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惠春揭秘退出歌坛真实原因 自认不适合这一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小的时候听故事我们总会问后来呢,后来呢,后来发生什么了?当时觉得一个故事讲完之后那个句号就正式地划上了,之后什么都不会发生,现在长大你会明白,有的时候故事结束之后,才是一个事情刚刚开始的一个最初最有意思的时候,所以今天就要讲一讲后来发生了什么?三个人会来给我们讲一讲后来发生了什么故事,一个歌手,一个奥运冠军,还有一个头衔特别复杂,是一个矿工影帝,可能有的人会熟悉他们,有的人可能不熟悉,这样先听他们自己讲后来发生了一些什么?来我们欢迎张惠春、欢迎程菲、还要欢迎韩三明。

核心提示:小的时候听故事我们总会问后来呢,后来呢,后来发生什么了?当时觉得一个故事讲完之后那个句号就正式地划上了,之后什么都不会发生,现在长大你会明白,有的时候故事结束之后,才是一个事情刚刚开始的一个最初最有意思的时候,所以今天就要讲一讲后来发生了什么?三个人会来给我们讲一讲后来发生了什么故事,一个歌手,一个奥运冠军,还有一个头衔特别复杂,是一个矿工影帝,可能有的人会熟悉他们,有的人可能不熟悉,这样先听他们自己讲后来发生了一些什么?来我们欢迎张惠春、欢迎程菲、还要欢迎韩三明。

凤凰卫视10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曾经备受瞩目,一段时间后,又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他们现在又过着怎样的生活,歌手张惠春,奥运冠军程菲,矿工影帝韩三明共同做客鲁豫现场,张惠春揭秘十年前退出歌坛真实原因。

张惠春:算了吧,你不适合走这一行,你也许不适合当歌手,其实在我离开的时候我就几乎没有再听我自己的歌。

解说:奥运征战生涯程菲承受着哪些意想不到的伤痛。

程菲:整个这个髌骨就脱出去了,脱出去瞬间又回来了,然后整个这个半月板瞬间没。

解说:奥运会获奖瞬间程菲又怀有怎样复杂的心情?

程菲:程菲是队长,带领中国女子体操队拿到了第一个历史的团体冠军,但事实上2008年是非常灰暗的一年。

解说:《鲁豫有约》沉浮蜕变,听张惠春、程菲、韩三明,讲述他们后来的故事,精彩马上开始。

程菲:2008年拿到历史性团体冠军但却认为是灰暗的一年

陈鲁豫:小的时候听故事我们总会问后来呢,后来呢,后来发生什么了?当时觉得一个故事讲完之后那个句号就正式地划上了,之后什么都不会发生,现在长大你会明白,有的时候故事结束之后,才是一个事情刚刚开始的一个最初最有意思的时候,所以今天就要讲一讲后来,后来发生了一些什么?三个人会来给我们讲一讲后来发生了什么故事,一个歌手,一个奥运冠军,还有一个头衔特别复杂,是一个矿工影帝,可能有的人会熟悉他们,有的人可能不熟悉,这样先听他们自己讲后来发生了一些什么?来我们欢迎张惠春、欢迎程菲、还要欢迎韩三明。

张惠春:以前我通常都是这样介绍我自己的,大家好,我是张惠妹的妹妹Saya张惠春,但是现在我要这样介绍我自己,大家好,我是动感歌手Saya张惠春,我以前是个非常胆小,非常容易害怕紧张,甚至没有自信的人,记得刚出道的时候,每次上台常常就会因为紧张脑子忽然一片空白,忘了要说什么,忘了要做什么,所以每次压力都很大,压力一天一天地累积,时间久了我发现我连唱歌都没有自信。然后常常会有几句话在脑子里一直,一直出现,就是算了吧,你不适合做这一行,你也许不适合当歌手,我越想做好但是就越做不好,所以我九年前我决定了一件事情,就是离开歌坛,放下一切回到最初的自己,在那个九年我发生了很多事情,做了很多事情,我学习怎么开店,怎么当老板娘,我学习怎么当小老师教人运动,教人跳舞,我结婚,我生小孩,我学习怎么当好妈妈,然后离婚,学习一个人带两个小孩,其实我现在想想从进演艺圈那10年,一直到离开演艺圈那9年,所有发生的事情我觉得都是老天给我的考验,给我的磨炼,2014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又回到这舞台,我慢慢地找回在舞台上的感觉,我慢慢地找回爱唱歌的自己,今年我站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当主持人问我,你准备好了吗?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挑战我自己,我准备好突破我自己,我准备好做一个勇敢的Saya,当音乐响起的时候,其实我还是很紧张,但是我唱出了我人生的经历,我唱出了我对音乐的热爱,我想告诉我的孩子们,我是个爱唱歌的妈咪,我想告诉所有的朋友,我是歌手Saya张惠春。

程菲:大家好,我是程菲,提起程菲呢大家都有一个疑问就是跳程菲跳的那个程菲吗?是的,我就是那个程菲,不过呢今天不给大家讲体操,其实我今天可能想提四个词,这四个词呢是两组反义词,一组是光鲜与灰暗,一组是遗憾与释然,我说第一组的话光辉你们肯定大家都知道,程菲在2008年的时候是队长,然后拿到了金牌,带领中国女子体操队在这个团体奥运会上拿到了第一个历史的团体冠军,所以呢那么金牌队长历史突破这些事情,大家你们都已经熟知了,但事实上在我的整个人生的体验当中,2008年是非常灰暗的一年,这是第一个反义词。遗憾与释然,那可能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我在2012年备战奥运会的时候,在奥运前夕突然跟腱断掉了,所以呢错过了那一次2012年的奥运会的备战,那很多人都给我发来信息说,程菲这件事情真的好遗憾啊,你好不容易辛苦坚持了4年,但那个时候就差那么一点点了,然后你却失去了,但是恰恰与大家想的相反,其实在我心目中当时的感受是,我终于可以放下这一切了,放下我对过去体操的这个执念,放下对冠军的执念,我终于可以彻底地放松自己,让我开始一个新的人生了,所以这个反差是很大的,那么我也觉得自己很纠结,所以呢这个就是我程菲跳程菲跳的程菲,谢谢。

韩三明:大家好,我叫韩三明,这是我第二次上《鲁豫有约》了,第一次记得是2008年的时候,因为出演贾樟柯电影《三峡好人》,然后这个电影曾经在威尼斯拿过金狮奖,然后我本人的奖项是在智利国际电影节上拿了最佳男主角,然后本来我之前是下煤矿的,从2008年之后就被人称作矿工影帝,然后从2010年开始自己转行做了制片人了,拍起公益电影了,然后2010年到现在一直在一边演戏一边做制片人,好,谢谢大家。

陈鲁豫:来,我们再掌声谢谢张惠春,谢谢程菲,谢谢韩三明,谢谢他们。这里面张惠春跟程菲我都是第一次见,韩三明是第二次见了。

韩三明:对。

陈鲁豫:时隔八年,他的山西话口音有点重,你们可能没有完全听懂是吧,我多介绍一句,你别介意,他你们可能不太熟,他的表哥你们可能比较熟,他是,他的表哥是贾樟柯,对不起啊,抱歉,我得这么介绍一下,好,在我们聊之前有几个问题简单地问你们,你们给我一个简单的答案就好,好吗?

韩三明:好。

陈鲁豫:如果给你们个人一台时光机,你们最想回到以前的哪个阶段?程菲你想回到哪个阶段?

程菲:2008奥运备战前夕。

陈鲁豫:2008年之前,好,你呢?

张惠春:我想回到小时候。

陈鲁豫:多小的时候?

程菲:国小。

陈鲁豫:小学那个时候。

程菲:对,小学的时候。

陈鲁豫:好,你呢?

韩三明:我也是想回到小时候,没上学之前。

陈鲁豫:成名给你们各自带来最大的快乐还有烦恼是什么?

韩三明:快乐是可以出演很多戏,然后烦恼是经常被很多人认出来。

陈鲁豫:好,快乐跟烦恼是什么?

张惠春:我的快乐当然就是有受到很多很多朋友的祝福,然后烦恼就是现在很少时间可以陪小朋友,对。

陈鲁豫:好,给现在的生活打一个分数吧,满分如果是一百分的话,你会打多少分?三明你打多少分?现在的生活啊。

韩三明:我打50分。

陈鲁豫:50分啊。

韩三明:对。

陈鲁豫:好,待会儿问你,50分,还不及格对不对。

韩三明:对,不及格,张惠春呢?

张惠春:我给自己打80分。

陈鲁豫:那不错了,程菲?

程菲:70。

陈鲁豫:都比你高啊,待会儿我问你,好,那你觉得你到目前为止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么?

韩三明:我最有成就感的现在一直在做公益。

陈鲁豫:在做公益电影。

韩三明:对,公益电影。

陈鲁豫:当年拿影帝那个不算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韩三明:对,不算。

陈鲁豫:好,张惠春呢,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张惠春:我觉得我最有成就感应该是把孩子带大了吧。

陈鲁豫:好,程菲呢?

程菲:我觉得我过去的这一段经历应该是我未来人生当中不管怎么样,它的都是最值得我觉得很成功的事情。

陈鲁豫:这一段经历。

程菲:对。

陈鲁豫:这一段是你的运动员生涯还是。

程菲:是的,运动员生涯。

陈鲁豫:好,10年之后你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比如我们10年以后再见面,你希望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韩三明: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制片人。

陈鲁豫:你想10年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

张惠春:超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张惠春 程菲

2015-10-06鲁豫有约 后来的故事——沉浮蜕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6/eab49365-b31a-477f-9d05-7202761e25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