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大渭:普京频出奇招 俄潜在力量不可小视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9月底俄罗斯挺进叙利亚之来,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就是ISIS空袭次数已经超过千次了,这是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那么还创下了三天就空袭285次的纪录。

内容提示:9月底俄罗斯挺进叙利亚之来,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就是ISIS空袭次数已经超过千次了,这是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那么还创下了三天就空袭285次的纪录

凤凰卫视11月1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我们就不妨来看看大屏幕,从大屏幕当中让您来回忆一下,您可以看到9月底俄罗斯挺进叙利亚之来,针对这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就是ISIS空袭次数已经超过千次了,这是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那么还创下了三天就空袭285次的纪录,针对这个部分来讲,我想特别请教一下晨鸣,从你的角度来讲,军事来判断。

周晨鸣:从目前来讲,俄罗斯会持续地对它进行空袭,这个是肯定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以俄罗斯目前的能力来讲,它的空军的力量,它的这个我们看到这次空袭中,使用了很多武器,苏-24、苏-22甚至米格-21,还有部分的米格-29是投入了这个作战使用。

胡一虎:那你的判断是觉得不可能有大家想象之外的军事的行动吗?

周晨鸣:不会。

胡一虎:不会有。

周晨鸣:是,我们如果说要想要像那个刚刚开始对这个ISIS打击的时候,出现的这种大规模使用巡航导弹,进行这么非常强烈的空袭,然后配合地面的作战,这种可能性在短期内是不太有可能出现的,那么但是从长期来讲,俄罗斯会在这个叙利亚牢牢地扎下根来,它会不断地借ISIS这个事由对叙利亚自由军还有ISIS目标进行持续地打击,那么虽然说它的打击力度会下降,但是它的这个总的次数会很长,它的周期也会非常地长。

潘大渭: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够小视俄罗斯这一个国家的实在的潜在的力量,以及它的国民素质,以及它在应对危机的这种能力,我们是绝对不能够低估的,我们也不要老在那里想,俄罗斯到底口袋里还有多少钱,俄罗斯的仓库里还有多少子弹,我觉得在这里面我就想讲一句可能不太妥当的话,当时美国它在中东地区实行多次空中打击的时候,媒体是一片就是说无非是把它自己仓库里的旧东西过期的东西抛出来,现在的俄罗斯现在在打击的时候,有很多人在说,已经穷尽了它的家底,我觉得这种说法是有失攻岛的,俄罗斯它在这个问题解决上面,它有它的一个具体的一些考量,同时普京这一个总统我认为他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一个总统。9月份的瓦尔代会议上面,他已经非常明确地亮出了自己的底牌,有些人认为普京是在那里讲空话。

胡一虎:虚张声势。

潘大渭:虚张声势,但是我觉得普京他是一个会出奇招的一个总统,我们可以回忆两件事,第一个事情就是他在叙利亚前一次的化学武器上面,他是出了个奇招,美国已经准备要对叙利亚动手了,在化学武器上面他就力挽狂潮,把这件事情度过了,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就是克里米亚,克里米亚是有争议的,但是你不能不说,出乎大家意料之外,这一次打击空中打击也是普京的一个奇招,因此我觉得我们对很多的问题,我个人的看法现在就是打击,空中打击就好象打牌一样的,这一轮牌撒过了,俄罗斯小胜,然后再来第二次再来发牌,发牌怎么出牌,咱们拭目以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俄罗斯 伊斯兰国

潘大渭:普京频出奇招 俄潜在力量不可小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5/96472613-3050-48bc-add3-40c4f3fdad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