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青涩到成熟:周杰伦赵薇杨幂谈心路历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周杰伦、赵薇和杨幂,他们是超人气的优质偶像,在音乐戏剧方面,各自都有不俗的成绩,然而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是,他们如今身为老板的身份。 凤凰卫视10月2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

核心提示:周杰伦、赵薇和杨幂,他们是超人气的优质偶像,在音乐戏剧方面,各自都有不俗的成绩,然而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是,他们如今身为老板的身份。

凤凰卫视10月2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周杰伦、赵薇、杨幂,他们是超人气优质偶像,他们是颇具财商的明星老板,青涩男孩成为人气偶像,周杰伦内心经历何种蜕变。

周杰伦:其实我一开始本来就是没有打算当歌手,就是。

陈鲁豫:完全没想过。

周杰伦:对啊,那时候不觉得自己唱得很好听,那我觉得我就要做到,我也是一个音乐家,只是一个流行的,并不是古典的,那我觉得还是做到了。

解说:挺起亲人又有哪些独家回忆。

周杰伦:他有时候会跟那个比如说歌迷,或者是跟媒体说,我是周杰伦的爸爸,其实有一些地方她应该下去了,应该下去,但是她还是,那个舞蹈员稍微有把她稍微带过来,她还继续坚持在舞台上这样。

解说:变身导演赵薇都有哪些独特感悟。

赵薇:所以有时候有一些肯定,我觉得挺坦然的,所以而且我觉得电影也是一个集体创作的艺术,对对对,因为我,所以我比较容易快乐,也比较容易长胖,就是这个原因。

解说:回首年少,她又经历了怎样的孤独迷茫。

赵薇:自己趴在被子里哭,然后其实为了其实引起大家注意那样的,然后赵薇赵薇你哭什么哭,今天是我生日。

然后我演到后来制片主任就说,你将来肯定成为不了一个红演员,我说为什么呢?他说因为你只能演小孩。

解说:因戏爆红,杨幂经历怎样的心路历程。

杨幂:我《仙剑奇侠传三》以后,会有人来找你签名,然后《宫锁心玉》了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之后他们就会觉得你做什么都是对的,只要你做就好了。

解说:回首过往,她又经历如何不为人知的辛酸。

杨幂:我被导演打过,因为我哭不出来,可能我哭出来,但是他可能觉得我的眼泪太假了,就是差不多四个月,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明星老板周杰伦、赵薇、杨幂,精彩马上开始。

周杰伦、赵薇和杨幂,他们是超人气的优质偶像,在音乐戏剧方面,各自都有不俗的成绩,然而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是,他们如今身为老板的身份。

周杰伦笑称没有老板威严 给下属决定权

2007年周杰伦创立了个人娱乐公司,摇身一变成为周董,而三科影后赵薇指导的电影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同时,投资影视公司股票、房产,开酒庄等等,2015年赵薇与丈夫黄有龙更是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而85后的小花旦杨幂也毫不逊色,2014年与两位经纪人共同出资成立公司,真正成为自己的老板,可以说他们三人都是转型成功的明星代表。

从第一张专辑中的《娘子》到此后的《双截棍》、《东风破》、《发如雪》、《菊花台》,周杰伦的中国风弥漫在每一张专辑中,也弥漫在整个华语乐坛。

独特的演唱风格,令他成为流行乐坛新时代的符号,周式音乐引领着乐坛潮流,更是无数人的回忆,出道15年,作为歌手他家喻户晓,转型导演,也交出了《不能说的秘密》、《天台爱情》等诸多漂亮的答卷,而更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是早在2007年,他就自己成立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摇身一变为周董。

陈鲁豫:你一般写歌状态是什么样子?

周杰伦:就是,没有就是自己在家弹琴,就是挑一个自己觉得,很有感觉的时候,尤其是看完电影,有些时候看完电影,就会很有画面。

陈鲁豫:写这样的歌是你要跟方文山在一起聊你们各自的感情故事,然后他把你的他的,别人的感情经历都放在里面那样写吗?

周杰伦:没有没有,不用,其实真的不用,我觉得写歌没有这么困难的,没有这么困难,真的,就是你就是想象,你就是这个偶像剧里面的主角,主角,就是你现在遭遇到这样的情况,你把它写下来,那你是很开心的时候,你就会写很开心的歌曲,没有说一定要去听别人的故事这样。

陈鲁豫:这些情歌里面有你自己的故事的影子吗?

周杰伦:以前比较有,对,以前的时候在《世界末日》这首歌的时候,这已经很久了,我通常不太会写自己的感情在音乐里面,因为我觉得对,没有那么,大家那么丰富这样。

陈鲁豫:你失恋过吗?

周杰伦:有,当然。

陈鲁豫:周杰伦失恋?

周杰伦:谁没失恋过,对。

陈鲁豫:我觉得周杰伦都是让别人失恋。

周杰伦:没有,乱讲,所以才会写这么多的情歌,因为我觉得就是现在,真的是需要抚慰人心的时候了。

陈鲁豫:对。

周杰伦:对。

陈鲁豫:那你自己当你比如说悲伤的时候,在情歌上遇到不如意的时候,你会听什么歌?

周杰伦:我?

陈鲁豫:嗯。

周杰伦:我就听自己的歌。

陈鲁豫:听你自己什么样的歌最能符合你当时那种心情?

周杰伦:就是以前蛮喜欢听《安静》的,我觉得《安静》这个,这个已经好几年了,一直都是我觉得情歌里面最不错的一首,但是现在这个《说好的幸福呢》,其实也可以开始替代一下。

陈鲁豫:发现你这一年多变化很大,你讲话的样子跟以前不一样了,你自己觉得吗?

周杰伦:真的吗?

陈鲁豫:真的。

周杰伦:是啊,这样比较好,还是比较不好?

陈鲁豫:很好啊,就是没什么不好,人在不停的变化,在长大嘛。

周杰伦:是。

陈鲁豫:就是你明显有那种老板的那种感觉,就你考虑问题,你考虑问题那个角度就不一样了。

周杰伦:所以说。

陈鲁豫:你不用把手放下。

周杰伦:开玩笑,老板的感觉,其实我觉得我还好哎,我没有那种老板的威严,其实对同事,大家其实还是一样,只是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决定的,比如说我拍这个MV,我要花多少钱,那以前,以前拍MV大家都会怕成本太高,所以你可以看到现在的MV可能,大家没有花太多的钱去拍,那我觉得我拍MV就是回馈歌迷朋友,我要让他们看到最好的。

陈鲁豫:那那个每次签字都要你来签吗,比如说要多少钱,签字是你来签吗?

周杰伦:我妈妈,我妈妈,对,妈妈签。

陈鲁豫:你妈那个签字很值钱。

周杰伦:对对对,而且妈妈其实都,站在艺术的立场,真的,就是她会觉得说,这个钱虽然很贵,但是拍出来东西很好,所以自己开公司有这样的好处。

陈鲁豫:对,你员工不怕你吗?

周杰伦:不会不会。

陈鲁豫:你会很严肃的那样对他们吗,比如他们做的不好的时候?

周杰伦:不会,我私底下完全一点都不严肃,就是我变魔术,如果他不笑,我才会生气,对这样。

陈鲁豫:变魔术的反应不是笑,是这么好。

周杰伦:要觉得很开心,那有些人会你知道我变给他看,    他就,就像方文山他就会这样,变给他看,他就若无其事这样。

陈鲁豫:那你怎么办?

周杰伦:我就讲那你变好了,那你变一个,然后他变一个,变到一半我就走了,太逊了,那个魔术,对对对,那我就把他拍下来,他这个人其实很喜欢出风头,最近他也演了一个话剧,我觉得他是因为看了《不能说的秘密》之后,想要转战在这个幕前的生活,然后他变了一个魔术,我把他拍下来,后来我就放在各大的那个电视可以看得到,有一天他就突然很生气打电话给我,怎么在电视里面看到自己变这么逊的魔术。

陈鲁豫:有破绽吗?

周杰伦:有,当然,对,身为魔术师的我,严格的看,就是看着方文山的魔术觉得还好,对。

陈鲁豫:跟你差多远?

周杰伦:我觉得他还是写词好了,对,对对对。

出道前从没想过当歌手 梦想是当古典钢琴家

解说:青涩男孩成为人气偶像,周杰伦内心经历何种蜕变?

周杰伦:其实我一开始本来就是没有打算当歌手就是。

陈鲁豫:完全没想过?

周杰伦:对,那时候不觉得自己唱得很好听,那我觉得我现在做到,我也是一个音乐家,只是一个流行的,并不是古典的,但我觉得还是做到了。

解说:提起亲人,又有哪些独家回忆。

周杰伦:他有时候会跟那个比如说歌迷,或者是跟媒体说,我是周杰伦的爸爸,其实有些地方她应该下去了,应该下去,但是她还是,那个舞蹈员有稍微把她稍微带过来之后,她还继续坚持在舞台上,这样。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明星老板周杰伦、赵薇、杨幂,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2000年,周杰伦的出道在华语乐坛掀起了一场音乐革命。

他的曲风引领了潮流,以超高的人气和平均每年一张专辑的速度,当红不让的成为流行乐坛新时代的符号。

他出道15年,上百场演唱会场场火爆,一票难求,他多次获得中国年度唱片销量冠军,是获此殊荣最多的歌手,也是亚洲颇具影响力的偶像明星。

周杰伦:时间过的好快。

陈鲁豫: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你知道你出道以来一共出了多少首单曲吗?

周杰伦:我不,不知道,一百多首吧。

陈鲁豫:对,128首,那你知道你截止到今天为止,举办了多少场演唱会?

周杰伦:一百多场。

陈鲁豫:131场,这些数字都是歌迷提供给我们的,应该是比较准确的,那你到今天为止总共获得多少个奖项,这应该是比较重要的大奖了。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0-23鲁豫有约 明星老板——周杰伦 赵薇 杨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3/9895143e-3648-4f2a-b809-ec59209275e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