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巴黎恐袭案打击旅游业 促军费增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恐怖袭击打击全球的旅游业,中国五年规划成为世界的新焦点。那么现在正在土耳其举行G20峰会,这个会呢正好是巴黎的恐怖袭击后,紧接着就开的,所以这个巴黎恐怖区这种阴影笼罩的会议,是会议一开始大会就为死者默哀,为对这个巴黎恐怖袭击的受害者默哀。

核心提示恐怖袭击打击全球的旅游业,中国五年规划成为世界的新焦点。那么现在正在土耳其举行G20峰会,这个会呢正好是巴黎的恐怖袭击后,紧接着就开的,所以这个巴黎恐怖区这种阴影笼罩的会议,是会议一开始大会就为死者默哀,为对这个巴黎恐怖袭击的受害者默哀。

凤凰卫视11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恐怖袭击打击全球的旅游业,中国五年规划成为世界的新焦点。那么现在正在土耳其举行G20峰会,这个会呢正好是巴黎的恐怖袭击后,紧接着就开的,所以这个巴黎恐怖区这种阴影笼罩的会议,是会议一开始大会就为死者默哀,为对这个巴黎恐怖袭击的受害者默哀。那么这种阴霾,笼罩着这个峰会,但是呢大家还是要客观的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大家知道,这个巴黎的恐怖袭击肯定会直接的对全球的旅游业造成更大的伤害。首先巴黎就好多人就不去了,还有到外国,你还敢去别的国家吗?美国你还去吗?欧洲好多国家,难民那么多,谁知道哪儿会是什么人,对吧,有没有人是专门去搞破坏的呢。所以你要,欧洲还敢去吗?这样的话,还有当然了有些国家,你像这个菲律宾马上要开APEC会,那必须得去,当然APEC开会它是高度的严密保护,大量的警力、军力都出来维护这个会场的秩序。那一般游客去的地方,一般游客去的地方他就没有这样的保护,所以旅游业是肯定要受打击。

那么旅游业受打击,为了恢复人们对旅游业的信心呢,你要加强军力和警察的这个保安。那么加强这方面的支出呢,就要增加军费和保安的支出。大家知道,军费和保安的支出是不产生经济效益的。这样呢,对经济严格讲,宏观经济来讲呢,又产生一些没有投资效益的投资,虽然能感到安全,但是不会产生经济效益。而且各个国家在经济上都有巨大的压力,这个不仅是我们中国自己感到的压力,在搞工厂的人,搞物流的人,搞贸易的人都知道最近压力很大。但是比我们压力大的人更多,更有,你像欧洲的压力,我们看得见难民问题,我们看见恐怖的问题,看见他这个经济不增长的问题。那么还有就是石油国家,石油国家大家石油的价格大家就会看出来,石油价格老在低位徘徊,那么低位徘徊这些国家的财政收入不好,财政收入不好,他的消费和投资都不好。所以石油国家没有经济增长的动力,甚至我们金砖五国有两个国家,巴西和俄罗斯,巴西和俄罗斯在2015年经济基本上是负增长,已经定格了,有可能3%,甚至更多。

那么美国是什么状况呢?美国是正在复苏的过程中,但是美国联储局一个劲的嚷嚷要加息,我就一直不理解美国为什么要加息,经济这么不好,他还要加息加息,你必须要有和各个国家协调的政策。因为美国不可能一花独秀啊,你加息以后他目的说得不好听,就是把资金引到美国,这并没有什么好处。引到美国你没有投资项目,一样美国效果。

那么但是中国是在所有G20峰会里面,唯一一个坚持用5年规划来做出自己的目标的。所以中国在G20峰会里是唯一一个非常清楚,今后5年我们大概朝什么方向走,我们怎么走,我们的困难是什么,我们的问题是什么,主要强调中国内部的,当然也会兼顾到就是国际市场上发生的什么变化。大家知道,现在全球是进入这个产业结构调整上,不仅仅是中国是全球性的。那么这样的话,中国主要是两条,我们出是出一带一路,我一带一路不是项目本身,我是创造一种国家性的需求,是长远的基础的需求,而且我还有亚投银行也来携领这个多余的资金,找资金的出入,这是出。进是什么呢?进是中国的制造业,升级换代,还有中国的消费水平升级换代,这两个升级换代的提升是用城市化的过程来完成的。而城市化的过程呢,又使得中国消费不管是生产的消费,还是这个消费品的消费呢,都会成为经济增长这一个热点。而这个热点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动力。

我们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呢,按照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国首脑峰会上讲,说今年是7%,这个目标估计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要完成。因为现在我们已经到11月了,就剩下一个多月了。那么而中国在这个是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也是全球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定下了自己的调调,看看这个调调能不能给G20峰会也定一个世界发展的调调。我们今天写一个调整的调,也是调调的调。好,明天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中国 G20

李炜:巴黎恐袭案打击旅游业 促军费增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6/caa81790-5125-4928-bba9-c970cb8e23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