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大选离不开中国话题 阎洪:桑德斯是最不拿中国说事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最近的美国的这场大选这个过程中看,两党的候选人都离不开中国的话题,而且都有个共同点,他们就是倾向于要对中国更加强硬。阎洪评论说,桑德斯上来他不会一来就强硬,其实桑德斯这么长时间,最不拿中国

核心提示:从最近的美国的这场大选这个过程中看,两党的候选人都离不开中国的话题,而且都有个共同点,他们就是倾向于要对中国更加强硬。阎洪评论说,桑德斯上来他不会一来就强硬,其实桑德斯这么长时间,最不拿中国说事就是他。

凤凰卫视10月24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最后两位总结一下,回到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桑德斯,我们其实接下来再看奥巴马卸任之后接下来美国会面临怎样的一种领导人状态的时候,再来评估中美关系的走向。

郭一鸣:桑德斯对中美关系的琢磨不多,事实上他的外交经验应该是他的短板,他基本上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我们没有看到他对中国未来中美有多少,他的立场会怎么样,但总体来说从看最近的美国的这场大选这个过程中,中国的话题几乎离不开,两党的候选人都离不开中国的话题,而且都有个共同点,他们就是倾向于要对中国更加强硬,中美关系事实上不能够意气用事,两国之间这种利益都是两国元首两国的政治家不能够儿戏的,都必须从长远的大局的角度来考量,所以我估计新一轮美国总统,不论是两党哪个上来,他们都会先以对中国强硬的态度出现,然后过一段时间,大家过招以后,然后又恢复到大家最终恢复,还是以两国大局的利益为重,这就是完成一个“钟摆”。

卢琛:那阎教授假设真的是桑德斯要是胜出的话,是不是真的到了一个蛮中立蛮和平的年代了?

阎洪:可能是希拉里胜出,然后美国共和党的那个杰布·布什可能会胜出,就是小布什他弟弟可能会胜出,然后我认为桑德斯也可能会胜出,如果说是杰布·布什胜出,就可能你刚才讲到的沿袭他哥当年的模式上来给你强硬一把,最后强硬不下去就算了,然后这个希拉里也会上来闹一通,然后下来也就没事了,然后其实最后讲到我们今天说到的桑德斯,桑德斯上来他可能就跟你玩了,他会不会强硬呢,他不会一来就强硬,其实桑德斯这么长时间,最不拿中国说事就是他。

卢琛:听出来两位基本意见都是对于新的美国总统来说,对中国强硬都是既定政策。好,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感谢两位的参与,下周同一时间再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3:00--23:45

重播时间:周日03:15--04:00

[责任编辑:孙雨萱]

阎洪:桑德斯是最不拿中国说事的美国参选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5/f4c22d1d-47b1-4c85-b44b-6dfb56b0ad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