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或于周三换人 洪秀柱两提一词回应颇显无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关台湾的大选,国民党参选人洪秀柱选情堪忧。“立委”的选举恐怕也会受到冲击。有中常委打算提案召开临时全代会,如果多数党代表认为洪秀柱不适任,就换人。洪秀柱今天无奈的表示

核心提示:关台湾的大选,国民党参选人洪秀柱选情堪忧。“立委”的选举恐怕也会受到冲击。有中常委打算提案召开临时全代会,如果多数党代表认为洪秀柱不适任,就换人。洪秀柱今天无奈的表示尊重。

凤凰卫视10月4日《正点新闻》,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有关台湾的大选,国民党参选人洪秀柱选情堪忧。“立委”的选举恐怕也会受到冲击。有中常委打算提案召开临时全代会,如果多数党代表认为洪秀柱不适任,就换人。对此挺柱和换柱两派各有不同的意见。洪秀柱今天无奈的表示尊重。

解说:旅居越南、老挝以及柬埔寨的台湾民众成立挺柱大会,现场席开40桌,替国民党大选参选人洪秀柱壮大声势。气氛看似热烈,但国民党内换柱力道蠢蠢欲动。有中常委将于星期三的中常会提案,谏请党中央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换柱。

记者:召开临时全代会的话,要换柱啦。

洪秀柱(国民党大选参选人):尊重个人言论自由。

记者:那你支持召开临时全代会吗?

洪秀柱:尊重。

解说:国民党不论大选还是“立委”选情,都面临失控局面,党内很心急,根据党章规定,中常委可以在中常会上提案,举行临全会,可以预期的是,周三中常会换柱、挺柱两排势力,肯定角力。

记者:阵前换将,这个时候是一个好时机吗?

江惠贞(国民党“立委”):是不是好的时机不知道,但是可能是唯一的时机。

姚江临(国民党中常委):要换早就换了,这拖到现在也是拖太久了。如果说要换柱,那你找一个谁来换,这是重要的问题的。你有没有人换?

解说:党内点名,党主席朱立伦,“立法院长”王金平,马英九副手吴敦义都是合适接替人选。对此,王金平面对媒体追问,一问三不知。

王金平(台湾“立法院长”):我都不懂,换不换我不知道。换谁我更不清楚。

解说:台湾媒体传出,国民党中央不排除召开临全会,显示党主席朱立伦态度已经转向思考如何换柱。分析还指出,最好的结果就是洪秀柱在临全会前,自行退选。传言纷飞,国民党内气氛诡谲,换柱与否,星期三就能窥知一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洪秀柱 台湾大选

洪秀柱回应“换柱”传闻:尊重个人言论自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4/de5f0541-b0f5-46fb-b565-b1c167e333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