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秀芹“转行”做主播 初来乍到苦练广东话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最近凤凰资讯台多了一个亮丽的身影,首席凤凰的观众已经对她并不陌生,因为她就是来自台北站的记者林秀芹,摩羯座的她拥有火象星座的热情性格,挥别台湾来到香港,在工作生活上将会面临哪些新的挑战。

内容提示最近凤凰资讯台多了一个亮丽的身影,首席凤凰的观众已经对她并不陌生,因为她就是来自台北站的记者林秀芹,摩羯座的她拥有火象星座的热情性格,挥别台湾来到香港,在工作生活上将会面临哪些新的挑战。

凤凰卫视10月3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林秀芹‘转行’做主播_初来乍到苦练广东话”,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最近凤凰资讯台多了一个亮丽的身影,首席凤凰的观众已经对她并不陌生,因为她就是来自台北站的记者林秀芹,摩羯座的她拥有火象星座的热情性格,挥别台湾来到香港,在工作生活上将会面临哪些新的挑战。

解说:凤凰驻台北站记者林秀芹最近来到香港总部,开始征战主播台,从记者到主播的转变她都面临哪些挑战呢。

林秀芹:所以如果你用一句话来形容我自己,我觉得我不像是一个比较热血沸腾的新闻人,所以我其实讲话特别快,可能对你要讲话慢一点观众才听得懂,之前是在台北站,所以如果熟悉我的观众朋友其实会常常看到我就是拿麦克风然后再外面采访,我是一个比较活跃于例如说采访场合也比较积极的人,但是我觉得主播台这个工作其实跟记者是有落差的,这两周我在试音过程当中我觉得最大不同点就是在于,其实我觉得主播好像变成是,你那个那一档节目是你是主持人嘛,就最基本就是很稳重很稳的一件事情,像我就是一个比较这样站也会这样晃来晃去的人,我乖乖的坐在那儿台上,很优雅的这样子,只是我觉得好像有一点被绑住,这个有点不太习惯。

解说:挥别台湾来到香港,面对陌生环境,天性活泼像开了外挂一般的林秀芹是没在怕的,只是面对家人离去的背影还是让她格外心酸。

林秀芹:算是第一次从台湾,然后真正要搬到另外一个地方来工作,所以呢从台湾到香港这个过程是有人陪伴的,就是我妈妈我妹妹我还有一个很好的女生陪,这三个女生她们其实陪我在香港待了五天的时间,所以那一刹那是觉得其实也还好,好像没有离开她们的感觉,可是到了第五天之后妈妈妹妹也是要工作,那个女生她也是要回去工作,她们就真的要走的时候,还蛮现在想到又有点震撼,那一幕到我现在在我脑海里面都非常印象深刻,就是妈妈坐在车子里面,然后呢她就摇下车窗,然后就跟我就是挥手,从那一刹那才觉得,我现在开始我要一个人开始重新适应,不管是工作然后还有香港的一切生活。

解说:来到香港生活学习广东话是每个港漂面临的第一个难关。

林秀芹:就我认识的里面有很多台湾人,然后早期有很多很多是特别熟的,是很开心,所以没有觉得,虽然是好像换了一个地方去工作,但是大家都其实都认识了,只是现在配合的感觉不太一样,所以就觉得还蛮轻松自在,大家都说你适应的好不好,你搬家刚来肯定花钱,告诉我一些省钱的方法,便宜的家具哪里去买什么的,我就觉得特别窝心。

解说:虽然是全新的环境,但是同事关怀让初来乍到的林秀芹感觉是特别的窝心。

林秀芹:所以我在学习我的广东话,我觉得这个部分呢,你在香港如果不讲广东话你很难的,为什么?我作为地方出来要搭个小巴,小巴呢我不知道,因为像台湾是有我们讲公车,就是巴士,然后你到下一站就丁咚按铃就好,所以你的乘客不需要跟司机互动,就按铃可是香港原来是要开口讲话的,而且你要讲广东话,所以我现在我第一句会学的广东话就是(00:03:32),就是我要下车,而且一开始之前害羞怕讲的不好会被笑,还不但开口讲,可是发现如果没有人要在这一站下车的时候,我必须得喊出来不然他不停的,所以我想广东话我会慢慢适应。

[责任编辑:姜天骐]

林秀芹“转行”做主播 初来乍到苦练广东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3/a24d2d60-698b-4d3b-b2c2-fb64c113cfe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