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虎一席谈》PK:国产大飞机能否与空客波音三足鼎立?


来源:凤凰卫视

继高铁、核电之后,国产大飞机C919成就中国制造业新“三驾马车”。11月2日,中国商飞在上海举行中国大飞机首次下线盛大仪式,正式宣告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历经7年设计研发的

继高铁、核电之后,国产大飞机C919成就中国制造业新“三驾马车”。11月2日,中国商飞在上海举行中国大飞机首次下线盛大仪式,正式宣告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历经7年设计研发的150座级国产大客机C919 进入地面试验阶段,预计2016年首飞。据预测C919成功进入市场后,总销量有望达到二千架次左右将开启规模超达万亿元的市场,形成空客、波音、中国商飞三足鼎立的世界航空新市场。C919被中国航空人寄予厚望。截至目前已有国内外21个买家共订了517架,而早在1980年国产大飞机运10首飞成功后再也没能继续飞起来,国产大飞机C919会否再次被西方扼杀令人担忧,能否取得美国FAA颁发的适航证仍然是个未知数。

国产大飞机是否安全?

宋忠平:军事评论员

我觉得它一定安全,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工作。

王亚男: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副主编

进入国际市场会是一个挫折,但是这一步是必须要走下去的。

苏新锁:奥凯航空公司飞机性能高级工程师

我找了很多很多的资料,包括波音,波音也不告诉我,后来我才发现,这个可能是血的经验换来的。

王光秋: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科技委副主任、C919 动力系统团队副队长

如果来一只大鸟,比如4磅的鸟撞上了,这个有一定要求,要求它的强度,整个变形比如说不能超过1英寸。

徐勇凌:试飞专家

在FAA的考核暂时不能通过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暂时用国内的标准,并不是我们国内标准比它低,而是我们国内的标准,可能更适合我们的技术管理文化。

C919是否能够抢占空客波音的市场?

苏新锁:奥凯航空公司飞机性能高级工程师

集全球的先进的技术,来造了一架大飞机,所以它的速度应该是超前的。

王光秋: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科技委副主任、C919 动力系统团队副队长

汽车满街都在跑,有宝马奔驰,也有奇瑞夏利,不同的客户选择不同的产品,而唯有民机特别是大型飞机,目前来说只有空客、波音,没有第三家。

王亚男: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副主编

这个市场准入制度已经被高端的从业者所占领了之后,我们想重新来考这次试的话,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徐勇凌:试飞专家

对手我们不能决定它,我们只能决定我自己,把自己做强,对手一定会把它的空间让出来。

国产大飞机是否世界最先进?

王光秋: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科技委副主任、C919 动力系统团队副队长

这个发动机是目前来讲,世界同种飞机所用发动机(中)最先进的。

高兴(印度):印度新德里金砖智库所所长

俗话说就是自己的酸奶总是甜的。这不是一个完全是自给自制的一个研发的制品,而是复制的。

宋忠平:军事评论员

现在中国的风洞群,可以说在全世界,跟美国和俄罗斯不相上下。

观众:

就像“中国制造”的很多产品一样,我会怀疑它既然低价,会不会它的质量也是低的。

中俄能否携手打破世界航空产业格局?

徐勇凌:试飞专家

中俄结合以后,一定会形成世界上第三方发动机的主研团队。中国其实我们不是自己在做大飞机,我们中国的C919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亚洲国家近百年来想在大飞机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

高兴(印度):印度新德里金砖智库所所长

应该简单地说这个航空事业,这个飞机绝对是一个政治产品。

观众

我们那边也是以前测仿了俄罗斯的发动机,实际上他们一些核心技术是不会完完全全地交代给我们。

一虎一席谈pk: 国产大飞机能否与空客波音三足鼎立?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首播时间:11月21日20:00—21:00

重播时间:11月22日13:00—14:00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石冰]

一虎一席谈:国产大飞机能否与空客 波音三足鼎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0/2ba67b58-ded7-4315-bb7f-41996ac404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