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歌舞团门口豪车扎堆 有些女生载她飙一圈就上床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2015年9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最近我开始研究股市了,许老师,买了两支小股票,整天在看看看看看,我觉得很有意思。当然,最近。 许子东:这两天形势又不太好了。 窦文

内容提示:日前,大众汽车在美国被曝光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中舞弊,引发轩然大波。迄今为止,美国、欧盟、德国和加拿大等纷纷已经或宣布将展开相关调查,大众汽车“尾气门”在中国也同样引发各方密切关注。

凤凰卫视2015年9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最近我开始研究股市了,许老师,买了两支小股票,整天在看看看看看,我觉得很有意思。当然,最近。

许子东:这两天形势又不太好了。

窦文涛:这两天的形势我还没看清楚,但是我在欧洲方向看看出,这个新能源的这个股票在上升,但是相伴而来的是什么,整个这个汽车板块下跌,特别就是德国大众汽车“尾气作弊门”,你知道这事儿吗?

许子东:知道。

窦文涛:这事儿现在厉害了,这事儿就说是这个大众汽车那个叫文德恩,那个CEO就引咎辞职,不光引咎辞职,现在要面临追究刑事责任。然后,美国可能会对他克以高达180亿美元,180亿美元,怎么赔,罚款。然后就是说德国制造,默克尔不说嘛,德国制造的这个标签和品牌绝不容许受到牵连等等。而且欧洲多国,法国、英国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在开始查大众汽车这个尾气门,听说中国都有涉及到的。就是用柴油的这个大众的汽车涉及到中国的很少,据说只有1946辆途观可能有这个问题,它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马家辉:对啊,他作假嘛,就是我觉得背后你说怎么回事,背后有个很大的原因。因为我们看到不仅德国,不仅欧洲,最可怕日本,我们一直说日本的食品安全什么什么最近几年都出了状况了,这背后的整个,这是整个商业运作的方法。那些基金分,又投进里,那你每年一定要证明给我看你的业绩盈利会调高了多少,当你达不到的话,你就下台。在整个制度里面下面有太大的诱因,让你一定会不管是作假也好、各种的方法也好,就是背后很大的一个结构性的理由。

窦文涛:我现在是信了到咱们节目来的一个德国小伙子,他原来就说,他说很多时候你们对这个德国人的想象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说他就觉得德国人、中国人都是差不多的人,比如说你们老觉得德国人多么严谨,德国人多么理性,他说我作为德国人,我可以告诉你很多是你自己想象的。你就说,你才知道这个柴油,本来说柴油还节能,你可以看看图片,咱导演可以放放,这个是文德恩,就是这个CEO,然后你看秃了,本来是在欧洲宣传柴油汽车节能,什么环保,现在也打破了这个神话。所以说,现在这个新能源板块就上升,然后你看这就是大众汽车检测车间,它的这个核心问题在于什么,就是修改软件,骗这个检测的机器。就是说在路面上是一个排气量、排放尾气,但是它能自动这个软件能识别,在实验室里,在车间里检测的时候,它就把这个氮氧化物的排放减少,所以就混过这个检查。你再看下边,这是我国了,这是我国的猫腻,就是尾气监测的猫腻,听说两百块钱弄一黄牛。这次我还看到中国网友有这评论,我觉得说得也挺绝,说大众汽车尾气跟中国的比起来,那就算一个屁,就是说中国人根本没脸去说这个大众这个尾气门事件。说中国这个烧柴油的汽车,我听他们说了,虽然国4标准都公布了,但是这里边的猫腻那可就太多太多,你就甭聊德国了。

许子东:还真有相似的地方,从国际的汽车市场上来讲,这次的事情是史无前例的。以前大规模的回收各种牌子都有,收回无论的数量,但是以前都是我尽量做好,但是没做好,就其中有个东西没做好,那我就把它汇回来。你不能做到最好。但这次是有意欺骗,有意欺骗这个事情从来没有过,尿素嘛,心里边就是他要通过美国的高标准的那个排污,我看了他的一些分析,他说排这个废气它有两环控制,一环是在机器里面,一环是排出去的时候,那个排出去的时候,你要用到好的技术,就是用一种尿素,就是尿素那个喷射。那么他说他现在就搞了一个很高科技的东西,那个东西它能够自动识别,就是说是在上路还是在监测,上路的时候尿素就关掉了,监测的时候它就打开了。所以监测的时候就是好的,它的目的其实造价更贵,它的好处只是因为这个尿素会用完,过了几千公里就会换,他现在这么一搞假了以后,这个尿素就不大容易坏,这个车子的整个效率就提高,人家买的车以后用起来就维修费用就降低。当然了,这个空气里边就出去了,但是这个史无前例,就是这个事情不是下层的人,不是失误,不是说我们设计了,没设计到,这个出差错了,它是有意的制造了这么一个软件,这种识别很高级、很高明。

马家辉:问题是他知道,他不是说下台的人去弄这个软件,他知道有人弄了这个东西,然后他批准用,而且他引门,为什么引门呢,因为据说他那个里面的业绩报告是多了十几个亿,然后他才能分红。因为他讲了一句话,他讲了说,假如我们不,他自己这样说,他说我想想,因为我看英文版的。他就说OK,每个人都不敢说他不这样做,为什么呢?因为当你拒绝这样做的话,那些基金,那些分的,那些投资基金的钱。

许子东:出于大的经济压力,这是肯定的。

马家辉:它不进来,因为所以我的意思是说,那背后那些基金资本主义的运作它背后它变成说你不做,它给你很大的压力,你会作假,因为我基金不来。你一定每年这样进步、进步,不断提高。

许子东:但你不能怪在后面的压力上,因为你这样做是一个犯法的。现在那个人已经撤掉了,现在皮耶希去了,保时捷的总裁去了。它这个事情跟中国柴油车是有的一比,因为中国柴油车没有这么高科技,没有这么集权通过一个总部来设定个软件。但是通过眼开眼闭,就是说本来出去要O4,对不对,进北京就要O4,那我实际的情况是O1,那怎么办?我就花点钱,就可以了。中国这是普遍普遍的做法,我有香港朋友来跑,他说拿大陆的驾照,他说要有姓名,要有地址,要有考试,要有一整套,但是接下来一句话,你交多少钱,我们帮你全搞定。

窦文涛:我跟你说。

许子东:就是一条龙的,这已经变成了就是眼开眼闭的了。

窦文涛:对,你说的对,就是中国汽车的这个作假才真正是大众的,大众型的,是吗?它不是某一个集中机构,是人人都搞这个,而且就是说你刚才讲这个尿素,就是按说他们讲国4标准出来了,国4标准出来,就是这种柴油它排就是靠一种工业用的尿素来减少它的污染排放。但是,就奇怪,国4的出来了,中国生产尿素最大的厂家却反映,这种尿素销量不升反降,你明白吗?他在搞什么?甚至有人到处就网上都有,把国3标准的车我能给你达到国4,就搞这个。

许子东:很容易,他们改。不过我是看到那个diesel我是有点仇恨,我是上过一次当,我有一次到欧洲去租车。租车了以后,因为中国,包括香港柴油车通常是工业用车,自己开你开个奔驰宝马哪里用柴油的,对不对?所以,中国为什么这件事情没牵连也是这个道理,因为中国的柴油车,所以你看中国的这个作假都是工业用车,都是晚上进城的,晚上雾霾多,人家都总结多。可欧洲不一样,欧洲现在一流的好车都是柴油车,然后我不知道。租车的时候没跟我说,我脑子完全没这个概念。

窦文涛:你就加汽油?

许子东:你听我说,开出来,从葡萄牙开到西班牙,也一路没加油,等到回来的时候在边境我就加油了,加完了以后走了没多久,车子不走了,还好在一个停车场车子不走了,我就给那个总部打电话,说你们怎么回事,然后语言又不通,葡萄牙、西班牙全不通。最后那个人过来,加油站的人过来,扑哧就笑了,他说你加的是汽油,这个车是柴油车。真是,囧啊。

马家辉:后来呢?

许子东:后来他就来一个车,把这个车拖走,拖走以后,专门送一个奔驰送你回,我要赶着看欧洲杯的决赛,赶着看,要在那里修就要等几个小时,我就不愿意在那修,他就一个奔驰给你回到里斯本。

窦文涛:这个产生的费用是你付?

许子东:我付,最后都是我付的,多付了八千块钱。

马家辉:八千什么币?

许子东:相当于港币。

窦文涛:八千港币。

许子东:它是一个清理费,另外那一程的路费,就这样,没话说了。就是我怎么根本没想过这个柴油车这个概念,我们没有加柴油这个习惯对不对?所以我就是一看大众车,就是个柴油惹的祸。

马家辉:可是把租出来给你的时候,他应该。

许子东:他没有说,他认为柴油车就是你们都知道,而且说实在话,加油的地方diesel字也写在那里,就这个字也写在那里。

马家辉:那从此以后就会说了,碰到中国人来,不是,我说他就会告诉,那是柴油,要提醒他。

窦文涛:而且我觉得这个直接会改变它的这个工业发展的方向,就本来这几大汽车品牌是投了很多的资金在这个柴油,因为都在宣传柴油环保,但是就说这个大众“尾气门”的这个影响,它造成什么。就是说其他汽车品牌的股票也受到连累,你想这个大众的这个股票下跌了多少你知道吗?

许子东:40%。

窦文涛:有没有40%,百分之三四十,反正蒸发了三成,这家伙,涉及到全球1100万辆汽车。你说,所以现在就是说人家指出就说方向不是柴油了,方向现在叫混合动力或者电气,这方面的几大汽车品牌都开始在这方面投注注意力,就等于说这次大众这个“尾气门”,它甚至可能影响到汽车的发展方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超]

2015-09-29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大众汽车“尾气门”打破神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29/faa9fdce-b8aa-45a1-8759-8a253b0d1f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