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剩女谈相亲尴尬事:他带着女朋友和我相亲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在新时代的兴起,11月11日由于日期特殊,而逐渐变成了中国时下最流行的娱乐性节日之一,它不属于国家法定假日,却受到更多年轻人的热捧,这一天被冠以光棍节、购物节、狂欢节等诸多之名,其中最被大众调侃的当数单身人士的专署光棍节,陈江,北京大学副教授,学生们口中的呆呆老师,常年光棍,其实他也有过爱情,只不过是单相思的爱情。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在新时代的兴起,11月11日由于日期特殊,而逐渐变成了中国时下最流行的娱乐性节日之一,它不属于国家法定假日,却受到更多年轻人的热捧,这一天被冠以光棍节、购物节、狂欢节等诸多之名,其中最被大众调侃的当数单身人士的专署光棍节,陈江,北京大学副教授,学生们口中的呆呆老师,常年光棍,其实他也有过爱情,只不过是单相思的爱情。

凤凰卫视11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11月11日,俗称光棍节,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节日之一,渴望爱情的单身男女们,讲述自己的单身故事,怎样的女孩让北大男老师单相思许久。

陈江:我完全没有我自己了,确实陷进去了。

解说:号称中国光棍协会代言人的网络歌手司文,如何被甩。

陈鲁豫:不太相信感情了。

司文:对对对。

陈鲁豫:不太相信女孩了吗?

司文:对对对不是特别相信了。

解说:四名单身女性,为了脱单选择了相亲,但在相亲中,会有怎样的经历。

腾新贤:然后之后他说你的身材,真的一点看不出像30几岁的人,这就说明了你的生理机能是很好的。

安小宁:男的、活的、会对的。

陈鲁豫:我的天呐,这条件。

金怡:大家见了就聊天,虽然第一次见面,就聊了七个小时。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讲述双十一的单身情歌,精彩马上开始。

北大副教授讲述单相思爱情:收玫瑰花曾不知其中含义

随着互联网在新时代的兴起,11月11日由于日期特殊,而逐渐变成了中国时下最流行的娱乐性节日之一,它不属于国家法定假日,却受到更多年轻人的热捧,这一天被冠以光棍节、购物节、狂欢节等诸多之名,其中最被大众调侃的当数单身人士的专署光棍节,陈江,北京大学副教授,学生们口中的呆呆老师,常年光棍,其实他也有过爱情,只不过是单相思的爱情。

陈江:这个是她那时候送给我的,还有一个,还有一个这个青蛙呢,它的腿比较可怜啦,原本是那种弹簧的那种,挺好玩的。

解说:这些可爱的玩具,是一个韩国女孩子送给呆呆的礼物,1997年的一天,呆呆在网球场上,捕捉到了可爱的她。

陈鲁豫:你们俩系怎么认识的,在北大校园认识的吗?

陈江:是,然后是这样的,其实那时候的话呢,是,也差不多是一个秋天,然后直到有一天,然后她就,她说哎,陈江你过来,我给你个东西,然后我说什么东西,然后她给我一枝花,一枝,然后呢,一枝粉红色的玫瑰,我当时收到之后呢,我当时就怎么,因为我那时候,那之前还没有人送过我花,然后呢,我就拿到这个花,我就傻掉了,我说这个花什么意思,然后我就回实验室去问,然后集思广益嘛,然后。

陈鲁豫:你们搞科研的人太逗了,一束花还要集思广益。

陈江:我真不知道,那个如果说是红色的玫瑰,谁都知道什么意思,对吧,但是粉红色的我确实不知道,然后我就回去我说,知道粉红色的玫瑰什么意思,然后我就问,然后呢,可能我们那边确实,搞科研的人都傻的吧,然后,不知道,我就当然不放心了,还是做事还是比较谨慎一点嘛,然后我就问那个女孩,我说到底什么意思,她说只是谢谢啦,然后一个好朋友啦,然后心理变那个一块石头,嘣掉下去了,然后一盆冷水浇下来了,然后我说啊,白高兴了,然后有点那种感觉,但是不管怎么样,反正对她,反正是另眼相看了,反正就是慢慢的就有一点,感觉越来越深。

陈鲁豫:没有什么传统意义上那种约会吗?

陈江:没有,没有,没有。

陈鲁豫:你们俩有没有拉着手在未名湖边散步?

陈江:不可能,不可能,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呀,只是我对她有点好感,她对我还好像没什么感觉,所以最多我们,最多我们出去打打壁球啊什么的,这样。

陈鲁豫:你要是练个游泳也好啊。

陈江:我是旱鸭子,然后可能折腾折腾五十米,可以过去,但是回不来了。

陈鲁豫:但我知道呆呆老师那时候,做过一个还只有为她可能才会做的事,你看我们呆呆老师的发型,一直是这样的,你的头发是那种特别硬那种头发吧?

陈江:对。

陈鲁豫:看当年他有一个,那个什么发型照片,来看看,我觉得这个头发是什么时候挺流行过的。

陈江:就是。

陈鲁豫:对,就是那时候1997年,1998年那个时候,对吧。

陈江:当时后来是觉得很日伪时代也很流行。

陈鲁豫:对,你要,他要梳这种头发很不容易的,为什么?因为他头发是那种很硬的,很硬的头发,吹成这样子是很难的。

陈江:是。

陈鲁豫:你要把它直着把它弯下来,那是挺难受的,怎么把它这样给它弯下来呀?

陈江:实际上是这样的,然后呢,那个时候挺费劲的,因为我头发非常硬,然后呢,留到大概有一寸半到两寸的时候,它不弯下来,它就这么炸着,然后我就很惨,然后那很不像样子啊,很不像样子,然后那个让人感觉,人就是吹起来的那种刺,然后我说不行,我一定要把它压下去,然后我就去买了那个发胶,恨不得糨糊都上了,然后那个,把它往后使劲压着,然后涂发胶,然后一直等它干,干了以后,它不起来了,一敲响的,那种还能响,一个硬壳,然后也不能干任何的事情,然后就是比如说,我去打网球的时候,一打,里面汗,它汗不止流出来的,然后就很可怕,然后如果去一洗头的话,根本梳不动,因为我头发本身就厚,然后呢,那个洗头的时候得,拿一个梳子洗出来一层,然后涂点洗发水,然后再翻一层,再涂一点,然后我就苟延残喘的把头发留下来一直留,留长,因为再剪掉以后再长长,太痛苦了,太痛苦了,然后就这么一直留着,然后遇到她的时候呢,头发已经挺长了。

这个时候呢,突然啊她有一天,她没,什么都没跟我说,她说陈江,我们去理发吧,然后那时候我很傻,可能有点喜欢别人的时候,人都是智商急剧下降的,然后我就说好啊好啊,然后我就去了,我都没问是她要理发,还是我要理发,然后到了以后呢,是到了一个韩国的理发店,在那个北语外面,那有个韩国街,然后弄完之后,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照照镜子我说,怎么是这个样子,然后也没怎么管,因为只能看到前面嘛,前面一看,像一个那种很学,就是那种五四时代的那种学生装那种,然后我就OK(好),然后结果一回来之后,正好那天下雪,我到楼下去铲雪,然后我们同学回来了,一个个哈哈哈,然后过来拍拍头,哇,好好玩,这样,然后就有刚刚那张照片了。

陈鲁豫:哇,爱情的力量啊。

陈江:比较好玩。

陈鲁豫:后来两个人怎么就这样?

陈江:那时候呢,就觉得自己呀反正是,是确实陷进去了,那可以感觉得到,因为换句话说,已经做不了任何别的什么事情了,然后呢,有时候就会,想的会多一点,觉得哎呀,我这样算是真的爱上某个人了。

陈鲁豫:你这样算。

陈江:算算,我觉得算,因为我不知道她对我怎么样,但是我确实很喜欢她,但是呢,我完全没有我自己了,因为我完全是一个,就是就像不存在的一个东西一样,完全就是依附于她而存在的。

陈鲁豫: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吗?如果是双方两个人相爱的话,没有自己就没有自己了,恋爱中的人都是这样的,但这是你单方投入。

陈江:好吧。

陈鲁豫:你没有那种回报。

陈江:也许吧。

陈鲁豫:所以一定会是这样的。

陈江:OK(好)。

陈鲁豫:那最后是谁勇敢的说算了吧,既然这样的话。

陈江:然后就有一天,我说的,因为我有一天终于,可能经过,又经过了比较长一点时间的胡思乱想之后,决定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然后我去毅然的把头发剪短了,剪成那个平头,剪成平头,然后我给她打的电话,我说以后你有什么问题,不要来找我,然后她说真的吗,然后她没有相信,然后后来又怎么约我出来,然后OK(好),然后她一看我的头发,好像我不知道在韩国是什么感觉,但是确实她好像明白我的意思了,然后她就说,你打算把我从你的记忆里册掉吗。

陈鲁豫:册掉是什么意思?

陈江:她一直说那个错别字,是删掉的删。

陈鲁豫:删掉。

陈江:但是,以前我一直帮她纠正的,但是这次没有,我就大概点点头,就Over(结束了)了这样。

陈鲁豫:就册掉了,做的是对的。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陈鲁豫 陈江

2015-11-11鲁豫有约 双十一单身情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11/fdb9a9d0-3f1f-432e-91f6-8e467db1fe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