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国民党中央遭内外施压 有可能分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明年1月16日,台湾领导大选目前国民党的选情就洪秀柱,显然形势不是太好,败选的机会是相当不小的,那么现在国民党里面内部人最关心的就不是你洪秀柱败选的问题了,你可能拖累整个国民党立法委员的选举

核心提示:明年1月16日,台湾领导大选目前国民党的选情就洪秀柱,显然形势不是太好,败选的机会是相当不小的,那么现在国民党里面内部人最关心的就不是你洪秀柱败选的问题了,你可能拖累整个国民党立法委员的选举了,所以现在出于两个现象就有一批本来参选的国民党立法委员就说,我不选了退选了,因为他知道没胜选的机会,另外一个呢就是要对党中央施加压力,你要“换柱”那么施加一个压力的方式就是刚才你们讲的,我们干脆另搞一个叫什么台湾国民党联盟。

凤凰卫视10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没错,好我们再来回到台湾方面,国民党本土派人士是串联筹组新政党,台湾国民联盟,要求党中央对换柱,也就是所谓的换掉洪秀柱具体表态。

杨雪:没错,而且呢另外呢还有消息指出说,台湾国民党联盟是由资政廖了以和前云林县长张荣味等地方大佬来主导的,现在呢正在向内政部申请和递件之中,石先生,整个事件我们又该如何解读。

石齐平:跟当前的大选的选情有关系,明年1月16日,台湾领导大选目前国民党的选情就洪秀柱,显然形势不是太好,败选的机会是相当不小的,那么现在国民党里面内部人最关心的就不是你洪秀柱败选的问题了,你可能拖累整个国民党立法委员的选举了,所以现在出于两个现象就有一批本来参选的国民党立法委员就说,我不选了退选了,因为他知道没胜选的机会,另外一个呢就是要对党中央施加压力,你要“换柱”那么施加一个压力的方式就是刚才你们讲的,我们干脆另搞一个叫什么台湾国民党联盟。

万俊:国民党联盟。

杨雪:国民党联盟。

石齐平:现在还不叫党嘛,迟早说不定我就给你施加压力,是这个意思。

万俊:一方面这个选情低迷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我记得李登辉曾经说过,说在台湾大选之后,中国国民党应该改名叫做台湾国民党这个王金平应该委任党主席,这跟我们刚刚说的台湾国民党联盟是不是一回事有什么关系吗。

石齐平:坦白讲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可能不喜欢李登辉,但李登辉这种预测我告诉你,他不见得不准,所以我觉得有这个可能里应外合。

杨雪:所以您的意思是说,现在的中国国民党有可能会有一部分人,出来另立山头,然后成立一个台湾国民党的意思吗。

石齐平:对,打个比方,这就老干新枝,原来中国国民党叫老干长了一个新芽出来就是台湾国民党,就老干跟新枝。

万俊:这两个所谓的国民党,它有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石齐平:应该说有相当不同,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对国家认同的不同,中国国民党认同是中国,当然更多的是认同中华民国,台湾国民党如果出现的话,它可能认同中华民国表面上,实际上可能另有心有所属也说不定,第二个不同是两岸关系上,中国国民党基本上是比较倾向于两岸关系更多的和,起码是反对台独的,这个台湾国民党呢他可能是保持现状,可能更多的长期来讲就可能渐行渐远。

杨雪:您刚才说的这两方面的不同,有没有可能从一个深层次的角度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呢?

石齐平:我们回想中国国民党在孙中山成立,那个时候有个目标的,一个理想的推翻满清建立民国,好建立了以后然后搞军阀割据,第二个理想就是要把军阀问题解决,蒋介石然后就是北伐统一,然后再接下来就是对抗日本跟国民党,跟共产党一起合作,这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理想跟目标,但是到1988年,蒋经国去世反攻大陆,他之前还有反攻大陆统一中国的对不对,和平的,但到最后没希望了,到88年死了以后没有理想了,没有主义了没有思想了,但是那时候国民党没分,我告诉你没有分的原因就是因为还有个共同利益,就是利益什么呢,可以分家产,国民党资产很多的,现在这个家产越来越少,等到明年如果民进党一开始上去以后,再通过政党法然后这些政党不可以有什么党产,这个就更没有了,所以此时不分更待何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国民党 分裂

石齐平:国民党中央遭内外施压 有可能分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1/6a2f196c-37cb-4491-98b3-e9324de9c3a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