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2016年面临第四次分裂 李登辉预言或成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提到,第四次就可能跟我们今天讲的台湾国民党有关了,一个是我们刚刚讲这个背景,台湾目前国民党内部的形势,所以他说哎呀中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们不如改头换面嘛,就换一个招牌就叫台湾国民党,

核心提示:石齐平提到,第四次就可能跟我们今天讲的台湾国民党有关了,一个是我们刚刚讲这个背景,台湾目前国民党内部的形势,所以他说哎呀中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们不如改头换面嘛,就换一个招牌就叫台湾国民党,有可能。

凤凰卫视10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石先生平说新语说什么这次。

石齐平:我们刚刚前面提到,国民党咱们再谈谈国民党分裂史。

万俊:分裂史那就是好多次分裂了。

石齐平:你一个百年政党,你再回过头看,他已经分裂过好几次了,第一次在民国时期,民国十五年北伐成功之后,当时国民党内部就出现两种不同意见,因为当时共产党出来了,一个就是我们应该包容共产党叫容共派,主要是汪精卫当时在武汉,另外一个叫亲共派就是蒋介石,当时在南京,所以在历史上叫做林看分裂。

万俊:这是第一次了。

杨雪:还有第二次吗。

石齐平:第二次就是1949年国民党到了台湾以后,到了台湾以后呢,经过了老蒋小蒋之后,到了李登辉,李登辉上台以后就出什么主流非主流了,所谓主流非主流就是他把这个比较跟大陆有关的叫非主流,加以可以排除所以这个时候非主流就一批人不服气了,就出来了,就成立一个新的党叫新党。

万俊:郁慕明他们了。

石齐平:对,就是那个。

杨雪:再接下来还有。

石齐平:再接下来有个亲民党了。

万俊:宋楚瑜。

杨雪:宋楚瑜。

石齐平:对,这个情况是一样的嘛,对不对,情况一样的。

万俊:还会有第四次吗。

石齐平:第四次就可能跟我们今天讲的台湾国民党有关了,一个是我们刚刚讲这个背景,台湾目前国民党内部的形势,所以他说哎呀中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们不如改头换面嘛,就换一个招牌就叫台湾国民党,有可能。

万俊:如果说要出现国民党第四次分裂,会在什么呢?

石齐平:应该就在明年吧,台湾大选之后吧。

万俊:就跟刚才说的李登辉的预言很像。

石齐平:有可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国民党 台湾 李登辉

平说新语:国民党2016年面临第四次分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1/01b3450d-3697-49a9-8a8c-ed029cb351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