柔侠:晓田在埃塞俄比亚进行采访(温温柔柔么么哒)

2013年起, 傅晓田担任《风云对话》主持人,遍访叱咤风云的国际领袖人物,每次都做足功课,有备而来。

小馆主在节目组珍藏的嘉宾留言簿里翻到这样一页:

寥寥数行钢笔字散发出巨浓烈的历史存照味道,这到底是何方神圣“到此一游”呢?

留言:Thanks for a terrific interview. I hope it contributes to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possibilities of US-China cooperation! Well done!

小馆主试译:感谢这次了不起的访问,我希望它能为中美合作的可能性增进理解!棒棒哒!

右下角签名:John F. Kerry。

小馆主掐指一算:这是美国国务卿克里啊!

傅晓田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风云对话》

今年5月,克里在访华期间接受傅晓田专访,大谈中美关系、亚投行、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议(TPP)等热点话题。

在晓田看来,身为堂堂国务卿的克里很萌、很接地气:“克里个子特别高,我感觉是我采访的嘉宾中除了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以外最高的。握手特别有力,这个我感觉也是美国特色。还有一个美国特色,那就是着装不讲究。那套蓝色西装,那质地,看得我还挺感动的。可再一看, 他领带上竟然有几滴油星子,我心里替他开脱说,或许是会谈不错,习主席中午请他吃了油泼面吧。”

油星子!别逃了!你以为能逃得过晓田的眼睛吗?

没有啥子办不到滴

要颜值有颜值,要头脑有头脑,要胆量有胆量(这是三好生的新标准吗),傅晓田还有啥子优点是小馆主没说的啊?!还真有!高抗压强力一把手!

就在上个月,习大大访英期间,晓田先是在短短两天之内发动各种管道联络可能的线索,快速拉出一份15人的重点访问名单, 继而与编导摄像组成三人摄制组, 每日朝七晚十, 全天候投入到习大大走访的各个现场,在没有随访证件的情况下,将凤凰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到了最后一刻更不放弃”的浑不吝精神发挥到极致, 完成了包括伦敦金融城主席、前首相布朗等重要访问,以及帝国理工、足球学校、唐人街、唐宁街等多个场景的记录拍摄。

回京后,在凤凰专题团队的精诚合作下,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制作完成了一期72分钟的《皇牌大放送》和随后的两期《风云对话》。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习大大访英期间接受《风云对话》专访

晓田在伦敦唐人街采访。别看她在镜头前一脸淡定,背后可是忙得晕乎乎滴

很忙的杜甫老师有句诗直接道出《风云对话》的精髓:“社稷经纶地,风云际会期”;他还有句诗说得简直就是晓田本人——冰雪净聪明,雷霆走精锐。

谁来帮小馆主找一下墨镜……晓田的小宇宙爆发得太灿烂了!好耀眼、好耀眼、好耀眼……

凤凰名人馆:讲述凤凰人的故事,分享凤凰人的感悟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