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贤:自己并非“花花公子” 相识靠缘分相处是学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谢贤十七岁进入演艺圈,曾是香港炙手可热的影视小生,当年英俊潇洒的他感情经历也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他也曾坦言自己的一生中有过五个女人,嘉玲、萧芳芳、甄珍、狄波拉和COCO。而这些年谢贤被许多媒体报道最多的要数年过古稀的谢贤与小他46岁女友COCO的这段忘年恋。谢贤的一生或许因为他的自信、爱美和不羁,被很多人冠以“花花公子”的称号,经历过两段婚姻的谢贤却对这个称号不以为然。在他看来,他对每一段感情都很专一,两个人在一起不仅需要缘分,相处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爱了就爱了,过去也就让它过去。

核心提示:谢贤十七岁进入演艺圈,曾是香港炙手可热的影视小生,当年英俊潇洒的他感情经历也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他也曾坦言自己的一生中有过五个女人,嘉玲、萧芳芳、甄珍、狄波拉和COCO。而这些年谢贤被许多媒体报道最多的要数年过古稀的谢贤与小他46岁女友COCO的这段忘年恋。谢贤的一生或许因为他的自信、爱美和不羁,被很多人冠以“花花公子”的称号,经历过两段婚姻的谢贤却对这个称号不以为然。在他看来,他对每一段感情都很专一,两个人在一起不仅需要缘分,相处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爱了就爱了,过去也就让它过去。

凤凰卫视11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前往香港专访谢贤,回顾恋爱经历,他又有怎样感概。

谢贤:人家说到刘家昌抢了我的老婆。一定要有一个女朋友。再结婚三十年,我都没有五十年了。我判断她不会回来的。

陈鲁豫:您是一个多情的人还是一个专情的人。

谢贤:伤心,有,但是你叫我一辈子去怀念她,我不会。

解说:怎样的情感往事让他惭愧至今。

谢贤:我一辈子都没有惭愧过。

陈鲁豫:要是我的话,我就一直不见,让你一直内疚。

谢贤:慢慢挣扎,挣扎到爆裂。她做过你老婆,你连看她都不认得。

陈鲁豫:她会好伤心,都认不出我。

解说:为人夫,为人父,为何自称不够称职。

谢贤:但是我不能二十四小时对着你的,做人很难做的。天天早上,但我一有事情我又把她们忘得一干二净。

解说:古稀之年,直言当下婚姻观。

陈鲁豫:那离婚这么多年,你没有想过再结婚吗?

谢贤:结婚就多一张纸而已。

陈鲁豫:可能有的人做朋友好过做夫妻,因为你看结婚这么也是几十年说分开也就分开。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谢贤-情很难解释。

谢贤:自己并非“花花公子” 对每段感情都很专一

上集回顾:

解说:回顾六十载明星生涯。

陈鲁豫:作了62年明星的人,还是有他接地气的一面。

谢贤:梦寐以求进电影圈,那个时候其实我不知道怎么叫红。

陈鲁豫:所以您说那句话我特别相信,就是别的行业可以转行,但娱乐圈就是没得转行的。

谢贤:娱乐圈真的不能转行。

解说:自认幸运,子女孝顺。

谢贤:有一个好儿子,孝顺的儿子,我今天坐的车子是他送的,反正只要爸爸开心。

解说:外界眼中的“花花公子”。

谢贤:玩很重要的,有钱我就花。

解说:听谢贤讲述过去的故事。

解说:谢贤十七岁进入演艺圈,曾是香港炙手可热的影视小生,当年英俊潇洒的他感情经历也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他也曾坦言自己的一生中有过五个女人,嘉玲、萧芳芳、甄珍、狄波拉和COCO。而这些年谢贤被许多媒体报道最多的要数年过古稀的谢贤与小他46岁女友COCO的这段忘年恋。谢贤的一生或许因为他的自信、爱美和不羁,被很多人冠以“花花公子”的称号,经历过两段婚姻的谢贤却对这个称号不以为然。在他看来,他对每一段感情都很专一,两个人在一起不仅需要缘分,相处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爱了就爱了,过去也就让它过去。

陈鲁豫:你有一点我很相信,就是年轻时候你不需要去追女孩,女孩会来追你。

谢贤:那也没有啦,你以为女孩,男人很贱的,女孩子追他,他不要的。

陈鲁豫:那你也不追别人。

谢贤:我也不去追,我这几段婚姻跟感情的事情都是缘分,真的,但是我的缘分比较幸运,就是找的几个都很漂亮。

陈鲁豫:男的都是喜欢漂亮的,没有人喜欢不漂亮的。

谢贤:漂不漂亮是谁讲的,是我本人。

陈鲁豫:那也的确是漂亮,从我们角度看也是漂亮的。

谢贤:我本人讲的,不是说别人讲,人家说漂不漂亮,漂亮没有规定的。

陈鲁豫:到这个阶段能够问,我们老说谁是这一生的至爱,就是最爱的那个人。

谢贤:那个时候跟她爱就爱。

陈鲁豫:就是最爱。

谢贤:没有什么最爱的。

陈鲁豫:没有说到了人生的一个阶段会回头去看我爱过几个人,谁是最爱的那一个。

谢贤:我那么多,几个人我都那么爱她,但是我们就是说缘分,我很相信缘分。

陈鲁豫:我相信。

谢贤:缘分,真的你没办法去拒绝这个人,有缘分你怎么挡住她也来,没有缘分你怎么去拉她,她也不会来。

陈鲁豫:那离开谁您是最最伤心的一次?

谢贤:我每次离开一次都伤心几天。

陈鲁豫:就几天?

谢贤:她都不要我了,那我还要记得她干嘛。

陈鲁豫:男人好可怕。

谢贤:不是,我对这个爱是很专一的。我看我现在几个跟我在一起的女朋友,我都可以数出来,但是我跟她们分手了,到现在也是做朋友。

陈鲁豫:这点我也有点相信,你知道为什么吗?我有一个朋友,他结了好几次婚,但是别人会说你结了好几次婚有问题。他说其实我很冤,我就谈过这几次恋爱,我谈一次恋爱就结婚了,然后再谈一次恋爱就结婚了。他一共可能谈过三次恋爱,结过三次婚,但外人会觉得你结这么多次婚一定是有问题的,所以我能够相信。

谢贤:对,我结了两次婚,真的结,那几个是没结婚就分手了。所以我讲结婚两夫妻相处是一个很大的学问,真的是很大的学问,所以我有时候我的朋友说五十年金婚了,请我去喝他们的酒,我一定去。因为我很羡慕他们两个,怎么可以两个人相对五十年呢,五十年要多少时间,还有你有你的脑筋,我有我的脑筋,你有你的爱,喜欢什么,我有我的嗜好。两个人怎么可以相处五十年呢,这个是真的很大的学问,这个可能也是上天安排而已。好像现在我的女朋友,大家都知道多少岁,那么年轻,我现在已经这把年纪,我也感觉到,希望她明白一点,假如怎么,你需要什么都可以,我一点都不会什么。

陈鲁豫:您是一个多情的人还是一个专情的人?

谢贤:我是一个,这个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喜欢,我就会去做,我不喜欢你怎么叫我都不会去做。但是我觉得我是多情得比较多一点,因为我喜欢一个人我就真的用心去喜欢她,没有说因为她是这样子所以我喜欢她,她是这样子我不喜欢她,不是。

陈鲁豫:所以我其实还挺羡慕谢贤的,他这一辈子就是很幸运,总的来说是过着有惊无险的很漂漂亮亮的生活。他是个比较被动的一个人,所以我相信他说的每一次分手其实不是他主动的。因为这事儿对他来说不是第一位的,所以他希望能够就是这样,挺好的。那么如果你要走的话,我也祝福你,因为是个简单善良的人,我永远不会从一个女性的角度代表很多人去评价一个人,我觉得不公平。他不适合我,不意味着他不适合别人,我不会爱上这样的人。但是如果你爱他的话,他对你就是好的跟合适的,但是爱上这样很爱自己的人,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他一定不会把你放在第一位。但是对有的人他就是合适的,我可能会爱上一个把爱情放到第一位的一个人,因为我可能是那样的人。所以人其实就是碰到你适合的那个人,没有什么是好的或者不好的,所以我也不会从一个女性角度去评价某一个男人。

解说:谢贤和第一位女友嘉玲是属于同一家公司的艺人,还是演员训练班的同学,两人在60年代初多次合作,被誉为最养眼的荧幕情侣。两人恋爱长跑十年却最终没能走到一起,分手后,嘉玲闪电结婚,嫁给了一个泰国华侨,退出娱乐圈,定居泰国。

陈鲁豫:我看到有一次您接受采访,您说第一个女朋友嘉玲,她离开您,您说您就去环游世界一年,我以为是痛苦了一年呢。

谢贤:不是痛苦一年,那个第一次吧,怎么讲,就不要在刚刚离开,伤感一下这样子。一对夫妻离开不是一天就离开。

陈鲁豫:当然不是。

谢贤:是从某一天一路开始这样,慢慢挣扎,挣扎到爆裂才离开。

陈鲁豫:是。

谢贤:你离开了,她真的离开或者你真的不喜欢她了,你还记得她干吗呢?但是伤心有,真的有。那天晚上好像签字离婚了,或者嘉玲说我要嫁他了,我说你嫁他好了,你嫁他我走。

陈鲁豫:但有时候女人是这样的,我跟你说我要嫁给另外一个人了,我是希望你追回来。

谢贤:那个时候不可能的,我判断她不会回来了。

陈鲁豫:不是的。

谢贤:真的,这个是每一个人的什么,但是你叫我一辈子去怀念她,我不会。干嘛?她都离开你了,你还为她什么,但是做朋友无所谓,有什么事情我可以跟你一起做,当你是朋友,好像我现在几个以前的女朋友,我都跟她有来往。好像嘉玲,我每次去泰国,我一定去找她们出来,她请我吃饭,她来香港我请她吃饭这样子,还有,现在反正很多,都是这样子,见面都哈哈哈,都忘了她是我以前的老婆,而且她又没有做过害我的事,也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只是大家不适合,这个是每一个人观点不同。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谢贤 陈鲁豫

2015-11-18鲁豫有约 谢贤——情很难解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8/6e3b8d3c-d366-43c0-9b6a-5d127ade78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